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五年前,这里是人们口中“很乡下”的乡村。在这里,可以听到蝉、青蛙、夜鹭,各种生物的叫声;小孩的嬉闹声和小河淅沥淅沥的流水声。
在这纯朴的乡村中,完全没有城市的喧闹和繁华。乡村中的小孩,每到下午,总是呼朋引伴,一起到树林里探险、小水池里玩水、在农田比赛跑步……小村风景如画,有蜿蜒的小河、绿油油的山坡、蓊蓊郁郁的树林……在这里,感觉不到一点压力,眼前所见是大地的辽阔,然而,这一幅美丽的图画,究竟能维持多久呢?
那一年,因为配合国土开发,必须把朴实自然的乡村,改为交通便利的都市,于是,一条条的小河要被加盖填平变为地下化,一大片的树林要被铲除。但换来的却是令人心烦的都市,各种鸟叫虫鸣也因都市的来临而难逃一劫,换来的是都市熙来攘往的吵杂声;绿油油的山坡地,也变成都市人的高尔夫球场,昔日纯朴的乡村,慢慢地消失了。
现在,在这都市中,完全看不到昔日纯朴的景象。回想五年前的这个地方,曾是恬静的乡村,今昔的差异,可说是天壤之别,如果能回到从前,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欣赏它的美。
在我的脑海里,好像又浮现五年前美丽的乡村景象,一幕幕若隐若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