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7
我的外婆今年五十七岁,中等身材,卷卷的头发,圆圆的脸。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她那一双眼睛依然有神。
外婆是一个乐观开朗、幽默风趣、勤劳善良的人。
从小到大,外婆都非常疼爱我。每个周末,她都会打电话来邀请我们全家去吃饭,每次去,她都会准备一大桌我们爱吃的菜。谁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外婆都一清二楚。
记得那一次,外婆学会了烧龙虾煲,于是我们去吃饭的时候就有幸品偿了外婆的新菜式。我比较怕吃辣,可是又很想吃煲中的虾。正犹豫中,外婆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自已夹了一个来吃,一边吃还一边说:“这个菜呀,就是看起来辣,其实吃起来是一点儿都不辣的!”我瞧着外婆吃得特有滋味儿的样子,心想:一向怕辣的外婆都能吃,那我肯定也不在话下。于是,我夹了一只虾,小小地咬了一口。哈哈,果真只有一点点辣,于是便一口塞进了嘴里。正当我吃得津津有味时,外婆突然大喊起来:“辣死我了,辣死我了!完蛋了,我的嘴唇好像不在了!”我们一桌子的人看着她被辣得眼泪都出来了,还一边拿手扇着嘴巴,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在外婆家,我最喜欢荡秋千了。那是外公专门给我做的——在门口的树上挂上一根绳子,下面绑一块木板,就是一个简易秋千了。每次去外婆家,我都会在秋千上玩好久。
那天外公不在,我吵着要玩秋千,就让妈妈帮我把秋千绳挂到树上去。可妈妈甩了好几次都没将绳子的一头甩过树干,急得我直跺脚。站在边上的外婆可看不下去了,上前一把拿过妈妈手里的绳子,说:“你们这些年青人呀,比我这个老太婆还没劲儿,看我的!”只见外婆抡起绳子在空中晃了几个圈,用力往上一甩,嗯,姿势看起来还挺不错的。正当我以为外婆可以一举成功时,绳子却在半空中一顿,然后直往下掉,不偏不倚地砸在了外婆头上。外婆大概也没想到自己会失败,尴尬地笑了笑说:“呵呵,高,还真是有点高的哦。我再试一次吧。”最终,在外婆连续失败了五次以后,也没能把秋千搞定。而我,看着已经累得一头汗的外婆,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这就是我的外婆,一个让我们品尝美食,给我们带来欢乐的阳光老人。我爱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