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10
我的外婆个子中等,有一点点胖,看上去十分慈祥。她虽然没有读过很多书,但她在生活中可是一位修辞手法的高手哦,各种修辞手法运用自如。
修辞手法一:夸张
我的外婆最擅长使用这种修辞手法了。就比如昨晚,我正在津津有味地观看电视综艺节目,就听见外婆在楼上喊:“点点,快去睡觉,再磨磨蹭蹭,天都要亮了!”在外婆的再三催促下,我依依不舍地关掉电视,走到卫生间洗澡刷牙,刚过一会,又听见外婆在门外喊:“点点,你怎么还没洗好,你打算洗到明年吗?你这动作比蜗牛还慢哎!”哎,外婆,你说的这些话也太夸张了吧,我也没你说得这么慢吧,哈哈!
修辞手法二:反复
我的外婆最频繁运用这种修辞手法了。来,瞧瞧这镜头。我正在书房写作业,外婆烧好了晚饭,就走过来对我说:“先吃饭吧,吃完饭再写。”我连忙应了一声,打算把这道题目做完就去吃饭,还没写两个字呢,外婆又喊:“好吃饭了,菜要凉了。”我放下笔,合上本子,又听见了外婆的声音“快来吃饭,就等你了!”哎,我这外婆不好惹,一分钟足足喊了三遍,要是我不快点,会一直反复“播放”她的声音。
修辞手法三:反语
我的外婆最喜欢运用这种修辞手法了。比如今天傍晚,我上完舞蹈课,一进家门就看见桌上摆着我最爱吃的缸豆饼,我二话不说走到桌前抓起一个饼正要往嘴里塞,就听见外婆说:“点点,你的手可真干净呀!”哦,原来是我回家忘记洗手了。我边吃饼边看电视,就听见外婆说:“点点,你吃得可真快啊,第一名!”我一看大家,原来,全家人都吃完了,就剩下我一个人了。所以,我现在知道,外婆说的话,要反着听呢!
这就是我的“修辞”外婆,是不是名副其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