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8
坐在课桌前,不知怎的,我想起了我的外婆。我的外婆,现在你在家乡那儿过得好吗?窗外的树沙沙的响,似乎带去了我对外婆的无限思念。
我的外婆一辈子都十分艰难困苦,所以她的脸上布满岁月的沧桑,头发也比一般的老人要白的多,即使这样,我还是最喜欢我的外婆,外婆十分爱我,关心我。
记得小时候,我睡觉的时候总喜欢踢被子,所以经常感冒,外婆看在眼里,疼在心头。有一天晚上,如往常一样,我躺在床上,很快就陷入了美妙的梦乡,梦里的我手舞足蹈,兴高采烈。这时,觉得身上一阵凉意,一双温暖的手触碰到我,并小心翼翼的帮我把被子盖好、折好。迷迷糊糊中,我又睡着了,当我感到冷时,梦里不时出现一双温暖的手,帮我盖上了被子,我睁开眼,再也睡不着了,那是谁呢?就在我觉得奇怪时,门外出现一个人影,在月光的照耀下,我看清了,她是我的外婆!外婆她到我的房间干什么呢?外婆整理着我的床单。“外婆!”外婆的脸上拂过一丝诧异,“你醒了?是不是我把你吵醒了?”我说不出话来了,因为泪水已经夺眶而出,外婆帮我擦去脸上的泪水。“好了,快睡觉吧!”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天已经大亮,却发现妈妈和外婆都不在家, 当我看到冰箱上的字条时,才知道:因为外婆晚上多次起床,而且穿的很少,所以感冒了!外婆的身体就一直不好,现在又感冒了,那都是因为我啊!因为我的不乖,外婆才会生病啊啊!可是外婆却一点也不介意,对我反而更好了。每当看到外婆那双已经不再明亮的双眼,我就勉励自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辜负了外婆对我的无限期望。
我的外婆,您对我的爱,您对我的关心,您对我的照顾,让我明白了最伟大的爱是:无私奉献,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