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我们全家去山上赏樱,小汽车在弯延的山路上,一路向上勇闯,摇摇晃晃的上山,颇有一份情趣;一路上,我好奇的东张西望,对于沿路林相的变化大感惊奇,终于上到山上,大家兴高采烈的走向森林步道,我大口大口的呼吸芬多精,突然有两道黑影自草丛间飞了出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两只独角仙,我连忙跑近草丛,想一探它们的究竟。
两只独角仙在草丛中大打出手,它们犹如英勇的战士,在战场上奋勇作战,突然,有一只独角仙把对手举了起来,另一只独角仙也不甘示弱,把对方的气势压了下去,经过了一场精采、有趣、激烈的大战,一只独角仙把对手拧下草丛,获得最后的胜利,并接收对方的食物,我对眼前的事感到不可思议,原来弱肉强食的戏码, 也在昆虫、草丛中上演。
有一只蝴蝶从草丛中飞舞觅食,我立刻冲上前去,想擒拿这只蝴蝶,只见蝴蝶飞着飞着,突然间却动弹不得,我上前一看,哇! 它被困在蜘蛛网上,一只人面蜘蛛正伸长了足爬上丝网,先在蝴蝶身上注入犹如痳醉药的毒液,接着用丝线把蝴蝶捆绑起来,再慢慢的一口、一口吸着蝴蝶的体液。如此恐怖的画面,以前我只在电视上看过,今天这等画面,活生活的在我眼前上演,让我吓出一身冷汗。
我蹲在那儿,蹲到脚都酸痳难过死了,内心却满心欢喜,我开心的挪动那对不听话的脚,依依不舍的离开,我觉得草丛里有着新奇有趣又可怕的世界,虽然场面骇人听闻,但物竞天择,这也是生存的法则;一个草丛也是一个小世界,这一次的草丛之旅,是我在阿里山旅游中的美好记忆之一,我永远不会忘记这血淋淋的生存竞争奇遇,在这平静美好飘着樱花雨的山上,不知有多少动、植物在看不见的草丛里伫脚停留,写下一页页的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