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人6
我有一个邻居,叫阿萍。她今年九岁,读四年级。她有一双大眼睛,还有一个高鼻梁和樱桃小嘴、乌黑长发披在身后。
她的特点非常开朗,有时很文静,不太爱说话,而当她遇到意外的事情又非常冷静。 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买糖水的时候,我和她看见一个人偷了一位叔叔的钱包,我
很想上去告诉那位叔叔,可她拉住了我。说:“不要上去,那个人手里有把刀”。我一看果真发现他手里揣着一把刀子,我不得不暗暗佩服阿萍心眼细,我立即停住了告发的行动。她上去说了一句:“这位哥哥你拿着小刀干什么?”他急忙把刀丢了。就说:“小孩子懂什么。”后来阿萍说:“我说的是你偷了这位叔叔的钱包。”叔叔听了阿萍的话后马上醒悟过来,在大家的帮助下成功地抓住了小偷。
还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到我表姐家拿东西,回来的时候她看见一位老爷爷被一位大哥哥撞倒了,她马上去把那位老爷爷扶起来。
我觉得她这种行为值得我学习,所以我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