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3
我的外婆是个绝顶天才的评论家,这是我们全家的共同观点。尤其是在我们看电视时,外婆的评论天赋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以下是外婆在三个不同时段的表现。
中午,我和外公边看电视边吃午饭,电视里正在放《新白娘子传奇》。这时外婆来了,她端着饭碗,边看电视,边开始了她的评讲演说:“哎呀,这样的电视剧有什么好看的,演员一点演技都没有,换了我,也能当上大明星!这剧组是不是资金不够呀,演员的衣服这么省布料,上台演戏也要穿好一点嘛!……”oh,mygod!我撑不住了,匆匆扒了几口饭,赶忙开溜。
傍晚5点10分,我和表弟准时守在电视机前,准备收看动画片《数码宝贝》。主题曲还未放完,外婆就来了:“这世上哪有什么妖魔鬼怪呀,纯粹是在误导孩子嘛。这里头的人的头都跟身体一样大了,还是人嘛!而且呀,这唱的什么歌,我一句都听不懂,看来一定是盗版的……”天那!人家唱的是日文嘛,外婆又怎会听懂呢?我真的要崩溃了。但是,我无论如何也不能临阵脱逃。我和表弟咬紧牙关,顶着滔滔不决的口水,坚持不懈,终于看完了动画片。
如果说傍晚是痛苦时段,那晚上就是死亡深渊了。8点,正是黄金时段,最新的连续剧正在热播,《天外飞仙》、《刁蛮公主》、《赤子乘龙》等都是我的最爱。但是,紧跟着电视剧的就是外婆的评论了。外婆再次开口了:“现在的电视剧都放些少男少女谈恋爱的事,严重影响孩子。而且一天到晚只有几个在战场上‘冲呀!杀啊’的镜头,真是血腥,看了就让人恶心……”终于,外公也忍不住了:“这电视剧里的普通话标准着呢,我们听得懂,用不着翻译,您还是省点口水吧。”外婆这才闭上了嘴。一分钟都没过,那滔滔不绝的评论又跑进了我的耳朵,哎,无奈。
怎样,我的外婆不愧是评论家吧,还是一个令人头疼的评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