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2
二年级语文课上,我学习过《黄山奇石》一文,书中描写的黄山美景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我特别想亲自感受黄山的壮观,亲自见识黄山之美。
今年暑假,我终于和爸爸妈妈还有好朋友一起,游览了期盼已久的黄山。
黄山在我国安徽省,它不仅奇、险,而且还有“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黄山之美始于松,没错,在黄山我看见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奇松,探海松、黑虎松、灰熊松、迎客松……探海松把它长长的树枝伸入云海,就像是一位巨人把手伸入云海里;迎客松的枝叶在风中摇动,好像在向我招手,欢迎我的到来。当我走出黄山后,又会看到送客松在向我摆手,好像在说希望你下次再来。迎客松和送客松就像是黄山的主人,让我感到黄山是那么的亲切。
黄山怪石以奇取胜,以多着称。从课文中我知道,黄山已被命名的怪石有120多处,其形态可谓千奇百怪,令人叫绝,我知道的有猴子观海、金鸡叫天都、仙人指路、天狗望月……还有很多很多叫不上名字的怪石。我看到两块巨石拔地而起,这就是合掌峰;还看到仙人晒靴和仙人晒鞋就像是一对双胞胎,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它们的区别呢。
黄山的云海就在我的身边,走在黄山的小道上,我有种飘飘欲仙、腾云驾雾的感觉,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摸到云雾。黄山的云雾瞬息万变,刚刚还是一匹白马,转眼间,就变成了一座漂在北冰洋上的冰山。黄山的云雾千姿百态,有的像美丽的天马,有的像系在山上的大围脖,有的像戴在山顶上的大帽子,还有的像美丽的白天鹅……
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好朋友游走在黄山中,完全陶醉在黄山的美景里。突然,路边跳出一只小松鼠,大大的眼睛正看着我,我轻轻地走近它,看见它毛茸茸的,太可爱了。我拿出瓜子给它吃,小松鼠捧着瓜子认真地吃着,我更高兴了。一路上,我还看到了好多叫不上名字的植物,真的感觉黄山就像一个巨大的宝库,里面藏着不少宝贝呢。
我爱黄山,爱这个物产丰富的地方,爱这个宛如人间仙境的地方,以后有机会我还要再次游览美丽的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