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蒲公英5
总有一个声音回荡在我的脑海:不能停留于现状,不能满足于一个地方,一定要走出去,走出去……这个声音让我想起了蒲公英,多么美好的事物。我想当一株蒲公英,一株有理想的蒲公英!
黎明时分,太阳只露出了半边脸,散发着柔和的光芒,不像正午的那样灼烈。我立在草地上享受着一一我还是一颗未成行的蒲公英,根嫩得仿佛可以捏得出水,羽绒也没有长齐,但也不失有一点可爱。耳边有响起了“风火车”的鸣笛声,许多蒲公英快乐地踏上这次漫才而又艰难的旅途。我也有以一种想飞的冲动,我真的想飞!可惜,我还飞不了。
正是因为我想飞,所以我努力学习,努力生长。每当与到风浪是,哪怕风浪将要吹折我的腰,我也咬咬牙关挺过去,因为我还要去飞翔,去周游世界,去看外面美丽的景色,去……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用我的努力,我的汗水,终于换来了满株的羽绒。我终于开展了一次次小型的旅行,风再次吹来,这一次它拂过了我,啊,飞的感觉真好!我欢快地在旅途中飞舞,尽显活泼稚嫩。我飞到过许多地方,不再待在家中飞到了幼儿园;时间的漫游和我的不满足,再次让我飞向了小学。……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遇到困难,但我还想飞,不想就此停止,所以我坚持。
现在我飞进了鸟语花香的中学,这里似乎很适合我生存。但学校的课程、作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所以我想放弃,可这个念头一冒出来便被一个熟悉的声音盖过,逐渐消失……
现在每一次飞并不是纯属的快乐了,还有不舍和一点点离别之苦,但是我不愿永远呆在一个小地方,只有出来才能更好地让我生长。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要做的事,而我现阶段就是要好好学习。期待下一次飞翔,那时我会带上我的梦和理想一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