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月亮3
一天晚上,我闲着无聊便来到阳台下看月儿。只见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空中,地面上满是银辉。室内的灯光玉玉的,与月光融合在一起,美得很。突然,月亮钻进了云层,有时露出半边脸,像害羞的小姑娘蒙上一层薄纱。月亮有时露出了整个脸蛋,笑吟吟的,不停地在欣赏着这个美丽的夜色。
我觉得月亮越来越神秘了,怎么老是看着我?是不是想和我捉迷藏?对了,干脆什么也不做,邀请月亮做个捉迷藏的游戏吧!当月亮满圆的时候,我就躲在床底下,藏得严严实实的,你不是亮吗?你的眼睛不是很迷人、很能看穿物体的吗?我藏了好久也没见月亮一丝的动静,月亮有些妥协了。我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只见这时候的月辉比刚才暗淡了,我想,一定是月亮找不到我伤心了吧!我不能让月亮伤心,我要出来,不过,月亮得向我投降,想到这里,我一下子就从床底下钻了出来。这个时候的月亮好象没有看见我,她好象在地面上找,很仔细的样子,好象又在墙壁上找,在花朵上找,所到之处,都留下了美丽的影子。在我尽情地欣赏月亮的影子时,月亮又好象生了我的气,满天没有一点月光,原来是月亮躲起来和我捉迷藏了。我到处寻找,在屋里,在房子顶上,在花园里,一切都那么暗,月亮藏得可真让人难找,我急了,就在我准备宣布认输时,月亮又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了,一脸兴奋的样子。“哇!”我高兴地大声嚷道,“我找到月亮啦!”原来月亮去梳妆打扮去了,不然,脸蛋变得怎么这么白,像刚刚搽上了一层粉似的,今夜的景太美了,是因为我和月亮的缘故吗?
夜已经很深了,我早已甜甜地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依然在和月亮玩捉迷藏的游戏,不过,玩的地点到了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