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2
我的外婆是个农家妇女,她勤劳善良、热情好客、生活朴素,作文:我的外婆600字。
外婆的年纪还没过花甲,但是白色的银丝也有不少了,额头布满了皱纹。
外婆非常勤劳。听妈妈说外婆年轻的时候,家里的生活重担落在外婆肩上,因为外公当时在村里当干部,不能分担外婆的家务。所以,外婆既要下地干活,又要做家务。到了女儿们各自成家立业时,外公又刚好下岗,因为外公爱打牌,所以又不管家事,自然家里的所有事有落在外婆肩上。以前,外婆年轻,身体好有力气可以干活。现在外婆年纪大了,身体不如以前,但是仍然坚持劳动。除了家务,还要干农活,粗活、细活、轻活、重活,而且从不叫苦不叫累。你说我的外婆勤劳不勤劳?也因为年老活多,常常得病。
外婆勤劳,而且善良。外婆从来不和左邻右舍发生过口角,邻居们都非常喜欢和照顾外婆。每次有熟人从外婆门前走过,只要外婆看见了,都要热情地打招呼。外婆总是宁可自己吃点小亏,也不与别人计较,事事替别人着想。邻居有困难,外婆义不容辞地帮助,尽最大的能力帮助邻居摆脱困难。因此邻里相处很和睦。
外婆还热情好客,每次有人到外婆家,她都会热情接待。外婆是个生活很朴素的人,但是,招呼客人她却一点不含糊。有一年快过年了,我非常想念外婆。于是,我们一家就到了外婆家过年,外婆拿出最好的饭菜来接待。不只过年,每次来到外婆家外婆都会热情的招待我们,对于别的客人她也一样热情招待。
这就是我的外婆——一个勤劳善良,热情好客,生活朴素的妇女。我爱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