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小草长出来了,柳树发芽了,桃花、杏花、梨花......都开了,真是一片柳绿花红的景色啊!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莺歌燕舞,为春天增添生机,春天真美啊! 植树 植树节到了,人们陆陆续续到山上植树。我也提议去山上植树,爸爸妈妈答应带我去植树,我们拿着铁锹、水壶、树苗兴致勃勃的去植树。不一会到山上,鸟叫、花开真是鸟语花香的美丽山景啊! 今天万里无云、春风拂面正是植树的天气。首先爸爸拿着铁锹挖树坑,不一会树坑挖了,然后妈妈精心挑选了一棵茁壮的小树苗轻轻地移入树坑,爸爸又给树坑挥了几锹土,最后我给小树苗浇水,一棵小树栽了,这时天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像在感谢我们为它建了一个新家。 我该怎么办呢? 我很想帮爸爸妈妈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可是他们总说我小,不让我干家务,我该怎么呢!今天他们不在家去商场,就想给他们点惊喜,首先把地上的鞋整理放在鞋柜,然后把床上的衣服叠起来放在衣柜里,最后把地打扫干净。不一会儿他们回来了,看见家里收拾的很整齐,夸我是个劳动的娃娃,妈妈还说:以后会成为我们干家务的帮手。听到他们的夸奖,我很开心。 第一次扫地 今天早上,我把作业写完了,妈妈让我学扫地,我为难了,从来没有扫过地呀,没办法只动手,开始我很吃力地扫,还是没扫干净,在妈妈的指导下,想不到最后还是成功的扫完了地,同时受到爸爸、妈妈的夸奖,我非常开心,心想等我长大了,我会帮他们做更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