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己4
宜昌,装满了我童年的回忆,经历了一次次的大冒险。我们又回来了!
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到处是奇虫怪草,异石峭壁。可是我们到底要去哪里呢?
不知不觉,走了快一个小时。眼看路越来越窄,越来越弯。渐渐地,听到了水声,我们来到了一座桥前。这是一座悬索桥,看上去像被废弃了很多年的样子,木板铺的桥面腐朽的满是窟窿,铁索也锈迹斑斑。人一踩上去就发出异样的响动,仿佛要跨掉的样子,格外恐惧。望望桥下,蓝色的水潭静静地反射着太阳的光辉,也不知有多深,仿佛隐藏着什么。
只见几个大人在桥上捣鼓了一阵,把一根绳子系在桥边的扶手,另一头抛下水潭,居然看不见了尽头!今天,我们要挑战“桥降”,人群炸开了锅!我们穿上安全带,等着迎接挑战。
第一个勇者把安全绳联在长绳子上,翻过桥栏,顺着长绳一点一点向潭底降去......不知过了几分钟,下一名挑战者才鼓起勇气走向长绳。爸爸严肃地对我说:“你如果是男子汉,就下!”太可怕了,我不敢下去!我提出,如果下去就抱在爸爸身上下去。
现在想起来,自己太胆小了!不过,当时的我却认准了抱着爸爸下去的。人们排着队,一个接一个迎接挑战。烈日炎炎下,我满头大汗,汗流到地上,弄得蚂蚁都搬了家.....我在做一个艰难的决定,下,还是不下?
从树林深处传来蝉声,好像在喊:“加油!加油!”蝴蝶飞来,对我说着悄悄话:“快去......”
我挣开爸爸的手,一个人走向绳索......好清凉的水啊!我挑战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