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9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然而有些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我逐渐淡忘,但有一件小事却令我记忆深刻。
记得那是一个周六的中午,我上完了数学课便飞快的跑了出去,生怕公交车开走。我气喘吁吁的跑到了车站,好险!车还没有来,这时,我看见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倒在地上,旁边发着一个碗,还在地上写了满满的字,我不看也知道,是来乞讨的。我想起了新闻上常播出,像他们这种人,其实是伪装出来的,只是他们的职业,妈妈也常常告诉我,这种人不值得同情!想起这些话,我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这时候,那人发出了“哼哼”两声,我心动了!哎,还是算了吧,再说我只带了乘车的两元钱,若给了他,我岂不是要走回去,大日天的,太阳有这么猛。但我转念一想,他也很可怜啊,即使他是装的,看他那样,身体蜷缩在一起,衣服破破烂烂的,实在怪可怜的!我咬了咬嘴唇,下定了决心,我跑来过去,这时候,公交车来了,但我仍头也不回的,我捐了那宝贵的两元的钱,只听见他轻轻的说了一声:“谢谢”。我很开心,虽然我要自己走回去(我家住在终点站)但是我帮助了他,一个和我素不相识的人。
可能有人说我是呆瓜,为了一个乞讨的人,至于么?还自己跑回去,多累啊!我并不这么认为,其实,这个世界应该是美满的,这个世界应该充满爱的,不应该是现在这样冷酷无情的,老人摔到了,却没有一人主动的扶他起来。这件事在微小、再渺小不过了,但我一直记忆犹新,因为我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了一个人,也许吧,这样做事错的,但我也不后悔,我想,只要自己献上一份爱心,这个世界就可以美好起来,幸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