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9
窗外,毛毛雨丝丝缕缕,连续不断。雨丝细细的,像绣花针一样。断断续续的直插到地面上又好像,无数珍珠从天上洒落。
我坐在课桌前,望着窗外那丝丝细雨,清脆的上课铃响彻整个校园,热闹的校园,顿时安静了下来,老师面带笑容的走进教室,手捧一叠考卷,轻轻的,温柔的叫出了一个名字——周轩,不错,我是差生,全班倒数第二。
紧接着,便是滔滔不绝的批评,全班同学把异样的目光投向我,我神情低落,不敢抬头内心十分的自卑,这种自卑的心态,一直到下课。放学铃沙哑的喊叫着,打破了校园的沉寂,老师走出了教室,嘲笑,讥讽,便在耳边回响。窗外的雨,拍打在窗户上,发出啪啪的声音,仿佛也在嘲笑我。
这是,一只手遮住了我的眼睛,我抬头一看,噢,是他。他轻轻的对我说:“没关系,一次考不好没关系,我对你有信心,你下一次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让给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同时,我也想让你知道,林清玄曾说过:今天扫完今天的落叶又何必去担心明天的落叶呢?”我抬起头,有看了他一眼,自信地说:“好,我会用微笑去面对每一天,每一次挑战!”
他把手放在了我的肩上,而我也把手放在了他的肩上,我们一起肩并肩走向了校门。
经过此事以后,每当遇到挫折,我都会想起他对我说的话,总是用微笑去面对,这抹鼓励,是我在深秋中绽放出无限的光彩。我心里想,我要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