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月亮4
我一个人站在屋顶花园里,总是很好奇:“月亮一会儿有,一下子又没有了,它会不会是在和我捉迷藏呢?”于是我打定主意和月亮来一次有趣的捉迷藏。我对月亮说:“我们能来一次捉迷藏吧?”月亮不动声色,只是变得更皎洁了,变得更圆了。我认定月亮一定会来。
说干就干,我小心翼翼地躲在椅背后面。我得意洋洋地想:“我藏得如此隐蔽,你肯定找不到的。”话音刚落,一束玉玉的,银银的光照耀在我身上。我抬头一看,原来是那和蔼可亲的月亮,啊,这么快就找到了,真不愧是眼明手快的月亮。又轮到我藏了,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该躲在哪里才好呢?我搜肠刮肚也想不到一个好点子。万般无奈之下,我选择了躲在铁门后面,我突然看见,墙上圆圆的月光逐渐亏了,末了,便全没了踪迹,只留下一面空墙,一个失望。我忍不住看了一眼,只听“唰--”的一声,一道皎洁的月光射过来,我又败给了聪明的月亮。
这次,该月亮藏了,只见一阵风吹来,把云吹到月亮跟前,一下子,月亮便没了踪迹。我四面八方都找遍了,完全没有月亮的踪影。正当我失望的时候,我在外婆的锹刃儿上发现了月亮,妙极了,它真没走去,我很快又在葡萄叶儿上、瓷花盆儿上发现了月亮,原来月亮有这么多。只要你愿意,它就有了哩!忽然,一道刺眼的亮光冲我射过来,原来是爸爸。一想到要离开月亮了,我是那么的不情愿,我多希望时间能倒退。
我就要离开我的新伙伴了,我依依不舍地回头望了一眼,发现月亮从云层中探出头来,对着我微笑,好像在向我告别,我也在心里向月亮告别:“再见啦!月亮,我爱你,你也会爱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