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3
理想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理想也是生命中的一部分,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
我小时候觉得老师很严厉,而且也很伟大,可我不知道在办公室老师是比上课还忙,我为他们感到辛苦。
每当晚上的家庭作业有读的一项,别的同学就不开心,而我开心得都跳起来了,因为这是老师给机会,让我当老师,虽然在家没有学生,我就把空气当成学生,我就是老师,假装在上课,把读的一项作业看成是我的工作时间。
我想到老师上课站一节课非常辛苦,而且还要讲课管纪律,非常的忙。有一会儿老师提问学生,那个学生不会就把老师气的火冒三丈,把我们都吓了一跳。当时我还在想,为什么老师会生气,而不是家长生气,难道老师是在生自己没有教好学生的气么?哎,当老师还真是辛苦。回到家中,我又找妈妈,问了一些关于老师讲课的信息,我一下子恍然大悟了。
我现在可知道,当老师不容易,看起来能在黑板上写字,其实是非常累的,而我当老师的目的是感受一下以前老师的辛苦,而且要把每个学生都让他们成为尖子生。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小朋友们,你们肯定都有自己的理想,我当然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光荣人的人民教师。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当老师是多么的光荣啊!
老师教给了我们许多知识,教我们认字、教我们计算、还教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明辨了是非,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我从前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傻"孩子,是老师把我培育成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少年。
老师不仅教我们知识也关心我们的身体,一次我在课堂上生病了,老师赶忙把我送进医院,帮我喂药,给我补课。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所以我从小就想当一名教师。
如果我当了一名教师,我会无私地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同学。我还会关心每一个同学,和他们真诚相处。如果同学犯了错误,我不会像别的老师那样打他、骂他,而是下课时和他谈一谈,让他知道自己的错误,下次不再犯了。如果有人没把作业写好,我不会像别的老师那样狠很训斥,而是让他回家补齐。
我想,我要当一名优秀的教师,日后到贫困山区去教书。在我的心中,教师像默默无闻你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为了我这个理想,我要多学知识将我学的传授给那里的孩子们,我还要学会开导他们,学生有什么烦恼解决他们,我要当一个智慧与能力并存的好老师。
做老师还因为我对这个职业有特别的情感。我从小就知道做一名老师就是不简单的事情,我们班的语文老师——曾老师,她陪伴我们走过了六个春秋,她默默无闻,特别就是她生孩子的前几天还坚持给我们上课,这种敬业的精神让我感动,我越发增加了对老师这个伟大的职业的热爱。所以,我越发觉我的理想就是老师。这不仅能把知识带给山区孩子,还能教我们的孩子或者亲人。老师的工作就是很轻松的,孩子妈妈放假,我们也可以放假,而且工资也很高。
就看老师这一点无私,我要把这个精神担当起来延迟下去,当作我的理想好好地奋斗,去向我的老师这个职业奔去,我希望我崇敬的未来不止就是一个美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