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5
我的外婆今年70多岁了,齐耳的短发全白了。她虽然很老了,但一双眼睛总是炯炯有神。
我的外婆是个勤俭节约的老人。每当家里给她买的新衣裳她总是穿在里面,把旧衣裳穿在外面;每当桌子上掉几粒米,她就捡起来吃了;每当老师让我们换新本子,她就把没用的扯下来,订成新本子让我用……
有一次,我的书包烂了一个洞,就吵着爸爸给我买新的。外婆看了,就说:“破了一个洞就不用了,这多可惜呀!我来想办法。”我不高兴的说:“补补丁,别人会笑我的。”外婆听了就端出针线筐,东翻翻,西找找,最后就找出了一块小布,是只白兔。上面有一只小兔一手打着伞一手挎着竹篮,走在草地上,草地上到处都是蘑菇。只见外婆把这块布对着烂的的那个洞,一针一线的缝了上去,针线又匀又细。不一会,外婆缝好了,她笑眯眯的对我说:“孙女,这哪有洞,分明是副美丽的画呀!”我看后,抱着书包甜蜜的笑了。
我爱我的外婆,更爱她那勤俭节约的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