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2
每个人一定都有自己喜欢的地方,那是乡村还是都市呢?理由又是什么?如果可以选择,你会选择哪里?我喜欢的则是“乡村”。
美丽的乡村
都市的热闹,都市的繁华,都市各种令你心动的拉力,都足以构成你搬离乡下的理由。它是一个发达的地方,炫彩夺目的霓虹灯、新奇有趣的流行电玩、还有八卦内容的最新消息,在都市都可以了解。
有人说:“最繁华的地方,即是最好的地方。”直到我去了乡村,就发现这句话是可以被推翻的。乡村虽然不发达,却拥有许多都市看不见的生机。走到森林里,吸收着芬多精,踩着树叶,大自然为我表演了一首树和风儿演出的森林曲,让我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欣赏着森林里的所有:盎然的大树、湛蓝的天空,以及刺眼却温暖的阳光。
我喜欢的乡村,不仅拥有这些美景,乡村缓慢的步调,让人不禁舒缓了心里的压力,开始享受这一切。以前到乡下玩时,我调皮的在池子里抓了一只青蛙,我伸手抚摸它光滑却湿黏的背,开心的问它,愿不愿意和我当朋友?它彷佛听懂了的“呱”了一声,我满心欢喜的再将它放入池中。到了晚上,闭上眼睛能聆听到许多不同的声音:蝉不停的鸣叫声、蟋蟀跌在落叶上的“沙、沙、沙”声,就像进入另外一个世界,无怨无悔的为大自然拨放音乐。
乡下里的每个动物,似乎想再为这片森林,多制造些什么,没有压力感;让人自由,却又不是放纵,我喜欢大自然,拉近人与生物的距离,跟人们亲近,不自私的给予人们它的全部。
每个人喜欢的地方都不同,都市与乡村各有它们的好,而是看你用什么角度再看这个世界,人和人之间不能自私,一旦自私,就该走向大自然他们珍惜拥有彼此的感觉,你的心情还在因为小事而闷闷不乐吗?那不妨和乡下来场约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