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的蚕豆作文
我最喜欢吃蚕豆,蚕豆又嫩又香,真好吃。但有一次,吃了一半的蚕豆,却让我觉得苦涩。
那一天,妈妈一个人兴致勃勃的在家中煮蚕豆。刚从外边回来的我,一闻到那漂浮的香味,就忍不住馋像毕露,忙把筷子伸到锅里去夹。豆儿却像调皮的娃娃,从我的筷子边上溜了过去。妈妈笑着说:“一回少夹点儿。”“那怎么行?”我心里想着,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伸手抓了一大把,好烫!我双手左右倒着。等把豆子凉了以后就全塞进了嘴里。
妈妈见状:“明天,咱们一起去地里在摘点!”“咱家的蚕豆熟了?不是说咱家是最后种的吗?”我的嘴被蚕豆塞满了,连说话都不清楚了。“没有”,妈妈说。“那,这是哪来的蚕豆?”“别人家的,他家的蚕豆最大,有人去摘,我们也去摘!”“妈,你怎么……”“你不吃就算了,少来批评我。”妈生气的把盛好的蚕豆端了下去。
我突然觉得,嘴里的蚕豆变得那么苦涩!急忙把它吐出来,像吐苍蝇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