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辣椒5
我的家乡在成都,我最爱家乡的特产——辣椒了!
春天到了,一棵棵辣椒芽儿从泥土里钻了出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春雨中慢慢展开一片片细小的叶子,它们在春风中轻轻摇摆。
到了六月,辣椒树儿差不多已长到了两尺,叶子从嫩绿色变成了深绿色,一朵朵洁白的花儿也在枝头悄悄开放。
过了些日子,花谢了,一个个青色的小辣椒终于露出头来,然后生长,再生长……不知过了多久,辣椒树上呆满了形状不一、大小不同的青里透着红的辣椒,有的又弯又尖,有的又弯又胖……多可爱!
深秋,辣椒成熟了,变成了美丽的深红色,在枝头上和同伴们争奇斗艳,人见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