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5
黄山是个众人皆知,景色独特的游览胜地。听说妈妈要带我游览黄山,我别提有多高兴了!终于等到了去黄山的那一天,我和妈妈坐着高铁兴高采烈地去了黄山,一路上我开心极了!
到了黄山我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很多景区。第一天,我们去了翡翠谷。第一次听到翡翠谷这个名字时,我觉得它应该是一个翠绿翠绿的山谷。像一块漂亮的“翡翠”。那天的天气很热也很睛,但是当我们走到谷里感觉凉气扑面而来,四周全都是高高的竹林,据说这里是电影卧虎藏龙的拍摄地。我们走到了一条小河中间的大石头上去拍照,大石头可真滑,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可真疼!我忍不住哭了一鼻子。妈妈急忙扶起我安慰了我几句。妈妈的爱是止疼的药,我顿时感觉不疼了。
第二天我游览了中国十大名山之一——黄山。我们坐着玉屏索道来到了半山腰。开始徒步爬黄山,黄山山势险峻悬崖上长满了松树,而且它们的松针都指向太阳。最有名的松树叫做“迎客松”。爬着爬着我终于看到了破石而出、高大威猛的“迎客松”。仿佛在欢迎着每一位来黄山游玩的客人。接下来我又看到了叫“仙人指路”的奇石,仿佛在给我们指出“仙境”。当我看完“仙人指路”后,突然我眼前白茫茫的一片,仿佛自己真的置身于仙境之中。定神一看,哦!原来真的起大雾了。黄山的美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得到。
第三天,我们游览了安徽古城——宏村。宏村的地形很奇特,像一头健壮的“牛”。而且家家户户门前都有流动的清泉,宏村的半月池非常美。如果你去的那天,天气非常好,拍下来的照片也会非常的美,因为四周的景物都映在了池中,所以我拿出了画板把美景都画在了画板上。
我们又参观了西递村和宣纸博物馆。看了徽剧、吃了美食,还品了黄山的名茶--贡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