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5
童年是欢乐的,童年是无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是幼稚无知、欢乐可笑的。每当我站在窗前,就会不由自主地回想起童年趣事。
那是我五岁时的事情。
一个宁静的夜晚,我像往常一样听了一个妈妈讲的故事便想入睡了。不过,今天这个“金鸡”的故事,引起我无限遐想。“金鸡吃谷子能生金子,那我吃白纸就生银子啦!”我自己想着。这有趣的想法,在我脑里闪过,鼓励我去吃白纸。我一边将撕了的白纸往嘴里塞,一边喃喃自语:“人们真笨,要像我这样吃白纸生银子,那不是早就发财了吗?……”晚上,我甜甜地做着美梦入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起来,准备“生银子”。我坐在沙发上,不时摸着自己的小肚皮,看它有没有长大。“当当……”时针已指向10点,我见自己的肚皮还没有什么动静,这下急了,我便焦急地问妈妈:“妈妈,我的肚子怎么还没有长大?”“什么?肚子长大!”妈妈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不是您告诉我的吗?那个‘金鸡’的故事。金鸡吃谷子生金子,我吃白纸怎么没生白银呢?”“哈!哈!”妈妈咯咯地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我也莫名其妙地笑了。
妈妈告诉我,那金鸡下金蛋只是童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