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2
挫折,可以是障碍物,阻挡着前进的道路;挫折,也可以是明灯,照亮了进步的阶梯。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有一个人在默默鼓励我,给了我信心,她就是我的妈妈。
面对挫折
在我刚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对我管教特别严,每项作业都必须没有一点错误。因此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但我却觉得她特别烦,觉得成绩是我自己考出来的,和她并没有多大关系。渐渐地我还骄傲起来。
当我小学高年级时,一次期中考试的成绩使我大跌眼镜——语文七十六分,数学八十六分。当老师念到我的分数的时候,我羞得满面通红,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更让我气愤的是全班人居然都在议论这件事。
下午放学回家了,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脑子里想的都是被训一顿的情形,妈妈一定会骂我的,并好好教育我一番。但最后我还是怀着复杂的心情把试卷交给了她。我闭上眼,预料中的并没有发生,妈妈只是告诉我:“你觉得你以前哪里做错了,你就改正,我相信,你的成绩还是可以提上去的。”我睁开眼,不知怎的,心中涌起一股暖流。回到房间里,我仔细回想我以前做得不对的地方——骄傲,并想好了以后怎么改正这个缺点。我突然发现,妈妈以前教我的仔细和认真思考,使我变得沉着冷静。
打那次以后,我努力学习,再也不马虎大意。渐渐地,我们迎来了期中考试,我以优异的成绩告诉了大家我的实力,同时也告诉了自己不能骄傲。
挫折就像暴风雨,没有经历风风雨雨,又怎能看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