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你为什么这么慢?害我在这里等了那么久?””唉呀!天雨路滑,路上塞车,妈妈已经尽力赶时间了,能来接你就不错了,不然你自己走回去好了!””好啊,不稀罕!”平常看似文静的我,只要遇到不如意,总是一股脑儿的把气都发洩在妈妈身上,哪里晓得这一字一针竟比刺骨的冷风,更让妈妈心寒……。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发现妈妈居然没有帮我签作业簿,我想:哼!没什么大不了,请爸爸签就好了!但万万没想到,爸爸已早一步出门了,但我又想:只不过一天没签名而已,老师应该也不会太生气吧?于是我还是硬着头皮上学去了!
放学了,虽然天空仍旧下着雨,但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还是决定自己走回去!然而,这一路上我可吃足了苦头,天雨路滑不打紧,偏偏来来往往的车辆都从我的身边呼啸而过,溅得我一身水花后扬长而去,天啊!原来这一段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我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居然还顶撞妈妈,实在太不孝顺了!经过书局时,我挑了一张小卡片,希望妈妈能够原谅我,千万别再生我的气了!
一到家,还来不及送上卡片,只见妈妈一脸焦急的站在门前望眼欲穿的模样,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妈妈,对不起!”,”傻孩子,回来就好了!”妈妈的眼眶也是红红的。
经过这一次教训,我更深刻的体会到父母对我们的爱有如山高水长,如果我们不懂得珍惜和回报,那真是太不孝顺了!而且孝顺要及时,不要只会说:”等我长大以后,一定会好好孝顺父母!”,因为俗话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错过了一天,就少一天孝顺的机会不是吗?朋友们,让我们就从今天起,一起做个孝顺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