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蒲公英2
我生长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每天一抬起头就能看见高大又优雅的树姐姐,她每天都细心地为我遮风挡雨,身旁还有一大片可爱的花朵妹妹陪伴着我。可我,却想着要去外面的世界瞧瞧,爸爸、妈妈每天对着我唠叨,不愿意我离开家乡。
我,一株向往自由的蒲公英。
我在这美好的环境中一日日长大,终于有一天我可以离开爸爸妈妈啦。风儿姐姐来了,我满心欢喜地说道:“风姐姐,我在这儿,快来带我去环游世界!”风姐姐听见了,点了点头用力一吹。呀——我飞起来了!心想:哈哈,我长大了,我可以飞了!正当我无限感慨时,我突然发现我在摇摇晃晃地往下降,我闭上眼睛,享受着飘荡时的自由的味道。过了会儿我发现我掉到了一只小兔子的身上,太好了,还能搭辆免费观光车!
我在小兔子身上兴奋地度过了两天。第三天,我一下子被甩了下来,回过神来才发现这竟是一片世外桃源,庆幸地是看见旁边有一群和我一样流浪的蒲公英,我们不久便成为了朋友,大家相约有机会再一起去看世界。
“哗啦啦,哗啦啦”,我们互相打闹时,铺天盖地瓢泼大雨,雨点重重地砸下来。我感觉呼吸困难,快要离开朋友和这美丽的世界。不知过了多久,一缕阳光照亮了我,让我重新获得了生机并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我让风帮助我的孩子们去了他们想去的地方,过上幸福的生活,我相信只要努力就能飞往自己梦中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