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的幸福2
“幸福其实很简单,可能就是太简单了,就总是忽略到看不见。”李冰冰在新浪博客中这样说。幸福对于我们来说好像还很遥远,其实,幸福时时刻刻围绕在我们身边。
写作的幸福
什么是幸福呢?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看法。或许有人认为幸福是每天泡在电脑前玩游戏;或许有人认为幸福是每天穿著名牌衣服;或许有人认为每天吃山珍海味这才叫幸福……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都是幸福,只不过我们每天都太幸福了,已经麻木到尝不出幸福的滋味了。
记得我初二时刚刚骑车去学校的那段时间,每天晚上,当我拎着包步履沉重地走到家门前,刚准备敲门,门就总是及时开了。一开始,我还感觉很奇怪,后来才知道是妈妈每晚都站在窗边焦急的张望,等着我的归来。若是有时我回家晚了一会儿,总会碰到正在楼下翘首期盼的妈妈。而每当下雨时,一出校门总能遇到来送雨衣的爸爸,这就是幸福。
当每天晚上,我劳累了一天回到家时,迎面而来的总是父母关切的问候:今天又学到了什么新知识?累不累?作业多不多?每每听到这种关切的问候,我的心中总会漾起一股幸福的暖流,把沉甸甸的书包放下,一转身,便看到餐桌上整齐地摆放着刚出锅的饭菜,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有人认为我们现在的学习又苦又累又单调,其实我们能上学就是幸福,在很多偏远地区,很多孩子都上不了学,而现在我们不仅能上得了好学校,而且还配备着很好的教育资源,当看到老师写的密密麻麻的讲义时,当看到老师在黑板上留下的一排排字迹时,当看到老师因为同学们的成绩和作业不如人意而皱起眉头时,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学习呢?
珍惜现在的幸福吧,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