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2
今天,我和姐姐吵架,并不是因为它数学考了满分,而是因为姐姐把我小时候最最最喜欢的兔子笔筒上的兔子耳朵给摔断了。
一件小事
我哭着抱着兔子找她在给我买一个一模一样的兔子笔筒,姐姐连忙把头低了下去,眼睛像被染红了似的。她连忙说:“对不起,我是不小心的。”我并没有理她只是往房间里走去,爸爸妈妈还在门外劝解姐姐,这是我感到无比伤心。我把门反锁了,把窗户都关好了,躺在床上安安静静的想着:哼,数学考了个满分有什么了不起。我想着想着,越想越伤心,豆大的眼泪快速地流了下来。突然,我心里想着姐姐以前的样子,我就觉得姐姐很可爱,我先去和姐姐道个歉,但又一想,这明明是她的错呀,为什么要让我去向姐姐道歉呢?我想:不是可以把兔子耳朵粘上去的嘛,我真笨。我就把门打开,跑出去,姐姐正好看见了我,跑过来就说:“我们像以前那样做好姐妹好吗?”我点点头,说:“好的。”然后,我们开开心心的想办法把兔子给补好了。
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会理解别人,其实什么矛盾都可以解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