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月亮5
童年像一块五彩缤纷的调色板,充满了欢声笑语;童年像一个七彩的梦,让人永生难忘;童年像一首婉转悠扬的歌曲,童年的趣事就像一个个跳跃的音符,构成了丰富多彩的童年。
童年时代的我们对什么事都不懂,对什么事都充满好奇。我们都拥有一个圆圆的脸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睛里面散发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总会有那么多为什么。
记得一个中秋节,我和哥哥在小溪边玩耍,静静等待一轮圆月的出现。我抬起小脑袋望着天空,碧蓝碧蓝的天空就像一块蓝色的绸缎,星星点点。今天的夜晚格外静谧,偶尔传来一声虫鸣,打破了夜晚的寂静,伴随着潺潺的溪水声,这样的夜晚令人心驰神往。
突然,一个又大又圆的月亮出现了,我赶紧推了推哥哥叫道:“哥哥快看!月亮姐姐好美啊!快点抓住她,别让她逃走了。”哥哥笑道:“你这个傻妹妹,月亮在高高的天上呢,你是永远也够不着的。”
我低头看着小溪,清澈见底的小溪里倒映着一轮皎洁美丽的月亮,就像一个美味鲜香的月饼,让人垂涎欲滴。我的心情随之激动了起来,我偏要抓到月亮不可。于是,我蹲着小溪旁,伸出小手去触碰月亮,可是一碰她就碎了,这样的月亮一点也不完美。该怎么办呢?这时,我冒出个好主意,那个盆子盖住不就行了,我真是太有头脑了。
于是,我找来一个盆子,小心翼翼地伸到溪水里,慢慢将圆月盖住。完全覆盖之后,我大喊:“哥哥,哥哥,快来快来,我抓到月亮了。”哥哥听到我的呼喊,急忙跑了过来,朝着四周望了一圈,说:“哪呢?没有啊!”我激动地掀开盆子给哥哥看自己的成果,没想到月亮姐姐不见了,只剩下空荡荡的溪水,失望极了!
哥哥大笑起来,我在一旁却很生气,对哥哥说:“笑什么笑,月亮姐姐只是躲起来了,她很快就会出来的,我要证明给你看。”于是,我和哥哥一直坐在小溪旁等待月亮的出现。
等了许久,月亮姐姐一直不出来,我直接哭了起来:“哥哥,月亮姐姐不见了,她不要我了。”哥哥摸摸我的头,安慰道:“没关系,明年她还会再来的。”于是,我只好妥协,乖乖回家睡觉了。
每每想起这件事,我都会忍不住笑小时候的自己,幼稚无知,真是怀念童年的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