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辣椒4
甘谷——我热爱的家乡。这里出产的辣椒,不但颜色鲜艳,而且人人吃过,人人都会馋的流口水。
细雨如丝,田地里的辣椒种子贪婪的吸收着春天的雨水,仿佛正在吃东西,喝东西,吸收着养分。三个星期后,它们慢慢发芽,各个探出嫩绿色的小脑袋,渐渐长高,并且长出了一些鲜嫩的叶子。很快,小苗长得更高了,还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小白花。花落后,辣椒渐渐成形,长出了小小的,尖尖的,嫩绿色的小辣椒,非常可爱。
小辣椒慢慢长大,会被人们摘下,做成让人垂涎三尺的虎皮辣椒、爆炒辣椒等多种鲜美的菜肴。只要餐桌上有一盘脆绿的辣椒,不管是三岁的孩童,还是八十岁的老人,都会抢着下筷,只要吃上一口,就会被辣的流出眼泪,好像满嘴喷火,说不吃话来。但是即便如此,甘谷人还是很喜欢吃辣椒,几乎每顿都要吃。
没有被摘下的那些翠绿的辣椒,经过阳光的照射,会被晒成超级可口的红辣椒。农民伯伯把它们送到加工厂,经过上千台机器的加工,被制作成各种各样的辣椒产品,在汽车、火车、飞机的运输下,分散到全国各地,这样我们就可以吃到辣味十足的辣椒了。
甘谷人太喜欢吃辣椒了!因为我也是甘谷人,所以我也很喜欢吃辣椒。而我就是那种边吃辣椒,边用手在嘴边不停的扇,还要流着眼泪说真过瘾的人。
啊,我喜欢故乡,更喜欢故乡的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