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的幸福3
但黑夜来临时,请留意天空,因为在那浩渺之中,有一颗星星,它永远会闪烁,它其实是在守护你,而我每当望着天际,两行晶莹就会从我心中缓缓淌出,流下的是我的怀恋,对我外婆的怀恋。
外婆,在我小时候,总会跟我讲故事,可是,她最后一个故事让我很感伤,她断断续续地跟我说,孩子,我得走了,不过你要放心,因为每个人死后,都会化作一只小鸟,来守护她的亲人,它永远都不会走的,它会陪伴你。说完,外婆走了,我,哭了。。
后来,我才知道,我外婆是被逼死的,是在文革中被逼死的。
我恨,为什么??外婆有什么错??为什么他们要这样??
于是,再后来,外婆被平 反了,总算她一身的名誉保住了,大人总是这么对我说。可是,我问,我大声的问:“这有什么用???人都死了??你们以为能够补救得了?能给自己一个借口?放心,我不会放过你们的!!”我咬满仇恨地说道。
最终,我没有报仇,因为我不会以牙还牙,我那么说,只不过想让他们害怕,愧疚,郁郁寡终。
幸福??多么的奢侈,对我来说,我早已没了。
在那木讷地独自欣赏时光,一点,一点,泻入心里,无法言语的疼痛,没人能理解,只能一人缓缓忧伤,感触。像一股令人呕吐的味,一股脑地钻入脑中,幸福,竟已跑得远远的,剩下我留在原地,苦苦悲伤,泪水沾湿着自己的思绪。。
怎么办,我中了毒,却没有药能够医疗,我该怎么办??
患上了忧郁,沾上了疼痛,无奈,无耐,无乃,我真的快变无赖。。
幸福,你是多么淘气,跑得真快,我连影子都没触到。哭,我早已麻木,泪,早已不够,只不过浑身上下都填满了累。。
后来,发现,我在毁了我自己,这是一种疯狂。。
最后,我在网上发现,我其实是很幸福的,因为我比别人多了一种回忆,虽然辛酸,但也酸得很甜,,
那阳光,那声音,我有一人慢慢聆听,原来,幸福,它混着雨水,阳光又来了,来的那么甜适,那么轻盈,却又那么美好。
可后来仔细想想,原来,都是那只小鸟在天空对我祈祷,为我煎熬,我不禁有流下了泪,不要担心,那一串串的,是幸福
幸福如一杯淡淡的茶,虽然身在其中,但要细细品味,才能感受到其中的甘甜。
转眼间体育加试的日子就要到了,而我跑步的成绩还不理想,当然倍感焦急。于是,我开始执行起我的训练计划:每天放学跑两圈。这看似简单的计划,执行起来却不轻松。由于平时锻炼太少,一下子加大运动量,当然会不适应:咳嗽、头疼,浑身酸痛。于是,我开始打退堂鼓了。
放学后,我来到操场,一眼就看到了早已等候在那里的父亲。我极不情愿地走了过去,本想告诉他我的想法,但是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因为我知道对于“倔强”的父亲,这是不可能的。我只好走到起跑线,深吸一口气,好把我的沮丧挥去。
“准备——跑!”父亲极认真地说道。我一下子冲出了起跑线,向着渺茫的终点飞奔。开始的一百米还算顺利,但是跑过弯道后,各种疼痛便涌了上来。我努力试着调整自己,但糟糕的是,我不但没调整好,反而又添了个麻烦:供氧不足。于是,我的大脑发涨,双腿变软,速度自然就减慢了许多。
“快跑!快!”父亲的一声催促如军令一般传入我的耳朵。我一机灵,赶快加速。但心中还在抱怨:哼!我这么累,还让我跑!不过想归想,做归做,我终究还是加快了速度,在坚持跑完六百米时,我意识到:该冲刺了。我深吸着气,试图加快速度,但是我的腿犹如灌了铅水一般,怎样努力都无济于事。我摇了摇头,心想:这下可完了!
正当我要放弃的时候,眼前突然闪过一个肥胖的身影。什么?是父亲。只见他向我招手,示意让我追上他,便飞快地跑了起来。我咬牙向他跑去,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终于,我跑到了他的后面,紧追不舍。我凝望着父亲的身影,这普通的身影一下子高大起来。这身影仿佛是汹涌大海上的一盏航灯,给我带来了希望;这身影仿佛是丛林深路中的一块路标,给我带来了信心;这身影仿佛是无边沙漠中的一泓清泉,给我带来了动力。在这身影的带领下,我忘记了疼痛,忘记了怨恨,终于冲到了终点,冲到了我向往已久的终点。
当我休息之时,几声重重的咳嗽声敲入我的心。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因为刚才跑得过快,父亲着凉了。我才意识到父亲也已经工作一天了,而仍拖着疲惫的身子为我带路。一股暖流冲满了我的全身。我闭上双眼,仔细地品味。哦!这是幸福的暖流!我静静地站着,细细地品味着,一起溶入这暖流中…….
幸福是什么?幸福没有高山的恢宏,没有大海的磅礴,但幸福是温暖的,美丽的。只要你细细品味,幸福就在你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