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9
每个人都有五彩缤纷的童年,童年是纯真甜美的,我的童年也不例外。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星期六,我们全家去浏阳看望外公外婆。外公家在浏阳,浏阳是个美丽的地方,那里风景优美,空气新鲜。我的外公是个闲不住的人,不但勤劳还很朴实,他的田里、山间农作物丰富,一年四季都有新鲜蔬菜。妈妈每次回家,都能带来好多时令蔬菜和土特产。
一到外婆家,妈妈就迫不及待地带我去房屋前的田里摘辣椒。我们带上菜篮子,就来到了田里准备大干一把。哇!田里的蔬菜太多了,看得我眼花缭乱。田里种满了各种农作物,有绿绿的长辣椒,紫的茄子,带着花儿的黄瓜,还有丝瓜、南瓜、冬瓜,真是应有尽有,看得我直流口水了。
我和妈妈分头摘辣椒,妈妈很熟练,她的篮子里一下子就摘了很多了。而我,左瞧瞧又看看,边玩边摘,篮子里才一点点,天气又热,我摘着摘着就不想摘了。我在田里走来走去,感觉没什么好玩的。突然,我看见田旁边有一条沟,沟里也长了一些野菜。我想:去把那些菜摘回来吧,说不定妈妈还会表扬我呢。我刚把脚跨过去,一不小心就掉进沟里了。由于那个沟比较深,妈妈正在忙活根本没有发现我,我因为怕挨骂也没有喊妈妈把我拉上来,自己想想应该可以爬上来的,妈妈肯定以为我去别的地方玩了。
过了很久,妈妈的辣椒都摘完了,她看见我没回来,心里十分着急,就要外公外婆到处找我。找了半天都没有发现我。突然,妈妈想起我之前在田里玩过,就在田间仔细找,终于在沟里发现了我。发现我时,妈妈火冒三丈:“怎么搞的?掉到沟里也不知道喊妈妈,幸亏沟里没什么水,不然就危险了。下次再也不能这样了!”我被妈妈从沟里拉扯上来,全身都是泥巴,外婆赶紧叫我回家洗澡。真的是好险啊!下次真不能这样玩了,害得妈妈他们都担心。
还记得一年级时,我偷偷带了一枚硬币去学校玩。在上课的时候,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听到这句话,心想:那我种下这枚硬币,不也会长出硬币吗?放学之后,我的脚底像抹了油似的,飞快地跑回家,拿出一个花盆,铲了一些土,就把硬币小心翼翼地埋了下去。我往里面浇了一些水,还施了一些肥。我小声嘀咕:硬币啊硬币,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出来啊,那时我不就变成一位“百万富翁”了呀。
几天过去了,我发现硬币根本就没有生根发芽。我跑过去问妈妈,妈妈笑着说:“傻孩子,硬币是不能长出来的,因为它并不是活的植物,怎么能在土里生根发芽呢?如果你想种的话,可以买些种子来种啊!”原来我种错了东西,真是闹笑话了。
这些都是我的童年趣事。童年就像五彩斑斓的盒子,里面装满了许多晶莹剔透的珍珠,有的已经褪色,而有的依然光彩照人。这就是我美丽的童年,长大了将是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