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月亮7
有一年夏天下了一场大雨,雨停后,我看见院子里都是水。到了夜晚,水坑里就有了一个月亮,我想机会难得,每天它在天上,这回终于来到了地上,我一定要想办法捉住它。
于是,我从家里拿出来一个非常大的盆,然后我蹑手蹑脚地走到水坑旁,生怕吓走了月亮,猛地一盖就捉住了月亮,然后我就美美地睡觉去了。我想等明天一早我再我让我的小伙伴们来看看我捉的月亮,让他们知道我有多厉害。可是睡了一会儿,我怎么也睡不着,我静静地走出屋子,去看一看月亮怎么样了。我掀开盆,小心地看一看它还在不在,一看它还在,可我有点不放心,于是在离开的时候,又在盆的上面放了两个大石头。这下我才安下心来去睡觉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找我的伙伴来看我捉的月亮。我首先吹嘘了一下我有多厉害,然后才神神秘秘地掀开盆子。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哪里有什么月亮,只有一个水坑。小伙伴们一下子哄堂大笑,都嘲笑我是吹牛大王。
我十分沮丧,去问妈妈到底是怎么回事。妈妈耐心地告诉我说:“孩子,那是月亮的影子,月亮总会在天上,不会掉下来。”我恍然大悟。
现在每每想想童年捉月亮的故事,总忍不住要笑出声来,当年的自己是那么的幼稚和搞笑,童年真是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