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蒲公英7
从前,有一株蒲公英,他在一座不知名的山上落地生根。天长地久渐渐的,他在一个美丽的秋天,成熟了。
一天,在他未成熟时,一只小鸟在她的旁边住下了。小鸟对她说:“你好!你是不是快要成熟了呢?”她说:“你好啊!我是要成熟了。但这座山上风和日丽,起风的日子太少了。等我成熟了能不能帮我传播后代呢?”小鸟兴奋的说:“当然可以了!”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小鸟每天都跟她聊天。从中小鸟知道了许多有关植物的知识。小鸟也很有礼貌,每天都和她说一句“你好”或holle------慢慢的她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终于有一天,她成熟了。小巧玲珑的种子长满了全身。小鸟答应她一定把他的孩子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小鸟去了,飞了好久好久才选定了地方。把第一颗种子撒下了。第二颗,第三颗,第四颗------都选择了不同的地方播种。
到最后一颗时一个意外发生了。小鸟播种了最后一颗种子,准备回家,精疲力尽的小鸟竟然迷了路。在草原上哭了起来。天上的嫦娥发话了:“小鸟你哭什么呀?”小鸟伤心的说:“我迷路了。”嫦娥说:“小鸟别哭,让我用北斗七星带你回家吧!”小鸟忍不住热泪盈眶,感动的不知如何是好。终于小鸟回了家。小鸟把路上一切风景,事情告诉了她。但她已经死了。小鸟哭了,大声的哭了,声音响彻云霄,可是嫦娥没有现身--------小鸟把她埋葬了。眼泪滴在了上面。第二年秋天,满山都是蒲公英,小鸟在他的墓前立成了雕像-------
这篇是何馨宇今天写的作文。原来都是先写草稿,再修改誊抄。今天他直接就写到了小作本上。真的没想到孩子能创造这样的故事。用我的手写我想说的,何馨宇做到了。第一段有个词语“落得生根”,我眼看着是那么的熟悉。前几天晚上给何馨宇读林清玄的散文中,有一篇的题目就是《落地生根》。用在这里很是恰当,读着读着喜悦之情溢满心间。对孩子的付出,不用功利,不求快速,在不知不觉中,自然会渗透。每天晚上给孩子读一篇散文,感觉还是有所收获的。
最后一段最后一句,他原本写的是小鸟也死了。我给他建议写成,小鸟在她的墓前立成了雕塑会更有意境。首先小鸟立成了雕塑说明他也死了。第二说明他们的友谊很深,小鸟是一直在蒲公英的墓前守候的。这是一种陪伴,也是一种朋友去世后的孤单。加深了文章的悲剧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