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顽强的生命8
世界上的花有各种各样,千姿百态。我喜欢色彩艳丽的玫瑰,羡慕洁白清香的梅花,敬佩出泥而不染的荷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家里养育的那两盆仙人球。
记得我第一次见到这盆仙人球的时候,只是一个个的圆球,毛茸茸的,不怎么显眼。一段时间后,圆球长出许许多多的小球,翠绿翠绿的,十分可爱。我经常去欣赏,有时给它们浇浇水,松松土。有一次,我玩耍时,一不小心,钢针般的利刺扎进了我的手。哎哟,真疼呀!仙人球太可恶了,长出刺来保护自己,碰都不人让碰。从此,我对它产生了厌恶之心。我把两盆仙人球搬到阳台的角落边,一连几个月总是置之不理。
一天夜晚,爸爸突然问我:“那两盆仙人掌该开花了吧,快拿出来看看。”我心里嘀咕着,这两个“丑八怪”还会开花?有什么好看的。我来到阳台角,一眼望去,怎么变样了?定眼一看,嗨,真的开花啦!我连忙拿了喷壶把它冲洗干净,仙人掌又再现了可爱的绿色。一盆仙人掌的身上长出了两条长藤,藤顶上各开了一朵雪白的花,像两个长长的喇叭,向着蓝天快活地吹奏,还隐隐散发出香气呢!更让我吃惊的是另一盆绿色刺球间长出许多红色的小颗粒,如同珍珠一般晶莹,又好像一只可爱的小刺猬,背着野果回家,真是美得无法形容啊!仙人球竟会在几个月不喝水的情况下,开出这么美丽的花朵。这种顽强的生命力真让我大吃一惊。
于是,我又把那两盆仙人球放回阳台当中。它们迎着轻风,迎着阳光,显得更加精神抖擞。那翠绿的球体在夕阳的折射下,闪现着翡翠般的光泽,那雪白的花朵在微风吹拂下,轻轻地摆动。
仙人球不怕风吹雨打,不畏严寒酷暑,不求别人照顾,都能顽强地生长着,并将美丽的花儿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切。它这种精神将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啊!如今,每当我望着那顽强生长着的仙人球,总会情不自禁地想到:每个人更应该顽强地生长着,不管今后的人生之路遇到的是狂风还是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