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7
我觉得出去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你看到了多少美景,见识了多少世界风光,而在于途中自我的感受。你看到,不一定得到。你要真真正正地得到,就必须自己真切地体会到而后悟到。见而思,思后悟,悟至情。我这个人很奇怪,繁华都市容易厌俗,然而无力抵抗青山富水的召唤,总想着往大山远水里钻,也许那里才是真正的与世无争,清净无邪。
一天下来,我像被卖猪仔一样一度又一度地沦落在各家导游手中,完全没有了自我。但我却很享受这种感觉,因为喜欢随遇而安,喜欢未知与意外。
我这么慢热的人。一路上似曾相识的场景接踵而至,最后被“卖”到了最后一个导游手中,遇到了我的游伴,在去往景点的路上,走的是盘山公路,108个弯,我开心极了!因为走这种山路,比过山车还刺激好玩,窗外是烟雾缭绕的山景,陌生又熟悉,熟悉又陌生,我很喜欢。我常常在想,山上的云雾里一定住着神仙!想到此处,我不由得惊叹:“好美啊!”……一直在嘀咕的我可能把坐我前面的伯伯(也许刚退休吧)吸引了过来,他和我说话,于是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在观赏景点的时候,他时不时和我说两句或聊一会,在我拍图一的时候,他走过来问我:“你在拍什么呀?”我说:“我觉得一大屏青山面前点缀着一棵红色的桃花很好看~”,他笑了笑没有说话……后来有一次和他讲了很多聊得很认真。从他的谈吐举止中不难知道,他是一个文化人,知识渊博,而且风趣幽默。
再美的风景都会一别难再逢,再一见如故的萍水相逢都会各奔西东。我又到了归家的导游手中,她帮我挑了倒二排的位置坐下,车子缓缓盘山而下,我回头看了看最后排,没想到那位伯伯也在同一辆车,他微笑着向我招手,我以积攒了五百年的灿烂笑容来回应一位长者对我的热情与款待。
世间没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我喜欢大自然,因为喜欢,所以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