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8
理想犹如夜空中的一盏明灯,指引着人们走向成功的道路。理性犹如沙漠中的一股清泉,给失望的追梦人带来希望。
我想象着十五年之后的我。“叮铃铃,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我在铃声的伴随下走进了教室。课堂上,每一个学生都精神饱满,犹如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他们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在阳光下更加灿烂。
我站在讲台上,就感觉身上有一股莫名其妙的责任感。望着讲台下一双双炯炯有神、求知若渴的眼神,我的心不禁打了个寒颤,意识到我的职业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她像黑暗中的灯塔,给人指引人生前进的方向。
我说:“同学们,今天我们一起跟随着作者的脚步,一起到能歌善舞的新疆玩一玩,看一看。”在课文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春天,柳枝在随风飘荡,指挥着春天的节奏;转眼间,我们跟随着作者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时段——夏天。夏天到了,荷花在池塘里竞相开放,蜻蜓在荷叶上优哉游哉地做着好梦。正像诗人所描绘的那样: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枫林,突然大家又情不自禁地念起了杜牧的诗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啊,下雪了,下雪了。只见鹅毛般的大雪飘飘扬扬地从天空中落下来,那雪白的小精灵悄无声息地降落到地上,给北风呼啸的冬天增添了一份光彩,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意犹未尽地走出了教室。想起他们在课堂上认认真真地态度,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就是我给自己制定的一个计划,将来做一位家长信赖,同学们喜欢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