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3
在我心里,有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高兴的、有伤心的、有害怕的但是,它们都随着时间的冲刷,而渐渐淡忘了。只有一件难忘的小事,让我感到印象深刻!
记得上四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了六一杯竞赛,当考试的成绩出来,才知道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的我,竟然只考了全班第四名,而更令我难过的事,我只差几分就可以获奖了,我真后悔当时没有细心检查。看着获奖的同学欢笑的脸上,我的心里就更不是滋味了。事后,我一直闷闷不乐,十分沮丧。
妈妈知道这件事后,就跟我说:不要伤心了,失败,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自信,没有勇气。人生处处有风浪,经得起挫折,勇敢地战胜困难,才是一个坚强的人。你要记住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听着妈妈的一番话后,我顿时恢复信心,对,失败乃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
于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今后在人生的道路上,也会遇到许多困难,经历无数的失败,但是,如果人一遇到困难就不面对,就不会有成功了。从今往后,我一直牢牢记住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