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回乡偶书作文500字
今年我15岁,生活的窘迫使我无法透气。
到底走还是不走?是就算无法生活,也要留在我心爱的家乡,还是远走天涯,谋取生计,为自己找条活路?我艰难的选择了后者。想着以后回来报答家乡对我的恩情!
我开始找工作,我不知道我哪里那么幸运,很容易就找到了,虽然只有200/月!我不怕劳累,努力工作,没有丝毫怨言!就这样40年过去了。我有了一定资本,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这时我开始回想自己的家乡,回想儿时与伙伴争吵的场景,觉得可笑;回想儿时与伙伴玩耍的场景,觉得快乐;回想40年前离别家乡时的情景,觉得心酸!我打算回家乡看看!
就这样,我坐上了回乡的火车。
“我回来了,我的家乡,我敬爱的家乡啊!”我在家乡不知名的地方长啸!我我听到了本地人的谈话,我庆幸我没有丢掉家乡赋予我的口音!
我回想,那时的我是那样的年轻,那样有抱负;而这时的我没有了年轻,也只有为家乡做做事的想法!这40年,改变了许多,我多了一根根白发,两鬓就多了这些!
我跟随着对家乡的感觉,乱走一通,最后停在一家门口!我只是想找一找家乡的感觉。开门的是一位看上去比我老一点的老人。他问我:“请问你找谁啊?”“我40年前离开了家乡,现在回来看看!”我急切的答道。他激动的说:“你就是40年前离开的那个?!哎!你终于回来了,我就是你小时候的伙伴啊!”我们聊了很久,让我没想到的是他居然还记得我!可见家乡人对我的想念是多么的深!
我的家乡,请不要把我当作客人。我就是主人!
家乡,我回来报答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