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的小狗5
我一向讨厌小狗,这不,它又从屋里跑到了屋外,嘴里还叼着一双鞋子放在了院子里。
它在院子里把后腿一抬,“扑”地拉了一坨屎,又跑到了花园里,捉着树枝好奇地啃了起来,树枝留下显眼的口水印痕,脚伸进了泥土里,把花园弄的一塌糊涂,土里刚刚才长出的小芽,都被小狗给踩枯了。小狗在泥土里打滚,极其高兴,尾巴一摇一摇的,不时“汪汪”地叫几声。
从花园里走出,原本干干净净的小狗,现在变成了脏兮兮的,真应了那个成语——灰头土脸。我看见狗狗狼狈的样子,火气就不打一处来,真想抓住它,狠狠打它一巴掌。
小狗在院子里玩耍不时地拉一坨屎,或撒一泡尿,臭死了人。还把我的鞋子叼来叼去,抛着玩,还摔了一跤。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便走上前去,开始给它“上课”:“你怎么搞的,弄的乱七八糟,还把我种的小树苗给踩死了。不懂事的家伙。”
小狗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乖乖地卧在了地上,尾巴一摇一摆,用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似乎在说:“主人,我错了,放过我吧!我以后保证不再捣乱了!”我看着它那可爱的模样,也就不忍心再批评它了。
没过几天,它的肚子大了许多,慢慢下垂,也不像以前一样活泼了,因为它的肚子里有了自己的“小宝宝”。过了一月多,它生下了小宝宝。小宝宝可爱极了,“一、二、三”总共生下了三只小狗,它每天在小宝宝跟前,用身体蹭,给小宝宝温暖,给小宝宝哺乳,照顾着小宝宝。它总是用舌头舔着小宝宝,似乎在给它们洗澡,而小宝宝却仍沉浸在睡梦中。只要有流浪狗来院子里,它就当场发怒,快速上前正面交锋,直到把流浪狗赶走。
它负责、慈爱、勇敢、伟大,如今我不敢再讨厌小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