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加油2
“要迟到了,要迟到了,都快 分了!”一名家住青海玉树的男孩急匆匆地起床、吃饭,正准备去上学。突然,大地一阵剧烈的颤抖,将他埋在了倒塌的房子下……从此以后,人们永远地记住了这个充满了死亡气息的日期:“ . ”。
“地震啦!!!”不知是谁带头惊慌地喊了一声,人们迅速地反应过来,慌乱地乱窜。楼房一个接一个地轰然倒下,将它们的主人们压在身下,幸免于难的屈指可数……死亡开始随着大地痛苦的呻吟声狞笑着,开始慢慢地逼近,蔓延……混乱的声音……人们开始尖叫,嘶喊,声调里充满了绝望,恐惧与死亡……
救援人员用第一时间火速赶到,许多人脸上流淌着痛苦:废墟下可有他们的亲人啊!但是,群众才是最关键的!必须立马救他们于水深火热之中!
挖啊挖,随着时间的增长,他们累了,困了,全身黑乎乎的;望着获救的幸存者,他们笑了;面对挖出来的尸体和重伤的病号,他们哭了……
大地无情地一颤,吞噬了许多幸福与微笑,带走了许多年轻的生命,却没能泯灭人们心底那求生的本能与希望。它使人们重新振作,勇敢起来,驱使他们用信念撬开残垣,用顽强搬开巨石,用自己的身体为亲人驱散死亡,创造生的奇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对于玉树遇难的同胞,人们立刻相应政府的号召,纷纷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我曾见过一位老人,走到捐款箱前颤巍巍地掏出钱包,倒出了几张鲜红的钞票和几枚硬币,在确定钱包已经空了后,才把钱全部放到捐款箱里……这小小的、平凡的、微不足道的一幕,却使我的眼眶湿润了……
地动天不塌,大灾有大爱。这一刻,我为灾区人民的顽强信念所感动;这一刻,我为自己充满爱的祖国所自豪;这一刻,我想对灾区人民说一声:
“玉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