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坐在家中的客厅,手上捧着洁白的马克杯,咖啡的淡淡香气缠绕于鼻尖,如此悠闲的时光,轻轻的闻到一股咖啡的余香,心中已有立刻想受眼前甘醇的冲动。
像傻子般大大的喝了一口,嘴里的苦涩与热度超乎我的想像,像是要被灼伤般的杀伤力,存在于我的口中,我的天啊!火速地放下杯子,紧闭着双眼,呡着嘴,拿起一大杯的冰水喝下去,终于解救我的舌头。
这一次,我警戒的看向那杯咖啡“把咖啡倒掉吧”看着那杯咖啡,我犹豫许久,最后还是决定再次的捧起马克杯,对于手里的温度感到恐惧,似乎会再一次被那样的温度所伤,这一次,小心的抿着唇,小小的喝了一口。仍旧是那样的苦,当我放弃,想把这杯咖啡倒掉时,回味的甘甜开始驱跑苦涩回绕于我的嘴里“咦?”迟疑的看着手里的咖啡,再次尝试,入口的那一剎那,的确很苦,但是最后的香甜却使我的眉头舒展开来,露出一抹幸福的微笑。原来咖啡的迷人之处,并不是它喝下去的那一剎那,而是它的余味,那是一种令人微之疯狂的甜,淡淡的,不似人工代糖那样,只是很纯粹的甘甜。
人生就像是这样,只是闻到淡淡香味,便误以为过程也会是甜美的,直到鲁莽的把自己弄的一身伤后,才停下无知的行为,后悔的为自己疗伤,并受到惨不忍睹的教训,虽然谨慎小心的行事,但过程仍旧叫人苦的想放弃、流泪,但是如果继续坚持下去,尝到的便不再是苦,而是令人回味无穷的甜美,这就是人生,你说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