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4
乡村人家,虽然往着不引注目的小房屋,但那里风景可不是一般的美。
乡村的人家,走的是黄土路,但他们从来都不嫌弃。晴天时时硬硬的,而且还凹凸不平,可是乡下人却把他当作脚底按摩,可舒服了,比城里的按摩器还要舒服。下雨了那就更好玩了,小孩子在那踩水坑,玩泥巴,大家可高兴了。
鸡,乡下人家照例总要养几只的。而且小鸡吃东西时最可爱,一看见有食物就一下子飞扑过去,抢着去吃,有些小鸡没吃饱,就去这啄啄。啄到一根“绳子”另一只小鸡也跑过来抢,拔河比赛就此开始,直到绳子被扯断时大家才和谐相处。
若是在下午,乡村的人们就该出去耕地了。一边耕地,一边哼歌,从他们的一张张质朴的脸上一点也看不出劳累。到收获的季节,大家一起分享作物,分享喜悦。
无论什么季节,乡村的风景始终那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