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滋味5
苦咖啡的滋味是苦的,是难以忍受的,但苦后呢?那是甜,是一阵耐人寻味的幽香,使人深陷其中,我喜欢这种感觉,这种味道,也许。
现在的我,每天反反复复的进行着魔鬼般的训练——体育训练。起初,总是像孩子般天真的认为,可以玩了,可以逃脱题海,好好的放松一下,但是刚开始老师要求跑 800米 ,我们像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地就跑了,一步一步是那么轻松。即使满头大汗,我们也很开心。谁知,狠心的老师却又下命令了,蹲跳起100下、跳远XX个,……我顿时蒙台,这叫一人活不活?下了课,我可怜的腿,在也无力支撑起这沉重的身体。就这样,一天天,一分分,一秒秒,都这样度过,只能说,好累。
记得,一次赛跑,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800米 跑。我艰难的抬起那疼痛的腿,一步步向前跑去,耳朵只能听到喘气声,心跳声和疾促的脚步声。我每跑一小步就有种快要栽倒的感觉。那就像刚入口的苦咖啡,难以下咽,让人享受不了它的苦。我心里在犹豫不定,要怎样,是要放弃,还是坚持。我犹豫,看见掉队的同这,我心里更是七上八下,我也想放弃,我也想停止,但是真的要放弃吗?只有半圈了,是不是忍一忍,坚持一下下,就会成功。我心里不知从哪里跑来了很多自信,我不在犹豫,因为我知道我不能放弃,我要做胜者,我不要做一个失败的人。我的腿如箭一般飞快地向着终点冲刺。“ 100米 , 90米 , 80米 …… 2米 , 1米 ”到了,坚持下来了,我成功了。我的疼痛顿时烟消云散,不知跑到哪里玩去了。苦咖啡虽难以入口,但是,只要你坦然面对它的苦,体会品尝到属于你的甜。
有一句话激励过无数的年青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摧残的小树苗怎么能长成参天大树。”生活中处处有过不去的坎,有体会不到的苦,但只要你肯努力,肯坚持,不放弃,你就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回报和只属于你的甜。
苦咖啡的滋味,使我深深的爱上了它,因为它让我学会“要坚持,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