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的`小狗7
这只顽皮的小狗是一位即将远行的朋友送给我的。我抱着这满身泥灰的“小花猫”回家给它洗脸洗澡,心想:“好有只顽皮的‘花猫’!”
狗的顽皮更表现在它的吃相、玩耍和休息中。
狗的吃相充分体现了它的顽皮。它爱吃肉骨头、火腿肠、鸡脖子……小狗吃食的样子可爱极了!它先在食物上嗅一嗅,然后用它那软软的舌头再在食物上舔一舔,确定可以食用才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它一会儿把肉骨头叼到碗外面,一会儿又把肉骨头叼到碗里面吃,有趣极了!
当我们把没有油水的剩饭倒在它的碗里时,它会极不满意地摇摇头;当我们把骨头、肉或火腿肠丢给它时,它会上下蹦跳,叼起食物然后躲在一旁美滋滋地品尝起来,还边吃边眯着眼睛瞅瞅我,看来这顿饭它吃得十分满意。吃完以后它就围着我不停地转圈,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今天的食物真丰富呀!”
通常它吃过晚饭后都会呆呆地望着我,那意思好像是想让我陪它出去玩。我领着它兴致勃勃地来到草地上尽情地玩游戏。它在草地上搞破坏:刨岀一棵小草丢在一旁、然后再咬掉一朵小花扔在一边……若是有人走来,它高兴的话就会围着来人左右蹦跳。反之,它不高兴了就会冲着来人“汪!汪!汪!”的大叫,把人家吓跑。
时间不早了,我带着它回到家,可它刚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地钻进窝里呼呼大睡。即使有人来了,它也不理,继续睡它的大觉。有一次,我拿着好大一块肉骨头对着正在酣睡的它喊道:“开饭了!”它却根本不理睬我,只是慵懒地抬抬眼皮瞄了我一眼,又翻个身睡过去了。我只好等它睡醒之后再去喂它。
你们说,这只小狗顽皮不顽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