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太忙,从小我就和外婆一起生活。外婆对我 疼爱有加,仁挤个伐的要求又非常严格。
我的外婆
外如卜常美合我的学习。每天放学回家,她总是督促我抓紧时 间做作业,月翻子以后,她再一样一样地仔细检查,发现错误,一定 要我及时改正。有时一个小小的标点符号她也不放过,一定要我改 好,她才肯签字。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在练书法,“捺”这一 笔画我总是写不好,练了一遍又一遍,练得我眼皮直打架磕睡虫 一个个接踵而来,汗水和墨水混在了一起。可外婆还是不放松,叫 我用冷水洗把脸后再继续写,一直写到她满意为止。
过了几天,陆俨少艺术院里来了好多外宾老师抽了几名学生 去现场表演书法并将书法作品赠给外宾。我一下子写了好几幅书法 作品。当一位外宾把我的一幅“和为贵”的书法作品高高举起并跷 起大拇指时,我看到外婆笑得特别甜,好像年轻了许多。我在心里 默默地说:“外婆是您的严格要求让我的书法大有进步啊。”
外婆,您真是我的好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