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4
黄山,被世人称为“天下第一奇山”和“人间仙境”。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个国庆,我终于如愿以偿去了万山之首----黄山,看到了盼望已久的黄山四绝。
一到黄山山脚,我就觉得一股冷气直扑而来,对黄山的第一印象----冷!要登山了,爸爸说:“既然说是登山,当然要爬啦!之后,我们就开始了漫长的爬山之旅。进入山中,映入眼帘的是一根根青翠挺拔的竹子。山路两旁松竹成林,泉水淙淙。潺潺的流水上漂浮着几朵落花。巍峨的大山重重叠叠,连绵起伏,时隐时现。如卧龙,似伏虎。爬黄山可累了!上上下下的阶梯多得数不清,这真是让人望而生畏。
虽然累,但最终我们还是爬上了白鹅岭,这里云天雾海,走在这儿就像在神话中腾云驾雾的人。太阳爬上了天空,云散了,景物都变得清晰起来。顺着山路走,就看到了是铺天遍野的怪石:有仙人指路,天狗望月,猴子观海等奇形怪状的石头。还有奇松,它的造型和生长环境独特。奇松长在八百多米以上的高峰,山风像一把无形的剪刀,把树冠剪切的如刀削斧剁一般。让游人禁不住啧啧称赞。下一站,就是最高的山顶----光明顶!又迈上大大小小的石阶,远处的山顶若隐若现,山路在群山之间绕来绕去,就像在走迷宫似的。终于,我们到达了山顶,就像失去希望的人重见希望的曙光。看!那山顶上的石头就屹立在悬崖峭壁之上,下面就是深不可测的峡谷。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时间差不多了,到时间可以下山了。因为我们爬山实在是累坏了,所以下山就乘缆车去。对了,我们还不忘去看了一眼黄山的四绝之一----温泉呢!那可真叫一个仙雾环绕。
这就是黄山的四绝,天然巧成的奇松怪石,奇异飘渺的云海,清澈见底的温泉;这就是黄山,奇甲天下的黄山。以后我一定要再次登上黄山,再次游览黄山的山光水色,领略祖国的大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