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会有一个伟大的理想,一个人没有了理想就如同失去了人生旅途上的航标灯,理想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前进的方向和动力。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个科学家,我这个科学家是制造水的科学家。
理想
我这个理想就是由“云南及缺水”而产生的。我在电视上看到在我国南方有个云南,那是一个紧缺水的地方。土地干裂冲一块一块的,似乎裂开十几厘米一样,几户每一个井口都干涸了,就连牲口也一个接一个的死去,人生活则更是困难。就连喝一口水也很困难。喝一口水需要走几十里。农民们辛辛苦苦播下希望的种子,可收获的却是一片片干旱的土地,连杂草也不长的土地。甚至一个小孩两个月不洗澡。他们无助、绝望与渴望的眼神无时无刻不拨动我的心弦。所以我立志要当的科学家
当然以我学是不可能当科学家,而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让我的知识一步步多起来。多看书让我的知识面广起来。只有坚持不懈就会成功,就像一句名言一样:只要有恒心,铁柱磨成针
我一定要当一个科学家要让世界每一块土地不在干旱,要让悲剧不再发生,要让他们的脸上不再为干旱而失去笑容!
理想2
在满天云朵远去的那边你有梦想过:有一天飞过这样黄昏的天空吗?四下无人的寂静里,悲哀爬满了胸膛,细枝末节地渗透在每一次漫长的呼吸里。而自己却依然囚禁在父母身旁的象牙塔里。你有想象过:到满天的云朵远去的那边吗?无数漫漫的长路,无数灰蓝的清晨,窒息着雾气里的寒冷,感受着微茫的雾气。我的十四岁,像一个长长的晦涩的梦。或者说然后一道长长的单调的走廊,而我既不然后尘埃,也不然后流沙,我仅仅然后一个依偎在笼中折断翅膀的小鸟。我害怕迷惘的细节,单调的曲折,不可捉摸的远去。因为我早已习惯了依赖。曾经我有一个美丽的梦想,我要飞过满天云朵的那边去看初升的太阳,洒下它的光辉。在那边,然后海么?然后一场惊涛骇浪,把我吞没在无声的世界里的海么?而那里的热度又将我推向不堪的境地,我胆小,没有勇气去仰望灯火照明的星空,所以我不敢飞,不敢去幻想,依然缩着自己的身子。
可艾青《我爱这片土地》中的鸟让我的身后然后坚强的映照,虽然我折断了翅膀,可我也要吮吸着自己的痛,忍受着磨难,高傲的目望远方。在那边,然后山么?然后阻碍我坚强信念,只能用双脚前行的山么?看着山的高大,山的巍巍,我似乎变得渺小,之前的害怕却奇迹般的消逝了,因为我知道不管然后山还然后海,总有胜利等待着我,总会有微笑一直陪伴,在告别过漫长的时日之后,然后我们盛大的归来。在那边,然后路么?然后崎岖,挫折的路么?盘山的艰难,满路的荆棘,或许会刺伤我的身体,或许会磨练我的意志,或许让我汗流满面,或许会让我泪水盈眶,可我必须要坚强,要勇敢。因为,胜利的目光,无尚的荣耀和我不能飞却一直背着希望的希翼都需要我的顽强。在满天云朵远去的那边,我相信我会看见萤光虫向夜晚告别,一圈又一圈的飞舞。那然后如蜻蜓般五彩斑斓的东西曾开出最美的姿态,然后美好而又温暖的结束。
理想3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理想是人生前进的动力;他是勇往直前的,并且也是崇高的。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勇往直前的理想,而我的理想是做一名人们心目中的白衣天使。
记得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在那一刻,小宝宝或许已经进入了甜蜜的梦想;小孩子或许还在电视前玩耍。一瞬间,就在那一刹那之间,房屋、高楼顷刻倒塌,脆弱的生命已经危在旦夕了。震后,余震不断,但这并没有使护士阿姨们紧张不安,知难而退。她们不顾自己孩子的安危、不顾老人的生命,迅速赶去救治。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护士阿姨们一刻也没有闲着,她们时时刻刻都没有忘记她们的使命,让病人得到生的希望。这时,理想之光油然而生。
我想,要想实现这个天使之梦,首先要具有一颗关爱他人的心。当然,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知识,也是不可缺少的,并且要有一定的耐心,把健康和希望留个别人。
每一个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但是如果要实现自己心中的梦,必须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深入世界,关系身边的每一个人,有了这个理想就有了一个新的奋斗目标。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实现我的天使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