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7
生活处处皆学问,如果你留心观察每一件小事,也许你会发现大学问。
那一天,我在楼下玩耍时,突然感觉饿了,就回家拿了一块饼干,又跑了出来。我吃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一些饼干渣,也没在意,于是就与小伙伴去玩了。回来时,我发现饼干渣旁边有一只小蚂蚁。充满好奇心的我,蹲下来仔细地看了起来,只见那小东西围着一个黄豆粒大小的饼干渣转了几圈,想必是想把它运回自己的家吧!“真是不自量力!”我心里想着。没想它转头走了,原来它也知道自己运不走呀。过了一小会儿,只见十几只蚂蚁一起来到了这里,它们齐心协力,一起把饼干运走了。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思索。
即使你再强大,也有你一个人不能办到的事,团结起来的力量才是大的。比如,我们有五根手指,大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即使其中的某一个最有劲的手指,也不能拿起篮球,而五根手指一起团结,一起用劲,那么拿起篮球就是轻易而举的事了。
在科技飞速发展、专业分工日趋精细的今天,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包打天下,任何重大成果的获得都离不开集体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