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令许多人失望、难过的经验。
古人们遇到挫折时,总是冷静的思考、解决问题,而不会放弃。但是我遇到挫折时,却无法像古人样冷静下来,总是像在热锅里的蚂蚁,不知所措,我好羡慕古人有力量控制自己,解决问题,但是我现在越来越大,越来越能控制自己,解决问题,和古人一样。
曾经有一次,我因为要得第一名,非常努力的用功、复习,但是却还是没有得到,妈妈说:“书读不好,没关系,下次再加油、努力,一定会进步的!”听了妈妈的 话,我才知道,做事要抓到技巧,不能只靠死背,这样不只书读不好,连成绩也会一落千丈,虽然我已经抓到技巧,知到该怎么做才是对的,我们应该学习那永远都不会放弃的精神,真想像古人的精神一样。
经过了许多的挫折、失败,让我体会到了许多的经验,也让我知到了许多做事情的技巧和道理,我知 道挫折来临的时候,要冷静下来,专心、仔细的想想到底哪里出了错,也要想想该如何解决问题,并马上完成,不能只是光说不做,这样永远都解决不了问题,等到要后悔时,可能已经来不及了!
当挫折来临的时候要仔细的想出解决的办法,才能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