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丽江古城9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我姓彭,大家可以可以叫我小彭。今天,我要带大家去丽江古城游览。
走进古城一看,你们就会大吃一惊,因为这著名的古城竟然没有城墙和城门!原来,少数民族首领姓木,他觉得城门和城墙立起来的话,就变成了一个“困”字,认为很不吉利,便没有让城门与城墙耸立起来。
沿着小路走,就会渐渐进入丽江古城。只见路旁的建筑物泛着古老又陈旧的气息,每一片瓦都充满了以前的气味。脚下,逐渐变成了晶莹剔透的五彩砖。那五彩砖光彩夺目,使人联想到那位补天女神。几百年以来,人行马踏,雨水一冲,这里便充满灵气,有了诗意。大家可以认真地想一想,说不定一会儿就成诗人了呢!
穿过小巷,就来到了热闹非凡的大街。在鳞次栉比的茶坊酒楼里与充满少数民族风味的小吃店门口,有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在纪念品店门前,人们冥思苦想;在服装店门前,人们有的忍痛割爱,有的如愿以偿。真是应有尽有!
丽江古城真是一个美丽而热闹的地方啊!希望您能把这次旅行作为永恒记忆,同时也希望您能把丽江古城的美丽带给您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