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月亮的网》是一本讲述一个关于校园故事的书。校园里的生活总是多姿多彩,校园里的故事总是回味五穷。这本书精心挑选了洋溢青春气息的校园故事,记载着我们年少时的美好时光。我们善良纯真,我们也古灵精怪,我们有情同手足的同学,我们也有相亲相爱的老师。当然校园里也少不了鬼马行空的灿烂想象,幽默风趣的文字,各式各样的人物。书中每一个小故事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如《自卑窗外有花丛》中的女主人公李小莫因为长得丑,被班上男同学恶作剧,使她很自卑,学习成绩也很不理想,还无缘无故旷课。后来经过“我”的帮助,使她恢复了信心,成为班级上有重大进步的同学之一。那帮调皮的男生再也没笑她,只是默默地鼓掌。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弱小的嫩芽细心呵护也能茁壮成长。还有《善良男生是我青春礼物》告诉我们一个善良举动,就能温暖别人的一个寒冬。另外《再见,刺梅女孩儿》告诉我们学会拥抱的姿态接受世界,我们才会快乐。《偶然的伤》又告诉我们竟争对手并不是敌人的代名词的道理。
“捉”月亮
这本书里还有许多感人又幽默的故事,相信我们读到这本书,会喜不自禁,爱不释手,带给我们快乐,带给我们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