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花很多。我喜欢色彩艳丽的 玫瑰,羡慕洁白清高的梅花……但是我更 喜欢我家那盆默默无闻的仙人球。
那盆仙人球刚买回来时,只是一个圆 球,毛茸茸的,不怎么显眼。一段时间后, 圆球上长出了许许多多的小球,翠绿翠绿 的,十分可爱,我经常去观察,有时给它浇 浇水,松松土。
有一次,我玩耍时,一不小心碰到了仙 人球,它的一根钢针般的刺扎进了我的手 里。啊!真疼!看着这个浑身长满刺的 “绿刺渭”.我一气之下就把它搬到了院子 的角落里。
一天夜晚,爸爸突然问我:“那盆仙人球该开花了吧,快搬出来看看。”我在心里 嘀咕:“这个浑身是刺的丑八怪也会开花? 开出的花能有什么好看的!而且那么长时间 没有人照料,连一滴水都没有浇过,该不会已 经死了吧?"可等我来到角落里一看,怎么真 的变样了?定睛一看,它还真的开花了!
啊!仙人球竟会在几个月不喝水的情 况下开出美丽的花朵。我埋怨自己以前不 该称它为“丑八怪”,不该冷落它。更让我 吃惊的是,仙人球绿色的刺球上渐渐长出 许多红色的小颗粒,整个仙人球好像一只 可爱的背着野果的小刺渭,美得无法形容。
我又把仙人球放回院子中,它迎着清 风,迎着阳光,显得更加梢神了。那翠绿的 球体在夕阳下,闪着翡翠般的光泽,那洁白 的花朵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摆动。
仙人球不怕风吹雨打,不畏严寒酷暑, 不求别人照顾,不计得失,顽强地生长着, 并将美丽的花儿展现在人们面前,无私地 奉献自己的一切。
我喜欢仙人球,我要做一个仙人球那 样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