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7
记得在四年级上学期时,我校举行体操比赛。老师叫我做领操员。由于我心理素质不过关,再加上我不愿意活动。我就央求老师放了我,可是老师说:“你怎么说也不好用,就是你了。”于是我硬着头皮接受了任务。可是在我做操时,有的男生不好好做,我很生气,还影响我。我就有点泄气了。 于是失去信心。特别是看到体操中的难度动作,如跳跃运动、全身运动动作等,这些我最怕了,因为我不愿意用太大的力气。当时我又想不做了,妈妈看出我的心情:“为什么又不想做了呀?这是你表现自己的一次机会,也是考验你有没有克服困难的毅力?”我说:"许多同学都比我出色,而我又不喜欢出头露面,我们班取得第一肯定没希望了”。妈妈安慰我说:“选不上也没有关系,这次不行,你只要努力练习,以后肯定能行!”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为班级争光。课余时间我找高老师帮我矫正的动作,放学回到家里跟着电脑练习好几次。终于在体操比赛中我们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由于那次做了领操员,在后来的体育活动中,我都是踊跃的参加。回想那时,如果我早早地放弃了,放弃了努力,哪会有现在的心情呢?现在想起来体操的难度算得了什么呢?国家体操队员那高难动作不是也被他们做得非常到位,非常漂亮吗?
所以我觉得做任何事情,只要我们具有“面对挫折,永不退缩”的精神,就一定会战胜困难,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