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10
梦,是美好的;梦,是快乐的;梦,是甜蜜的;梦,是伟大的;但是这个甜蜜而又美好的梦又是遥远可及的。也许每个人的梦,都是伟大的。可是,贫困的山区小孩的梦想却是十分简单、平凡。他们的梦也许在我们的眼里十分的渺小、不起眼,可是对于山区小孩来说,他们的梦却是伟大的,他们为自己的梦想默默地在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奋斗,去实现在别人眼中不起眼的梦想——走出山区,考上自己日思夜想、梦寐以求的大学,让自己可以更好地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那些曾经给予帮助过他们的人。这是贫困的山区小孩的梦想,这是他们家人所希望的梦想,这是全世界人民的期待。
这不仅是全世界人民的期待,这更是我的希望: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是我的梦,但这更加是山区小孩的中国梦。
就是因为这千千万万个不起眼的梦想,成为是他们动力与鼓励。
每个人都有梦,可梦是不一样的。有希望能当音乐家,有希望能弹钢琴,有希望能为灾区小朋友做更多贡献等等,有的实现了,有的却没有。人们说睡觉才会做梦,但现在是梦它绽放的时代,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梦。
书中的刘伟叔叔是个残疾人,有一年他去参加残疾人奥运会,可是输了比赛,但他仍不放弃学习,最后成为了一个有用的人。我在爸爸妈妈辛苦的养育下,成绩优异,老师器重,难道不应该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吗?所以我的梦想是考上清华,报答父母。
在离我们千里之外的山区小朋友,他们生活环境十分恶劣,菜也只有青菜、豆芽之类,我们有这么多菜,却浪费,太可耻了,他们的梦是希望父母多陪陪他们,而这在我们眼里什么都不是。
梦是幼稚的;梦是美好的;梦是甜蜜的;梦同样也是可爱的,梦里有我们的希望,有我们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