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丽江古城5
当你漫步丽江古城,眼前呈现出一幅古朴,典雅,幽静的画面。纳西风格的民居鳞次栉比,清清的溪流穿城过巷,一座座小桥如彩虹横跨小溪,排排垂柳在清风中摇弋。无数巷弯弯曲曲,纵横交错,晃若迷宫,颇有一番风趣。
首先我将先带你们去古城最中心最热闹的地方——四放街。大家一边走一边听我解说。古城里的四方街,热闹程度不亚于都市,只是在热闹中又融入了乡村古朴的生活气息。我看到穿得花花绿绿的妇女,手持搓板,在溪边洗衣服,还看到一些老人坐在街上,演奏着快失传的纳西古乐,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小巷深处,升起缕缕炊烟,袅袅消失在被夕阳映红的天空。如今,那些古老的民族建筑已经渐渐地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但是古城的房屋建筑却传了一代又一代,默默无闻地为当地居民提供栖身之所、营生之处,造福于一方儿女。
到了丽江古城一定要去放一下河灯哟!丽江古城还有一个很特别的习俗,就是放河灯。放河灯是丽江古城一种古老的习俗。据说每天夜晚,黑龙潭的龙王会顺着玉河水巡游古城,点放一盏河灯为龙王指路照明,不仅能保护古城的平安,更能使自己和家人得到龙王的保佑一个心愿。
很快,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希望这次旅途能给你带来快乐,祝你接下来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