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月亮6
童年就像一串糖葫芦,又甜,又酸,想抹也抹不掉。童年里有很多很多的故事,有的如云雾一般过去了,但有的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我在六岁那年的一天晚上,天空无云,空气新鲜,我在洗脸的时候,突然看见脸盆里有一个月亮,我像一阵风似的跑道妈妈面前,对妈妈说:“妈妈,我捉到月亮了,你的女儿捉到月亮了”。妈妈一听就哈哈大笑,我便吞吞吐吐问妈妈:“你……为什么……笑呀?”“你捉到月亮,为什么天上的月亮还挂的好好的呢?”我歪着脑袋想一想说:“天上的是爸爸,盆里的是孩子”。妈妈的笑声更大了,我奇怪地问:“不对吗?”妈妈说:“小笨蛋,明天早晨起来,你再看看,你盆里的月亮还有吗?”。
阳光明媚的一天又到了,我跑去看了看盆里的月亮,没有了,我哭了,妈妈过来安慰我说:“好孩子,前天晚上盆里的月亮是月亮的影子,不是真的月亮。小傻瓜,别哭了。”虽然事情过去好多年了,至今回想起来,还十分有趣。
童年,多么令我留恋,童年,多么令我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