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的幸福5
幸福是一直盛开在追求道路上的野花,伴你左右。只要低头,你就能闻到那芳香的味道。
--题记
夕阳西下。天空上几朵浮云,伴着那“红纱”显得更加妩媚、耀眼。地球上的人类羡慕地呆望着。可是,云儿并不满足,它们想更加贴近太阳,走向那最光辉的地方。于是,云儿们拖着长长的“红纱”,朝着天边飞去。一路上,它们说说笑笑,翩翩起舞,还进行了一个比赛:舞姿最优美,并且第一个到达天边的云儿,就是最美丽的。于是,它们使出了自己最迷人的动作,在天空上飞舞着,好似仙女在天空中游戏,婀娜多姿,神采飞扬…。。好一派幸福、欢乐之景!可是,夕阳却离它们越来越遥远,最后,消失在地平线。可云儿们并不沮丧,因为它们觉得自己曾经多么幸福。后来,那“红纱”也伴着落日而去。天空静悄悄的,那云儿依旧在天空,等待着月亮的出现……
云儿并不在意自己的理想是否能够实现,而是在意追求时的欢乐与幸福。假如能像云儿一样,使理想的重量减轻一些,让追求时的欢乐增多一些,不是就没有那么多的压力与苦闷了吗?
其实,追求本身就是一种欢乐、幸福。因为追求曾让你真心地付出、时刻地奋斗,它带给了人们生存的意义。当你的付出得到了相应的回报,取得了点滴的进步时,你会发觉天格外的蓝,世界也格外美好,自己格外的幸福。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我要踏遍山峰谷壑,看英雄留下的豪情万种;我要倚立在水天的尽头,笑看芸芸众生起起落落。”说这句话的人一定很幸福,因为他有如此崇高的理想。但有的时候,理想不应该定得太遥远,否则,你将牺牲身边的美好去追求一个早知无法到达的“水中月,镜中花。”达不到理想,就天天愁眉苦脸,这样只会放弃更多的幸福。
如果你只在乎追求的过程,只在乎拥有追求时的幸福,而不计其结果,那么你就真正理解了追求的意义。其实,幸福就在你的身边。就像是一直盛开在追求道路上的野花,伴你左右。只要你低头,就能闻到那芳香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