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9
尊敬的XX:
记得大学的一个暑假,偶的空暇,我和同学一同去伊犁的唐布拉,去看塞外江南的“十里画廊”。一路上,有颓败坍圮的墙,也有平静富足的农家;有无边的戈壁,也有路边粗壮的白杨;有光秃秃的土丘,更有黄灿灿的向日葵……湛蓝的天空,嬉戏的旱獭,悠闲的风,偶有一条水流,兀自穿梭在辽阔的草原,滋养成群的牛羊。在这片土地,有着轻风般的柔情,也兼具雄鹰般的粗犷豪迈,二者完美结合,这是力与美的结合,经过了命运的淬火,造就了无数的生机与奇迹。
我曾无数次拷问自己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也无数次陷入人生意义的困结中,但是那次出游给了我无数的启迪。于我而言,南方的水土,养育了我,而这片土地则成长了我。因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就像长在杂石中的青松,开在戈壁上的花,自强不息、奋发向上。亲爱的朋友,当你看到树时,你是不会知道它的根系是如何的庞大,就如每一个人都潜藏着一种朦胧而强大的、要积极行动的冲力。还有生长在戈壁上的梭梭杨,不为环境而冲动——胜利不骄傲,失败不灰心;光明时不自满,黑暗时不痛苦;处境顺适时不忘痛苦,处境痛苦时不妨怡然自得;在高位做事不要骄,在下层工作不要怨;顺水顺风称心如意时,不会以为一切都顺利了;不如意时,也不会以为一切都失望了。因为生命要求你积极的生活。
若生命是一场旅行,那么,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去感受它并被它震撼。在旅行的过程中,把宝贵的内在生命活出来,什么都别错过,积极的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