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孝顺的孩子4
从我很小的时候,外婆就告诉我长大了要孝顺父母,听父母的话,做一个有孝心的孩子。那时候我还很小,对于孝顺的概念还是非常的模糊。
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我对孝顺的概念渐渐清晰起来,是外婆和妈妈教会了我如何去爱,去孝。在我外婆很小的时候,因为生病她的妈妈就把她扔在了一块石头上,是她的外婆不忍心又把她抱回家,这样我的外婆才大难不死,当外婆的妈妈生病住院的时候,是外婆衣不解带的在病床前伺候着。还有从我的妈妈身上我也看到了孝顺是什么,因为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就每个月回爸爸的老家一次,给爷爷奶奶买一些吃的用的,妈妈说过让爷爷奶奶到我家一起生活,但是因为家里还有一个90多岁的老奶奶,他们说什么也不来。没有办法妈妈只好每个月回去一次,虽然妈妈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从这些小事上我也看到了孝顺的影子。
自从我们生下来开始,爸爸妈妈就把所有的爱给了我们,现在我们慢慢长大,也是报答父母的时候了,我觉得每天放学回家和妈妈说说学校开心的事情;写完作业给妈妈说一个有趣的笑话;帮妈妈收拾一下家务;在父母不舒服的时候给他们倒上一杯热水……这些都是孝顺的方式。虽然很平凡,但要是能天天坚持下来,也是一种孝顺。
孝顺父母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