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辣椒7
我的家乡在四川,我爱家乡的辣椒。
辣椒全身火红,顶部还长着一片叶子,像戴着一顶小巧的绿色的小帽子,形状像一个月牙。仿佛随时都会放射出耀眼的红色的光芒。
辣椒的脾气仿佛很不好,可能随时都会发怒。比如:没吃它的时候,在盘子里感觉非常惹人喜爱乖巧,可当一吃它的时候,肯定会辣的连喝好几碗凉水都感觉像被火烧过一样,仿佛刚才喝的水都被它给烧干了。
辣椒的种子是辣椒籽,和芝麻粒一样大小,但对于有些人来说,不仔细观察,是看不出来的。它不像红薯一样在地下结果,也不像葡萄一样结果在架子上,辣椒其实结果在树上的。它没有成熟的时候,跟树叶一个样,都是绿色,如果没有一个落下来,正好落到你的脚边,还真难发现它呢!辣椒成熟的时候呢,就像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灯笼一样,有的是圆的,有的是长的,还有的会打个结弯弯曲曲的装调皮呢,非常可爱。
辣椒是辣,可在我的家乡,人们却说吃了辣椒就会精力旺盛,干活就会有是不完的劲,冬天还有的吃辣椒取暖呢。哦,火锅里面就会有很多的辣椒。可如果菜里没有辣椒,人们就会感觉吃饭没有什么味道,心情也没有那么爽快。你说神气吗?我可爱的家乡的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