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10
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鸟的理想是蓝天,树木的理想是大地。物尚且如此,何况人乎?纵观古今中外,凡成大业者,哪一个没有远大的理想!
一次,我和妹妹一起在姥姥家玩“老师和同学”的游戏,我当小老师,觉得当老师虽辛苦,但成天和天真可爱的孩子生活在一起,其乐无穷,我就立志长大后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能当一名好教师。如果我的理想实现了,我要耐心认真教好每一位学生,让学生们逃脱对学习的烦恼。我会把我会的东西耐心地教他们,我不仅要教我的学生知识,让他们学习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另外我也要教会我的学生们如何做人,让他们有一颗善良的心,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美德,让他们都成为国家的栋梁。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虽然我每天嗓子喊哑了,腰酸背痛、腿抽筋,我也心甘情愿。
有了理想,我不能守株待兔,我要把握好今天,好好学习,听老师和家长的话,不要贪玩,一心一意学习,争取考上师范大学,向理想进军!
有人说人生犹如大海上的一叶小舟,那么毫无疑问理想便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灯塔。有了这明亮的灯塔,我们就不会迷航,不会气馁,坚定果敢地向前,最终才会乘风破浪直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