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窗台上种了很多花,不知什么时候,花盆里却意外地长 出了一棵蒲公英。
一株蒲公英
细雨如丝,蒲公英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越长越高了, 而且长得比每一盆妈妈特意栽的花儿都要壮实,州象所有的肥料都 被它吸收了一样的。它们好像还嫌窗台太闷一个劲地伸出窗外。 它们伸展着翠绿的叶子,像一顶顶绿色的小帐篷,在雨滴的映衬下格外惹人喜爱。
因为它十分神气可爱,妈妈也没舍得把它拔掉。它还显得十分 乖巧,一天一个样,长得老高老高的,并且早早地分出了很多枝丫还在枝头缀满了小花骨朵。这些花骨朵非常饱满,鼓得像一个个小 皮球。太阳出来了,花骨朵慢慢展开来,就像一个个刁、伞兵的营地. 它们个个举着轻盈的小伞整装待发,像要上战场一样。微风轻轻 地吹来,一个个小伞兵争先恐后地出发了,它们乘着微风在蓝蓝的天空尽情地邀游。渐渐地,一个个都不见了。留下了空空的营地, 有气无力地举在窗台上。这裸蒲公英像失去了孩子一样,绿叶也慢 慢地变黄了。我着急了,忙央求妈妈多施点肥。可是这也不管用。 终于。还没等到夏夭这裸蒲公英就枯萎了。妈妈说,那是因为她 的心跟着她的孩引门走了四海为家了。
我想:她的孩子们累了,一定会落在地上休息的。然后趴在泥 土里像她妈妈一样,重新组织一个新的家庭。说不定,小区里的 花坛里、那边阿姨家的窗台上的花盆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