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人生中,总是在挑战着自己的极限,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虽然在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困难以及泪水,但是也使得我们收获了丰硕的果实,让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进步,挑战自己潜力的极限,成为让岩石和暗礁,激起的美丽浪花。
在我的母校龙源小学,每年都会举办一个活动,叫做,“越野赛跑”,这种路跑活动,对我这个不善运动的人来说,实在不是一个会令我期待的活动,尤其,后来当 时我升高年级了,需要跑比以前更多的公里数,也就是四公里,这对我来说,是一项很大的挑战,也是一个升上高年级,对自己的肯定,而且这种活动是整班一起跑 的,自然不希望自己会成为班上的累赘,能够和大家一起在时间内跑回来,对自己而言是件荣耀的事。
活动当天,全校的学生们,个个是充满朝气,精神抖擞的站在操场上,处处是青春稚嫩的气息,让我也热血沸腾起来了,哨声响起,两脚不受控制的跑出去,刚开始还觉得十分轻松,可是到了后面一点,
我 开始觉得呼吸渐渐沉重,步伐也变得杂乱无章,大家的喘气声愈来愈大,就在此时,我们已经大概接近三公里了,老师突然说:“大家休息一下,用走的吧。”顿 时,我差点激动的想说:“谢主荣恩。”不过,我已经累到没力气说这句话了,但是每个人的眼神,显然都十分的激动。当然,休息时间没有多久,双脚又开始奋力 的跑起,终于,已经到最后五百米的地方,我觉得肩上有两颗巨大的石头压着我,双脚愈来愈离不开地上,有的人开始跑不动,而跑得快、耐力好的,气拉着跑不 动的人,大家互相打气加油我也告诉自己一定可以坚持到底,挑战成功,我迈开疲乏的步伐向前跑,豆大的汗水,滴进了我的眼睛,让我感到些许的刺痛,当我踏进 终点线的那一刻,觉得太阳照在身上时那么的舒服,空气是那么的清新,成功坚持到底挑战完全程的感觉是那么的好。
我们总是在挑战自己,不断的从失败中找寻成功的方法,每一次的挑战成功,不是一种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人生大大小小的挑战,成为一段段冒险的奇妙旅程,在这些旅程中了解更多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