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8
在人的一生中,挫折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一定要学会面对各种各样的挫折,不能轻而易举的倒在挫折面前。
我曾经阅读过四个材料,这几个材料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都是讲关于孩子如何面对挫折的,告诉读者只有学会面对挫折,才能更好地渡过困难。而在挫折面前,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表现。惧怕挫折的人,心里就会难过、悲观,最后会自我放弃。而那些承受能力强的人,他们会表现出坚强、稳重和冷静。
三国时期的曹操就是个能面对挫折的人,靠这样强大的内心,他最终带领魏国走向胜利。
当时曹操被周瑜用火攻袭击时,落荒而逃。逃跑的路上遇到赵云、张飞等大将拦截,曹操没有慌乱,更没有绝望,他很冷静地派出一些将领应付,争取这一线生机成功逃脱。但是逃到华容道又遇到了关羽,真是祸不单行。这么大的挫折,如果换作我们,估计很多人会放弃,乖乖投降。而曹操还是冷静应对,不放弃一线生机,利用以前的旧情说服关羽,因此得以逃脱。
从这个故事你可以看出,懂得直面挫折是多么重要,在生活中具备了这种能力,很多时候就能帮助你走向成功。
有一次我参加一个羽毛球比赛。第一局,对手对我发起了一次次有力的攻击,我失误频频,很快以较大的分差输了。我垂头丧气,准备放弃,妈妈告诉我不要放弃,坚持不一定胜利,但是放弃就肯定失败。我重新站在了场上,咬牙打好每一分,努力顶好每一个球。结果,我真的笑到了最后,成功翻盘,以2比1的比分战胜了对手。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无时无刻都有可能遇到挫折,只有学会面对挫折,才能在这竞争激烈的世界中生存并取得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