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蒲公英4
我将多次想象我是一株蒲公英,听见鸟儿在大树上筑巢的叫声;看见蝴蝶在花丛中玩耍时翩翩起舞时的情形;闻见清晨清爽的空气;摸到小草在打招呼时的情景。大自然是多么的有声有色,有情有义啊!
春天,我从温暖的阳光下醒来,模模糊糊地睁开眼睛,一天一天地从泥土中探出头来,看着我身边的一切万物都和我一样来迎接着着春天的美丽。有青青的绿草,金灿灿的的迎春花,五彩斑斓的蝴蝶……
夏天,强烈的阳光,照耀着我。一只只蚂蚁从我的身体上爬过去,回到它们的洞穴,我微笑的面对它们。一天天过去,我的脑袋上长出了像一把把小伞的种子,我知道它们总有一天会离我而去的。
秋天,孩子们在草地上玩耍,一阵阵清凉的秋风吹过,我头上的小伞一个个离我而去,它们对我说:“再见!再见!”
冬天,大雪呼呼的飘下来,这时候我知道冬天来了,寒风吹着我的身躯,我曾一次次的倒下去,身旁的小草对我说:“在这一年里,我很荣幸和你交朋友,再见了!”
我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我的种子也一个个离我而去,飞向漫山遍野,世界各地,我的生命也随之结束了。虽然我的生命结束了,但我的内心是快乐的,因为我的种子们载着我的希望,奔向各地,愿在下一个季节里它们会快乐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