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顽强的生命9
我趴在书桌上仔细端详着那顽强的生命,脸上浮现着一丝浅浅的笑意。
几天前,我无意间捡到妈妈修剪下来几枝残根,觉得它们孤零地躺在地上怪可怜的,一时兴起,抱以试一试的心态,翻出一只玻璃瓶,灌满清水,剪掉它们腐烂的杂根,轻轻将它放入水中,摆放至桌上观赏。
渐渐地,学习的忙碌令我无暇顾及它,小花从我脑海中像一位陌生人一样路过,被我淡忘。
几天后悠闲无聊的我不经意瞥见冷落在角落的小花,那一刻我怔住了,原来那个耷拉着脑袋弯着腰,似个老态龙钟的老人一般枯萎的枯枝无影无踪,取代而之的是挺直着身板,高昂着头颅的帅小伙;给人一种清爽的小清新的韵味和一股子不服输的傲气。细长的小红须一簇簇地蹿上了枝茎,被碧绿衬托出一种特殊的可爱。之前枯萎泛黄,有几道裂纹的败枝居然诞生出几朵鲜嫩娇小,肉肉萌萌的小芽,害羞地瑟缩在大一点叶的庇护下,让人心生怜悯。翡翠般的玉叶,高傲的伸展着自己高贵的身姿,颇有女王傲然的气质。
我目瞪口呆地注视着它们,它们怀揣着生的希望,不放弃自己,顽强不拔,野蛮的涅槃重生!
我趴在书桌上端详那顽强的生命,脸上笑意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