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4
理想,是春天的一朵鲜花;理想,是夏天的一束灼阳;理想,是秋天的一颗果实;理想,是冬天的一片雪花......如果一个人没有了理想,就像鸟儿失去了翅膀如果一个人没有了理想就像太阳失去了光辉!每个人心中都有理想,在我小小的心灵中,也蕴藏着一个理想,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在我七岁时,老师就用她那春蚕般、红烛般的精神,灌溉了我心中这朵长大后要成为老师的理想的花。
记得有一次,我偷看了老师的工作计划表,才知道老师为了我们,含辛茹苦地工作到夜深人静的夜晚。我小小的心灵被老师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
还记得有一次,我因为生了病,落下了好多课,回到学校之后,老师便耐心地给我补课。那时的我理解能力并不强,落下的课又太多,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无法理解老师对我讲的知识。但老师并没有生气,反而一直用慈祥的眼光鼓励着我,用柔和的语言引导着我,一遍又一遍地向我讲解。从那一刻开始,老师在我的心中,越来越可敬。使我越来越希望成为老师了。
但是当老师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我成为了老师,学生们一定会向我提出各种问题。所以,我必须要具备渊博的知识。现在,我不但要更加认真地学习,课后认真地完成作业,还要博览群书,拓宽知识面。我还要常去书店挑一些好书带回家仔细阅览,我还要利用休息时间去图书馆,扑到知识的海洋里。想要当老师还要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为了培养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我要多与人沟通,为我的理想实现打下扎实的基础。
另外,老师是为人师表的,必须具有高尚的品德。这一点我会从小事开始做起,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我还要有足够的耐心,我要时刻控制情绪,以便改掉我暴躁的脾气。
理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摇篮、冲锋的战旗。我一定会向我的理想奋斗,永远不会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