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8
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里,分享着不同的乐趣。令人难以忘怀的童年趣事,在我生活在家乡时已发生了许许多多。
小时候,与朋友嬉戏时的快乐。记得有一次,几个朋友光着小脚丫,正冒着大雨踩水玩呢!唱歌的是红红,她一边唱,一边用双手接从天而降的雨水。跟在刀子后面的小雨和丁丁一边“啪哒啪哒”的踩着地上的雨溪,一边有节奏地摆动着胳臂,还不时仰起头,任凭雨水水臂头盖脸地冲刷。
这是,我心里痒痒的,急忙甩掉鞋子,挽起裤脚,冲出房门。刚跑到红红身后,“扑通”一声,我摔了个仰面朝天,溅起的水花纷纷落到红红身上。红红转过身,“嘻嘻嘻”笑着说:“快打落水狗!”说完,甩脚划着水向我击来。我顾不得爬起来,连忙甩双手捧起水向红红的脸上扬去,嘴里还乐呵呵地大叫着:“来呀!来呀!”红红招架不住了,“哎哟,妈呀”地叫着,急忙用手挡住脸,扭头向后退去。“援军来了!”随着欢快的叫声,小雨与丁丁向我发起了攻击。我立即手脚并用,把一道道水柱向小雨和丁丁泼去。“嘻嘻嘻——!”“哈哈哈——!”茫茫的雨幕中回荡着我们愉快的笑声。
雨中玩水是童年生活中的第一趣事,每当我回想起这件事,内心便会有一丝丝甜美的快感,那便是童年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