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5
美丽的乡村,山是连绵起伏的,云是变化多端的,水是清澈见底的。
山,在乡村里随处可见的。它们一座紧挨着一座,连绵起伏,从一个小山村延伸到另一个小山村;它们一座紧连着一座,群山环绕,像一位位慈祥的母亲,环抱着一个个小山村。它们有的拔地而起、突兀森郁,有的高耸入云、俊秀飘逸,有的蜿蜒盘旋、憨态可掬。仔细观察它们,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有的山顶上光秃秃的,山腰却长满遒劲的大树,像一只威严的大狮子;有的山峰拖着长长的尾巴,山背上树木苍翠,像一只背对着我们的孔雀;有的山峰匍匐在地上,低矮肥胖,像一只趴在地上的大花猫……如果爬上它们当中的最高峰,向下俯瞰,乡村的景色就会映入眼帘,乡村的美便一览无遗了。
乡村的山是形态各异的,乡村的云更是变化多端的。天气晴朗的日子,小朋友们在田野里玩耍着,玩累了就躺在草地上看蓝天白云。洁白的云朵在蓝天上轻轻地飘浮着,有时变成乖巧可爱的小白兔,有时变成展翅飞翔的白鸽,有时又变成成群结队的绵羊……云朵有时分散,有时合拢,有时飘啊飘的,一转眼就消失不见了,真是变化多端,瑰丽神奇。
乡村最美的地方,还有乡村的河流。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在河里欢快地玩耍,不时调皮地吐出几个泡泡。泥鳅时而在水里悠闲自在地游泳,时而钻进稀泥里捉迷藏。水草顺着水流轻轻地摆动着轻盈的身子,像在跳一支欢快的舞蹈。天热的时候,总会见到在河里游泳的小朋友的身影,他们有时像小鸭子一样猛地潜入水底,有时相互泼水、你追我逐地打起了水仗,他们欢快的笑声,回荡在乡村的上空,传得很远很远……
乡村的景物,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是那么独特,那么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