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考级作文
今年的7月30日,我参加了一年一度的钢琴四级考试。
那天中午,可恶的激动又紧张的心情害得我睡不着午觉,只好爬起来又练了一遍又一遍的琴。我好紧张,心想吃点冰的东西也许会消除紧张的心情。于是,我从冰箱里拿出仙草蜜,吃了一碗又一碗,肚子都涨了,可是还是没效果,我好失望!
过了一会儿,妈妈带着我来到了考场。领完了考卷后,我来到了候考室。我在那里看到了许多考生拿着各自的轻型乐器如小提琴、萨克斯、黑管等等在练习。我好想把钢琴搬出来再练练,可是钢琴太笨重了,无法轻易的搬来搬去。
终于轮到我了,我十二分的紧张。那个考官是个女的,看起来四十多岁,挺严肃的,像国外的传道士,带着一副眼镜。我先向她问好,然后开始弹,我感觉我的心跳加速到了一分钟160下:扑通、扑通的,整个心脏像是要跳出来似的,我已经成了十四分的紧张了,以至于犯下了几个错误:在弹音阶的时候,在还没弹完的时候,居然犹豫了一下,这一犹豫,使我按着一个简单没有接着往下弹!还有在弹《阿勒曼德舞曲》时由于考官不知怎的,把手抬了起来,因为妈妈平时要打我时就是先把手抬起来然后再打下去的,所以,条件反射,我吓了一跳,无法专心弹,就弹错了一个音!我想,这两处致命的错误,肯定使我本来能得优而降到良。
我想,我要多多增加上台的经验,不能因为考官或者观众做了一个动作就弹错了。
不管成绩怎样,钢琴考级,我会再次向你挑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