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月亮9
童年,是我们的生活里最绚烂的一笔;童年,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童年,是丰富多彩的。童年,我也做了不少傻事,下面这件事,就是其中的一件。
我五岁那年的中秋之夜,我在院子里玩,无意中发现,我家脸盆里有一个圆圆的月亮,就把表姐叫过来,指着脸盆说:“看!表姐,我捉住月亮了!”表姐看了看,说:“可是,为什么天上的大,这里的小呢······”还没等表姐说完,我便抢着说:“天上的一定是月亮妈妈,这个一定是月亮宝宝。”“如果它跑了,怎么办?”我想了一会儿,说:“把他扣住。”然后,我们找了一个脸盆,扣在了上面,就去公园玩了,等到我们回来,一看,脸盆里的月亮没了,我和表姐到处去找,突然,我发现天上的月亮也没了,我“恍然大悟”,就对表姐说:“一定是月亮妈妈把他领走了。”过了一会儿,月亮果然又出现了,先是一点点,慢慢地,它又是那么圆了。我们就放心的去睡了。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月亮,我拿起脸盆来一看,月亮又不见了。我就哭着要妈妈再给我捉一个月亮,可妈妈说:“这是月亮倒影呀!”,我死活不干,直到妈妈答应再给我捉一个,我才消停。妈妈怎么才能给我捉到月亮呢?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觉得的我好幼稚,好傻呀!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中秋之夜,仿佛又回到了那天天真无邪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