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5
我在读三年级的时候,曾发生过这样一件事。
开学几周,我们班就开始选班干部。参选者中也有我,经过激厉的竟争。使原本不可能当上班长的我当上了班长。
当初我以为是好玩,才报名参加。可是,现在真的选上了,以前当班长的人当了不到几天就向老师辞职。当班长就是要帮老师管理好这群“调皮鬼”,不仅要管理好这群“调皮鬼”,还要在学习上冲在第一位,给他们作榜样。还要帮助学习成绩不好的同学,在各方面都要很极积。我现在知道为什么以前当班长的人那么快就辞职了。
有一天,这群“调皮鬼”比以前更调皮了。交个作业不是这组交不齐就是那组交不齐,差点就把我气死了。这还不算最气的,做早操的时候,让他们站好。他们一个个站得东倒西歪,害我被老师骂了一顿。
这一天,我缓缓的驶向家去。我进门没多久,妈妈就问我:“成成,怎么了?今天怎么跟以前不一样”?我说:“都是我们班上那群“调皮鬼”害的”。妈妈说:“你知道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句话吗?”我说:“知道,但不知道意思”。妈妈说:“你只要坚持下去,自然就会知道它的意思了”。
因此,我坚持了下去。我慢慢让他们信任我,帮助成绩不好的同学。慢慢他们开始信任我了,他们也听话了。
从这件小事中我知道了“滴水能把石穿透,万是功到自然成”的真正含义。在当班长的过程中我亲身体验这句话,你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你战胜了自己就是战胜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