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6
我去过一个迷人的山楂园。
初夏的时候,山楂树嫩红的枝条上鼓起一个个小疙瘩,那是山楂的花蕾,含苞待放。没几天,小疙瘩摇身一变,变成了一朵朵晶莹皎洁的花朵,雪白雪白的,美丽极了。
花谢了以后,绿色的小豆豆迫不及待的钻了出来,这是山楂的幼果,慢慢的山楂果渐渐地红了,象脸上长满浅浅金色雀斑的小姑娘,害羞的躲躲藏藏,这时的山楂苦中带涩,看到它,嘴里以溢满酸酸的口水啦。到了秋天,熟透的山楂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树上,满园的山楂如染了胭脂,红得耀眼、美得醉人,让人忍不住咬上一口,甜中带酸,回味无穷。
收获的季节,树上挂满了累累果实,把树枝都压弯了腰。园里园外,一片欢声笑语,仿佛进入了欢乐的海洋,此时的我,心里也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