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6
在成长的路上,童年的记忆就像一片片贝壳,每一片贝壳里面都包含着一件事,有开心的事、伤心的事、失落的事、骄傲的事。今天我将捡起一个贝壳,述说给大家听。
一天,我们全家来到了韶关的“玻璃桥”,我的心既兴奋又害怕。
我站在高高的玻璃桥上,只见桥下万丈深渊,两边是悬崖绝壁,我不禁提心吊胆,瑟瑟发抖。我一步都走不出去,生怕会掉下去。爸爸看见了,鼓励我:“小棋,别怕!”过了好一会儿,我试图站了起来,往前一步一步地走。腿像抽筋一样,一直在发抖,汗水宝宝也不赖,一个接一个地顺着我的脸颊“滑”了下去。我试图往前走一步,突然,我心一慌,跟玻璃桥来了个亲密接触,“砰”的坐在了地上。我吓得眼里都出来了。“泳棋,没事的。眼望前方,克服内心的恐惧,你行的!”爸爸着急地走了过来,对我说。我再一次站了起来,两脚似乎没那么颤抖了。我扶着护栏,一边欣赏着周围的山,座座高耸入云,一边往前走。慢慢地从起点来到了桥的中央部分,再从中间走到了终点。“耶!成功了!”我发出了成功的喜悦,脸上露出了笑脸。
这件事,虽然是件小事,但它让我悟出了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表面上看似充满了恐惧的事物,只要你不断地尝试它、挑战它,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