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早早的写完作业,爸爸带我到楼下骑自行车。
楼下的空气凉爽清新,我和爸爸骑自行车来到运动器械处时,碰到了一个小朋友,他独自一人,坐在运动器械上,东瞅瞅西看看,好像在等人。他看到了我,匆忙的站起来,对我说:“大哥哥,你好,你能陪我玩一会儿吗?我的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我一个人在家很害怕。”我看了看他,点点头说:“当然可以了。”我放下车自行车,和他一起快乐的玩了起来。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爸爸说:“不早了,赶紧回家吧。”我说:“好的,走吧。”这时那个小朋友用恳求的目光对爸爸和我说:“等等,我妈妈还没回来,再陪我玩一会儿,好吗?”我说:“不行了,因为我明天要上学,我不能再陪你玩了。”他有点失望的说:“那好吧。”我转身准备走时,突然想到,天已经很晚了,万一有坏人怎么办?于是我又走到他跟前说:“这样吧,我再陪你一起等妈妈回来,你先用我爸爸的手机给你妈妈打电话,看妈妈什么时候回来。”他开心的接过手机给妈妈打电话,他妈妈接到电话后说:“马上回来了,我到小区门口了。”他高兴地说:“妈妈回来了,谢谢你。”然后,我和爸爸将他送到单元门口,见到了他妈妈后,我们回家了。
我觉得帮助别人,哪怕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也会给自己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