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6
我的外婆是位警察,你一听准会肃然起敬。她工作虽然很忙,但对我的生活和学习操碎了心。
那时我上二年级,一天晚上,老师发来信息说,让我们明天都穿校服,戴红领巾。可我的校服已经很脏了。外婆看我发愁的样子,问我:“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觉?”我把烦恼说了出来,外婆笑着说:“你先睡吧,我来帮你洗。”第二天早晨,干干净净的校服已经在我的床头放着。
我上三年级的一段时间,经常温烧不退,由于爸爸妈妈都很忙,外婆每天都带着我去看医生。在医院,外婆楼上楼下不停地跑着,常常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就这样一直过了两个多月,才把病治好。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的成绩下降了许多。每个星期天,外婆都给我做辅导,她不厌其烦地给我讲,直到我会为止。有一天,我还没有完成作业,就想看漫画书放松一下,我正入迷时,外婆看见了,她非常生气,把漫画书撕了个粉碎。我大哭起来,本想着外婆会安慰我,但外婆却很严厉地说:“抓紧把作业写完,写不完,不准睡觉!”说着,她搬了把椅子坐在我的旁边。
我完成作业后,外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学生就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不能整天想着看漫画书,只有先完成作业,才能有自由时间,你说是不是?”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保证说:“我一定记住您说的话!”外婆欣慰地笑了。
这就是我的外婆,一位严厉而又慈祥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