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7
今天我们一家和陈璐瑶一家一起去黄山玩。一早6:30分就出发了。开车要开4个小时,我在车上坐得头晕眼花。
我们先来到屯溪老街,那里人山人海。然后我们看见一家让我非常感兴趣的店。我看见一位阿姨坐在一把椅子上,拿了一只最大的木头青蛙,还拿着一根棒子。我好奇的问:“这只木头青蛙会发出声音吗?”阿姨回答道:“会发出声音。”我试了试,果然会发出声音,还会发出音乐呢!我们继续往前走,走到了一条窄窄的路,我们两个人目不转睛的看着一扇门,我们两人为什么感到有趣呢?因为这扇门的上面有两只狮子的头,还有两个把手我俩一起敲了两下门。我们没想到里面是一家有名的馄饨店,我们先坐了下来,我先吃了一口感觉热气腾腾的馄饨又香又好吃,我们吃好后又继续赶路了。而且还要一个小时才能到酒店睡觉。
第二天我们凌晨3:30就出发排队了,幸好叔叔排在最前面,我们就立即进了队伍,到了5点钟我们冲了进去,来到了大操场上,绕着人山人海的弯路,买了票坐上了一辆缆车。在缆车上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松树还有一座座山峰。我们下了缆车后就沿着石阶走到了始信峰,我站在悬崖峭壁上看湛蓝湛蓝的天空,连绵不断的山脉。我们继续走,看到了一只石猴蹲在山峰上抱着胸在看云海,双胞胎松树,还看见了黑虎松,听说黑虎松有一个传说故事。我们沿着窄窄的台阶穿过山洞山缝,来到西海大峡谷和百步云梯。这里的景色非常迷人,山峰中奇形怪状的石头,有像仙人指路、仙女弹琴、天狗望月、恐龙头、乌龟赛跑,在湛蓝湛蓝的天空下,顽强的松树陪伴下非常的壮观。
我们爬了一整天,我感觉一点也不累,黄山真美丽。
黄山旅游记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是一个美丽又富有神话色彩的地方。
凌晨四点,天还没亮我就被清脆的闹钟声吵醒了,我们一家人爬上了一辆公交车,公交车行驶在山路上,山路弯弯曲曲像一条龙盘旋在黄山上。忽然,眼前宽阔起来,原来我们已经到了黄山的门户——云谷索道。我们坐在观光球里,一往下看就会感到恐怖,因为我们已经处于几百米的高度了,随着观光球的上升,我们的视野变得开阔了,我看到有些山一峰独秀,显得格外高雅;有些山,手牵手;还有几座山,看似一只要展翅的凤凰。日出之前,山谷之中就雾起云腾,时而像浩浩荡荡的军队;时而像温柔可爱的少女,给人留下莫名的吃惊与喜悦。
古人说“黄山之美始于松”,闻名天下的迎客松、陪客松、送客松个个千姿百态,神韵飞扬,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孔雀松。孔雀松形似孔雀,有一根松枝单个伸出,可不知道为什么,被磨平了,更神奇的是,几年后,被磨平的地方居然直接长出了“翎毛”,真像孔雀的头;其它松枝上的松针细细长长,犹如开屏的孔雀向大家展示它的美丽。那“迎客松”伴随着游客游览完黄山;而“送客松”和“迎客松”刚好相反,而是送走依依不舍的游客……这么多的松树,它们把黄山装扮得妙不可言。
黄山,它奇,它美,它是一种精神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