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顽强的生命3
人们常说:“生命要有意义。”
再今年一个春风还没融尽余寒的残冬里,在我家的阳台上,一棵棵破土而出的新竹笋,使我对生命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瞧,经过严冬的竹子,竹叶还绿中带枯黄,可那笋儿们却掀开厚厚的土被,从你缝里钻出来,有的刚露出一点点尖,有的已经20厘米高,还有一棵竹笋被小石头压住,这小石头下也应该有竹笋吧。我不禁为这些被压住的小竹笋感到痛心,惋惜,不由自主的弯下腰,想帮助那些可怜的小家伙,可一个念头突然闪过我的脑海:让它自己生长会是什么结果?它们能顶开这一块小石头吗?
第二天下午,我放学回来。看看这几棵小竹笋。我发现周围的小竹笋又长高了,可被石头压住的地方仍没有“动静”。我想:也许这株小生命就永远被埋葬在石头下了。“唉,生命太脆弱了。”我不由感叹道。
一场春雨过后,我又向阳台走去,不禁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那块小石头竟然被株幼嫩的小竹顶开了那些新的竹笋顶着小笋尖,裹着紧紧的笋衣,似乎在叫喊着:“快给我脱去外衣吧,我要长大。”有的已经脱去棕色笋衣,露出嫩绿色的去干。
此时,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幅幅画:竹笋在顶开小石头破土而出的欣喜的神情,竹笋在拔节时的自强不息的努力,竹笋向上生长的青春活力和勃勃生机。
啊,我感叹,竹笋的生命是多么的固执,多么顽强,多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