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故事6
春天,一个百花齐放,多姿多彩的季节。当我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的时候,我不禁潸然落泪。
今年,又是一个春天,又是一个新开始。但是,这个开始带给了我许多的挫折和难过。前一阵,我们进行了期中考试。考完试后,我的心情难以平静,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活。回到家,我还得意洋洋的对妈妈说;“这次考试很简单,应该考得不错。”说完后,还独自陶醉了一会。不料,过了几天发考卷了,我还在座位上拿着笔玩,同学把考卷发到我的座位上,我先是一看,然后是吃了一惊,最后伤感的情绪涌上心头,眼泪在眼眶了打转。我真的好伤心,好难过。难道我复习的还不够吗?我那天花了整整一天拉哎复习的啊!也许我考试的时候发昏了,我当时太自信了,自信的都有点骄傲了,题目只是草草了事的扫了一遍,才导致试卷上东错西错。我还以为自己能考的很好,看来是不可能了。
回到家,我板着脸吃好饭,板着脸做好作业,板着脸回到房间。回到房间后,我还暗自哭了好久,我恨那张考卷,我恨不得撕了它,就是它让我很没面子。过了一会,妈妈敲着我的房门,问我是否可以进来,我拭去眼角的泪去开了门。门外,妈妈端了一碗银耳,她看着我,对我说;“晚饭看你没吃饱,特地为你做了一碗银耳,赶快吃了它吧,等会我洗碗。”我看着银耳,不知从哪来的勇气,我叫到;“妈妈,你等一下,我这次考试考砸了。”然后,又是一场眼泪雨。妈妈回过头,严肃的对我说;“哭什么哭,一次考试就让你不敢站起来了,这还是我的女儿吗?”妈妈的话顿时让我感到了一阵温暖,因为我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的爱,虽然妈妈没说的那么透彻,但我真切的体会到了故事中的春天。
春天,暖暖的阳光挥洒这大地,我又想起了妈妈的那句话。不管在何时何地,我都要使自己更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