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2
我是五岁时和爸爸、妈妈来宁波的,五岁之前,我都住在老家,在老家的那儿几年生活,我觉得很快乐,至今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童年趣事
在我老家房子的前面有一大块空地,邻居就把这块地利用起来,种上了很多菜,当菜开花的时候,看上去一片金灿灿的,非常漂亮,吸引了很多蝴蝶、蜜蜂在上面跳舞。菜地里有很多草,我经常和几个小朋友去拔草玩,其中有一个不知名的草很好玩,它的茎很长,顶端顶着三片圆圆的叶子,我们把它拔来,把茎上的皮剥掉,两个小朋友各拿一根,把两根茎绕在一起对拉。谁的草先被拉断,谁就输,为了获得不易拉断的草王,大家都去找那种茎长得特别粗壮的,菜的里飘荡着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房子的旁边有一条小河,夏天的傍晚,有很多人都在河里游泳,于是我也缠着妈妈天天带我玩水,看着年龄稍大一点的哥哥在大人的领导下,一会儿用蛙泳,一会儿用仰泳,从河的一岸游到河的对面,又从河的对面游回来,我想哪一天我的游泳技术也向哥哥那么好就好了。妈妈说我小,寸步不离的看着我,只允许我坐在岸边的石头上,双脚泡水玩,我用力地踢着水,溅起的水像珍珠一样洒落在全身,我开心极了。
夏天的晚上也是我们开心的时候,我几个小伙伴各骑一辆小自行车在小区里玩,当我们从斜坡上冲下来,身后传来了妈妈们的惊呼声。
那段童年的日子已经离我越来越远了,但是它的美好却让我至今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