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6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当作家、有的人想当一名警察、有的人想当总统、还有的人想当漫画家……但我的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名求死扶伤的医生。
小时候,我生病了,奶奶带我上医院看病,我看见了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心理不由得产生了一种想法,要是我长大了也能像他们一样给饱受病痛折磨的病人治疗,还给他们一个健康的身体,不分昼夜地为需要手术的病人动手术,为他们减轻病痛,让一个个即将结束的生命延续下去,这是多么自豪、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你瞧,医生桌子上放着的听诊器、体温计是多么的神奇,当她把听诊器放在我的前胸和后背一听,就能听出我的胸部、肺部有没有异常,再看看体温计上我的体温有没有异常,详细、耐心地询问我的身体有哪些不痛快……就在我的病例写上得什么病、病因……而后就开出处方,我和奶奶随后去结算付款,付完款后我们就排队拿药,药房的叔叔、阿姨在不到5分钟内把药拿得好好的,还在药盒、药瓶上贴上了一个小标签,告诉我们怎样吃药,吃多少,而且拿药时,他们还会详细地提醒我们,我心想:这样的人真好,他们能为病人减轻痛苦、治病救人、为人民服务,这些事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我的理想就是像他们一样—穿上白色的大褂,做一名有责任心、有爱心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