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辣椒8
大概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湖南人的缘故,从小我就对辣椒情有独钟,别说是一天不吃辣椒,就是一顿不吃,我都有点吃不下饭。
家乡的辣椒各式各样,有像象牙的,有像灯笼的,有像弯刀的,还有……看了就让人垂涎三尺。记得小时候,由于抵挡不住这些家伙的诱惑,竟然一个人偷偷地跑去地里吃生辣椒,如今想起来自己都觉得好笑。
家乡的辣椒味道可好了,可以按自己的口味来选择。都说湖南人不怕辣,这一点也不假。我们家乡大多数的人都喜欢吃非常辣的辣椒,虽然有时候被辣得满头大汗,却看不出对家乡的辣椒的一丝恨意。
由于爱辣椒,家乡的农民有很多都种起了辣椒。在我的家乡,绿油油和红彤彤的辣椒已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也曾尝试过种辣椒。首先,爷爷带着我从街市上买来优良的辣椒籽,经过筛选,选了当中一些健康的籽儿。接着我和爷爷来到后院的菜园里,用锄头翻了一片土,把种子撒进了土中,然后把种子埋好,浇点水,这样,播种工作就结束了。之后,每当我来到奶奶家,都忘不了给这几颗辣椒浇水施肥。看着它们一天天长高长大,我真是很自豪。到了收获的季节,我种的那些辣椒收成还不错。吃着自己种的辣椒,格外香辣可口。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