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如丝的细雨滋润下,一棵棵嫩 绿的辣椒苗悄悄地从土里钻出来。它们贪 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舒展开嫩绿的叶 片,一片片两头稍尖的叶子在雨雾中欢 笑着。
六月时节,茁壮的辣椒苗上就吊满了 辣椒。辣椒的形状各异:有的尖尖的,与中 指一般大小;有的圆鼓鼓的,像灯笼;有的 弯弯的,上头大,下头小,像牛角;还有的辣 椒与众不同,呈等腰三角形。远远望去,一 个个辣椒活像一群稚气未脱的顽童,在向 我们打招呼呢!
辣椒的童年是青色的,到壮年时成了 青红相间的,老了却变成深红的了。辣椒 的一生可真是多彩的一生。
我喜欢用辣椒做的菜,在我的家乡,每 个人都是嗜辣一族的成员!
在辣椒还是青色的时候,我们用它爆 炒腊肉丝、牛肉丝和鲜鱼……哎,真是胜过 山珍海味,让人越吃越爱吃。记得有一次, 爸爸做了一盘鱼香肉丝,我馋得口水都流 出来了。好不容易等到吃饭,我一阵猛吃, 辣椒、肉丝一块儿往嘴里塞,辣里带甜,回 味无穷。 奋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如果拌点姜葱,还是治感冒的良药呢。
在我的家乡有句老少皆知的顺口溜, “要想解馋辣椒加盐”,家乡的辣椒这么好 吃,你说,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爱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