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顽强的生命2
生命是地球上最为神奇的,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而在我的眼中,我认为腊梅是最具有顽强生命力的了。
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属于自己的色彩。春天,桃花盛开;夏天,荷花娇艳;秋天,菊花遍野;那么冬天呢?在冰天雪地中,在寒风凛冽中,唯有腊梅在傲然怒放,从不向风雪低头,这,难道不是梅花它生命的顽强之处吗?
寒冬腊月,天气异常的寒冷,只有梅花在默默地开放,花枝带有点点的冰,裹着可爱的梅花。它们以优雅的姿态向人们展示了一种恬静淡雅的美。花瓣白里透红,润滑而晶莹;花枝婀娜苗条,遒劲而坚韧;花蕊精致玲珑,小巧而可爱。它是顽强的花,越是寒冷,越是风气压雪,它开的反而越是精神,越是美丽。吹拂它的不是轻柔的春风,而是冷冷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气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更不是灿烂的阳光,而是严寒里的一缕残阳。但是,也许只有这样具有挑战性的生活,才是对于梅花来说最好的生活,才是,铸造成了他那种顽强不屈的毅力的根本!梅花,它是寒意中傲人的芳香,即使是面对如絮飘舞的白雪,也同样会傲然面对。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足雪,为有暗香来。”这就是古人对梅花最好、最真实的写照。
人们赞美梅花,不仅仅是因为它那静雅俊逸的风度,而最重要的还是梅花自身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