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反思作文600字
现如今,上学、就业都需要考试,那位什么要考试呢?单单像父母所说的“为检验你们”吗?不,它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作用。
一人参加了某公司的三次考试,第一次是99分,排名第一。第二的名叫小米,是95分。第二次考试,题目竟和第一次一样!这人懒得去想,自信的把笔一挥,不到考试时间的一半,她就交了卷。这次她还是99分,第二的还是那个小米,98分。第三次的试题仍是一样的,她连试题都没看,挥笔把答案都写上了,这次她又是99分,但没有独占鳌头,那个小米也是99分,第一。这个人并没紧张,认为她不可能挤下自己。但第四天公布的名单上竟没有自己!
她去找经理,经理说:“我们很欣赏你的考分,但我们没许诺谁分高就录用谁分数的高低对我们来说只是录用职员的一个依据,并非最终结果。我们需要的职员不单单要有才华,她更应该懂得反思,善于反思善于发现漏洞的人才能有进步职员有进步的公司才有发展,这三次考试主要考的是你们的反思能力。”
考试另一方面的意义,就是让我们在考试后进行反思。这一次次考试犹如一面面镜子,它是用来照出你的不足,并进行反思的,不是让你伫足欣赏自己的美貌的。考试并不是白考的,要把反思后的经验、教训作为帮你进取的一根拐杖,充分发挥反思的力量,考试也算是物有所值。考试,便要清除我们那清高心,不经过考试,我们会自命不凡,不再反思,停滞不前。但考试会毫不留情的把我们的缺点抖出来,让我们进行深刻反思增加进取的热情,努力奔向成功。不要最好,只要更好。反思会推动我们不断向前冲的!周记大全
不要畏惧那些花样多变的考试,它们的共同理由只有一个——在考试后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