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作业后,我把杯子里的水随手往窗子外倒了下去,没想到,爸爸一头湿漉漉地回到家,气冲冲地把我们叫到跟前,生气地问道:“刚才,是谁往窗外倒水的?”妈妈摇摇头,说:“不可能是我,我刚才一直都在洗碗,水不可能是我倒的。”
欺骗
姐姐更是一副被冤枉的样子,说:“怎么可能是我,我刚才一直在看电视呢!”而这时,我的心在七上八下的跳着,“欺骗”和“诚实”在我耳边“嗡嗡”作响,诚实说:“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一定要承认错误,去吧!”欺骗听了,跳起来,说:“别听它的,你想想,你承认了就一定会被你爸爸揍的,在后你爸你妈会怎么看人我,你姐姐会怎么看你?”
诚实着急地说:“千万不要!这次你撒了谎,你就会尝到撒谎的甜头,这样,你就会有第二、三次撒谎了,这样,你就会变成一个不诚实的孩子。”“啊!对啊!
我可要做个诚实的孩子!”诚实把欺骗打败了,我决定向爸妈承认错误。谁知,爸爸妈妈听了,微微一笑,高兴地说:“孩子,其实,我们早就猜到是你倒的,不过,我们想考验一下,看你到底诚实还不不诚实。”看着爸妈的笑脸,我也开心地笑了!
欺骗3
在国庆节的一天里,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美食一条街,逛美食节,我们东瞅瞅西看看。突然,我看见前面的一个小摊子外面堵得水泄不通围满了许多顾客,顿时,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拉着妈妈围了过去。一看,原来是两个哥哥和姐姐在卖袜子。那个哥哥一边招揽生意,一边大声喊着:“快来买袜子啊!快来买袜子啊!纯棉的袜子,快来买呀,十元钱五双,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他这一喊,又招来了许多客人,多少人都抢着买,我看见了,焦急地拉了拉妈妈的手
说道:“妈妈,我们也买几双吧,不然一会儿就没有了。”妈妈听了,对我说:“别急,别急,他们卖了一定会还有的。”
过了一会儿,卖袜子的两个哥哥和姐姐开始了他们的表演。那哥哥拿来一把小刀,那姐姐拿着一支袜子,大声说道:“各位顾客,我们的袜子可不是一般的袜子,我们的袜子是用刀划不破的袜子,不信,我们就给你们表演表演看看。”说完,就用小刀在袜子上随意的划来划去,一分钟后,那哥哥就把没划破的袜子展示给我们看,哇!真的耶!真的没有划破!这时,我看了有点不相信了,于是,就大声说道:“你们肯定是耍了什么把戏,一般的袜子是用刀划得破的。”“小妹妹,别急,别急,要不你来试试?”“好嘞。”我上前去拿起小刀,在袜子上划了一会儿,哇!真的没有划破。我心中不由感叹到。刚才买了几双袜子的人,有抢着买了几双,人人争先恐后,我和妈妈也不甘示弱,好不容易抢到了几双。
回到家里,我和妈妈得意洋洋的向爸爸炫耀我们刚买回来的袜子,并且还把这袜子划不破的喜讯告诉了爸爸,爸爸哪里相信,我只好和妈妈给爸爸表演表演,妈妈从厨房里拿来了一把小刀,我拿着袜子,妈妈用小刀在上面轻轻一划,袜子竟然裂开了一条口子“咦,怎么回事?”我和妈妈异口同声、疑惑不解地说道。“哈哈哈!上当了吧,用刀划不破的袜子怎么会这么便宜呢?”
这时,我才明白,他们用来表演的袜子和买给我们的不一样啊。唉,现在的人呀,连袜子也不放个!
欺骗4
一想起那件事,我仍觉得记忆犹新,好像昨天刚发生过一样。
上学期数学测试,我考了100分,我不屑地对我后面那一位说:“有什么好比的,我还是比你高两分!这回没什么好显摆的了吧!”“你,你……”他气得说不出话来。
老师让我发卷子,因为他的卷子在我上面,我瞄了一眼,突然看见他有一题计算题与我不一样,我心头一震:我,我写错了……
发完了试卷,我回到座位,忽然看见他在拿着我的卷子对答案,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他面前,一下子夺回试卷:“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想找茬吗?别人比你高,你就嫉妒!”“我,我没有……”他一时语塞。没等他说完,我一下子将卷子放进书包,生怕被别人发现。
回家路上,同学看着我,和我打招呼,我都心惊肉跳,好像被他们知道了一样。
回到家,我正准备拿起笔改,突然有一个小人跳到我面前,说:“你不可以改!改了就不是你的真实水平了!”这时,又有一个小人说:“改吧!你要是不改,第一就是他了!”“不行!不能!要诚实!”“改!快改!你想与第一擦肩而过吗?你不是想得第一吗?”两个小人一直在吵架。
我犹豫不决,最终,我做出了决定——改!
从那天起,只要一提起考试,我就心跳加速,觉得前面有两只大眼睛盯着我,让我难受到快不能呼吸。
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一个诚实的人,不能只为了一时的利益而犯下了无法弥补的错误,这样不仅欺骗了别人,更欺骗了自已!
欺骗5
甘肃省西和县稍峪乡九年制学校五年级 杨钧雅 指导老师 石爱雄
老师,我向您忏悔,我对不住您!
还记得那天空堂课上的事吗?其实,是我骗了您。说实话,当您走到我的身旁时,我完全没有觉察到。我迅速地把手放到桌箱里想拿出书来。可是为时已晚!
“书呢?”您看着光秃秃的桌面厉声问道。
我想:大祸临头了,干脆搬倒油葫芦倒了醋——错就错到底吧!我压低了声音说:书……书……书没拿。
“书没拿?”您惊讶地问道。
全班同学都投来了观注的目光。也许是您看着我发颤的腿感到可笑吧!您风趣地说:“呵!耕地的人倒把牛给忘了!当学生的竟把书忘在家里!可能给你们家繁衍儿子去了吧?”同学们发出了雷鸣般的笑声,我尴尬的无地自容。为了漫天过海,我强作笑颜,斜着身子堵着桌箱口。生怕您看出了破绽。可是想不到的事还是发生了!
“还不站起来!”您生气地命令起来。
看着我迟疑的样子,您忍不住扇了我一个响亮的耳光。我顿觉得眼冒金星,感觉鼻角一酸,好像什么热乎乎的东西流了出来。我用手一抹全是鼻血!
老师,当时可吓坏了您!您捂着我的鼻子将我扶到了您的办公室,亲手擦鼻血、倒开水……要不我的阻挠,您还去请大夫!老师,看着那一幕,我当时大哭起来!可您却又慌了神!老师,其实是您感动得我涕零满面啊!
老师,我向您忏悔,我对不住您!那天,都是我的欺骗惹得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