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冬天的黄山,有不一样的美丽。春节来临,爸爸妈妈驾车出行,利用看望安徽奶奶的机会,带我一睹冬季黄山的风采。
黄山游
黄山有四绝:奇松、怪石、云海和温泉。这次爬黄山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奇松、怪石和云海。黄山到处是风景,百步云梯、迎客松、送客松……真是美不胜收!
对我来讲,百步云梯是最险的地方。在百步云梯往下爬的时候,为了保护我和妈妈。爸爸排在前边,我在中间,妈妈在后边跟着。石阶上全都是冰,虽然脚上绑着防滑冰爪,但是每走一步还是让我胆战心惊。我和妈妈直接坐在石阶上,小心地扶着一边的岩石,一步一步地艰难地往下爬。在一个拐弯的地方,我还一不小心把手中的拐杖弄掉了,那个拐杖在结冰的石阶上“叽里咕噜”
地滚了下去,吓得附近登梯的所有人都停下了脚步。好在拐杖被石壁卡住才停了下来。
我们又开始小心翼翼地往下爬,到了最滑的地方,就是一块刁、石子也会“叽里咭噜”地滚下去,滚到雪堆里立刻就不见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里,不禁打起了退堂鼓,但是,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坚持着一步一步往下爬,终于来到了百步云梯的底部。妈妈两腿发颤,我抬起头来往上看了看。啊,真高真险啊!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上边下来的,既后怕又为自己自豪!
黄山的云海和雪松更是吸引了我,呈现半圆形的雪松结了冰,像珊瑚似的,晶莹透亮。把相机的镜头拉近,对着一裸高大的雪松枝权看过去,就会发现绿色的松针在透明的冰里隐约浮现。而云海则像突然被冻住的洒涌波涛,又像扯乱了的棉花糖真让人垂涎三尺。云海慢慢上升,整个山峰就笼罩在一片云雾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