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8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那窄小的书屋里装载着我的不少梦哩!这些梦仿佛天上的繁星,让我最得意的是那快乐的读书梦。
从幼儿园开始,我就坐在爸爸妈妈跟前,听他们讲故事。有一天,我按捺不住心中的话,就附在他们耳朵旁说:“爸爸妈妈,那些人的生活为什么那么快乐幸福?”“因为他们小时候认真刻苦读书,长大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此刻,我像是找到了人生的目标,“读书”这个词让我有了一种亲切感。
从此,我便在那小小的书屋里开始了我的梦。对我而言,读书如同去拜谒一位名士,与主人谈天说地。它的奇妙,它的绚烂,它的深邃,它的丰富多彩,让我在天真烂漫的童年时光里,与之结下了不解之缘。
书是一种懂得报答的灵性之物,一到三年级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也是父母的骄傲。到了四年级,班里刮起了一股“游戏风”,从此,我进书屋的次数减少,呆在游戏室里的时间越来越多。期中考试了,望着卷子上那些似曾相识又陌生的题目,我沉默了。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里,任无声的眼泪顺着我的鼻粱流到了嘴角。寂静充斥了整个空间,让我变得害怕起来,飘荡的思绪裹着忧伤的外衣,在无垠的天际行走……我躲进了书屋,含着泪睡着了。在梦中,我见到了许多久违的老朋友,他们都在向我招手。
从此,我又把自己关进了书屋。在书的世界里,我又找回了自信。上学期末,我通过竞选还成为学校的大队委呢!
“三更梦中书当枕,半山绝自当早餐。”读书已经成了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更是我今后实现梦想的一盏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