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辣椒2
我的家乡在成都,坐落在祖国的西南部。这里风景如画,环境优美,是个繁华的城市。我的家乡有很多的特产:甘蔗、红橘、水蜜桃、但我最爱的还是家乡的辣椒。
春天,春雨绵绵、细雨如丝,人们播种下的辣椒种子在泥土里贪婪地允吸着春天的甘露和大地妈妈给予的营养。吃饱喝足了,辣椒种子终于裂开了圆滚滚的肚皮,发出了细细的嫩芽。
到了盛夏,辣椒便开始结果了,辣椒树上结满了果实。
有的辣椒弯弯的,像一把把弯弯的镰刀;还有的辣椒圆圆的,像一个个红红的灯笼。辣椒在没成熟时是青色的,随后是淡红色,最后成熟时变成了深红色。从远处望去,辣椒就像一颗颗火红的玛瑙挂在辣椒树上,风一吹,火红的玛瑙在辣椒树上随风左右飘动,跳起了欢快的舞。
辣椒成熟了。人们把成熟的辣椒摘下来放在房顶晒干,把晒干的辣椒制成辣椒粉,或做成豆瓣。辣椒还可以用来炒菜、拌菜,为我们的菜品增添美味。
辣椒非常的辣。小时候,我有一次辣椒吃的太多,把我辣的哇哇大叫,眼泪都被辣出来了,脸蛋辣的通红,汗水直冒。虽然辣椒很辣但正是它的辣味让人回味无穷。
我爱家乡火红的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