我的梦9
我经常会做同样的梦,梦见自己当上了小学教师,在宽敞明亮的教师里,给孩子们上课。每当做了这样的梦,我都会觉得开心而满足,想要沉醉在这样的梦里不愿醒来。因为每次在这样的梦里醒来后,发现自己还是个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心中都会有一丝怅然所失。
想要当老师,就需要有坚强的意志和持之以恒的决心。有一次,学校举办艺术月,活动非常多。上课、排练、跳舞轮轴转,每天从学校回来都疲累不堪,可回家还得写作业。有时候,真想放弃这些活动,可转念一想,如果想要实现当教师的梦想,就必须要坚持,要让自己更加优秀,如果现在放弃了这些锻炼自己的机会,只会距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远,一想到这些我便有了力量继续坚持了下来。
想要当老师,就需要掌握更多才艺。因为家里孩子多,想要培养艺术特长是有困难的。但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必须要克服这些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一些艺术特长,我喜欢跳舞,于是我就用自己攒的钱来学习跳舞。
想要当老师,就需要做事细心、有耐心。有一次考试,考试题目看起来挺简单,我有些掉以轻心,信心十足的交了卷,心想应该可以拿到满分。可是到公布分数的时候拿到卷子傻眼了:98分!而丢掉的那两分完全是因为粗心。懊恼、沮丧、自责,各种情绪在心里翻滚。真是太粗心了,这个毛病要是不改,以后当了老师怎么教育我的学生?不行,必须要仔细再仔细,一定要改掉粗心的毛病。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也能够感受到我的梦想对我的影响以及带给我的变化?是的,当老师的梦想坚定而强烈,这种信念犹如黑夜中的一盏灯,散发着温暖的光,一直指引着我,鼓舞着我。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的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我一定会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