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8
我看过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也见过碧波万顷的大海,但是,我还是喜欢家乡朴实美丽的小乡村。
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窗户,惊醒了还熟睡着的我。起床后,一眼望见那满墙的绿油油的爬山虎,心情特别爽朗。走到院子里,满是花朵,一阵阵芳香扑鼻而来,就像一处如画的仙境。
窗外,小溪欢快的流淌着,清澈的像一面天然的镜子。小溪边,只见一个少年正在翻草耕地,旁边还有人编制着鸡笼,不远处的河边,还有个小孩子正在剥着莲蓬呢!这不是辛弃疾的笔下的画面?所谓“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无赖,溪头正剥莲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