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滋味4
考试失败,心情一落万张,“苦咖啡”的苦涩涌上心头,隐隐约约心在颤抖,时刻告诫我去搏击长空。——题记
微风吹拂柳枝,我的思绪越飘越远,五年级期末考的前一天的画卷在我的脑海中展开……
考前,如一捧咖啡豆。
期末考的前一天,我们按常规放假,其他同学都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家到书海扎堆,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在书里过,而我却与他们截然不同,我一天到晚得意洋洋,无所事事,我可是考场上的常胜将军,区区小考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我从早玩到晚,作业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心想:我可是卫冕冠军,打遍天下无敌手!就像咖啡豆还没煮就芳香满溢!
考场上,如在炉上沸腾的黑咖啡。
“铃铃铃……”考试铃声在我的急切盼望下终于响了!第一场是我的拿手好戏——语文,一发卷,我感觉到一股凉气从背后直插而入,毛骨悚然,第一题就给我来了一记当头棒,我连一个最基本的生字都不会写,望着四周白璧,老师严肃的面孔和一张“长长”的试卷,我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硬着头皮答完,还想数学或许能带给我好运气,却不想更是一塌糊涂,惨不忍睹,室外的天仍是那么蓝,但炉上的咖啡已过火。
考试揭榜,如一杯苦咖啡。
怀着侥幸心理终于挨到了揭榜日,当听到我的名字排在二十多位时,我就像霜打的茄子——焉了,我的心情跌入万丈深渊,这是我从小到大的第一次考试失利,对我来说就像冰雹在触(击)打我脆弱的心,就像是苦咖啡的苦涩有了一丝咸味——我落泪了……
苦咖啡终会加糖。
我品着这杯苦咖啡,它虽苦,但通过不断的磨练,终会变甜。我会不停的努力,为了“加糖”,勇敢的搏击长空,不会再自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