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辣椒3
甜辣椒是我们衡水肖家镇的特产,我最爱家乡的甜辣椒了。
每当细雨如丝的春天,一棵棵俊俏的辣椒苗便悄悄地从土里钻出来。它们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舒展开嫩绿的叶片,一片片两头稍尖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时令六月,茁壮的辣椒苗上吊满了辣椒。辣椒的形状各异,有的尖尖的,与中指一般大小;有的圆鼓鼓的,像灯笼;有的弯弯的,上头大,下头小,像牛角;还有的辣椒与众不同,呈等腰三角形。远远望去,一个个辣椒活像一群稚气未脱的顽童,在向我们打招呼呢!
辣椒的童年是青色的,到壮年时成了青红相间的,老了却变成深红的了。辣椒的一生可真是多彩的一生。
我喜欢用辣椒做的菜,它也是我们肖家镇人最爱吃的。
还是辣椒呈青色的时候,我们用它爆炒腊肉丝、牛肉丝和鲜鱼……嗨,胜过山珍海味了。我们越吃越爱吃。它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拌点姜葱,还是治感冒的良药。
记得有一次,爸爸做了一盘鱼香肉丝。我看后,馋得口水都流出来了。好不容易等到吃饭,我一阵猛吃,辣椒、肉丝一块往嘴里塞,辣里带甜,啊,真没想到,家乡的辣椒这么好吃。你说,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爱家乡的辣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