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故事7
春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百花齐放,鸟语花香,在春天里的故事也是美好的。
那天是爷爷的生日,在我们去买蛋糕的路上,看见了一个盲人问路:“43路在哪里乘?”我奶奶说:“要过马路。”我们见他一个人过马路,比较危险,我们说:“我们帮你过马路吧”她高兴地说:“谢谢了。”于是,我搀扶着他过马路,他过马路的速度很慢,眼看过要翻红灯了,而她连半条马路都没过,我心里很着急,想叫他的速度快点,可是又怕她走快了摔跤。我搀的他更紧了,并告诉他要翻红灯了走快点。最终,搀着他过了马路,可等我还没喘口气,他又说:“我嘴巴渴,帮我买瓶2元的橙汁水。”他说着就把2元钱交到我的手中,我走到附近的便利店,兜了一圈就是没有看见有2元钱的橙汁水。这时,奶奶走过来,奶奶说:“既然没有2元钱的橙汁水,我们就帮她多付1.5元,买3.5元的橙汁水。”“好啊。”我们帮他买了3.5元的橙汁水。这时43路也来了。我们把他扶上车后,把水交给他,并跟他说:“这是3.5元的橙汁水。”他说:“还让你们多添钱了。”“没关系,这是应该做的。”我们下车便去买蛋糕了。
回家后,我跟爷爷说起这件事,爷爷说:“你长大了,懂事了,肯帮出别人了。”
春天的物是美好的,人们的心也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