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6
徐霞客诗云:“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今天,我来到了著名的黄山。
我们坐上了缆车,通过透明玻璃向外望去,仿佛黄山的美景尽收眼底,山上的草是那么的生机勃勃,山是那么的陡峭挺立,让游人们还没有看到真正的美景就已经陶醉其中了。每个人都睁大眼睛,生怕错过每一处风景。
我们在人群中缓缓地走着,那神秘的云雾将我们包围,让我们置身于仙境之中。我们跟着导游先看到了黄山的第一“奇”,那就是怪石。只见大大不小的石头停在路边,其中还有一个叫做“龟兔赛跑”的怪石。小石头立在大石头上,颇像龟和兔的头,身后还有一个稍小一些的石头便是兔子那毛茸茸的尾巴,小乌龟的尾巴便缩进了壳里,藏了起来。两座石头还真像故事中说的那样,拼得是不分上下,生动可爱。你打眼一看还不怎么像,当你静下心来,想象故事那生动的情节时,甚至比童话中还要形象。
我们继续往前走,便看到了黄山一些有名的奇石,如仙女采花、骆驼峰、飞来峰……还有许多古人在此留下流传千古的诗词:如北宋诗人王安石的“登飞来峰”……这些美丽的景色让游人们连连称赞,仿佛来到了仙境一般。
下面我们又来到了黄山的第二“奇”——奇松。来黄山旅游的人若不来迎客松一睹奇特的风景,便会留下遗憾。那硕大的迎客松生长在悬崖边,依靠石头中那少之又少的营养让自己的根越扎越深,坚不可摧。迎客松常年伸出自己那又大又粗的枝干,仿佛一只大大的手掌伸了出去,在向游人们问好,又好像在说:“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黄山!”
要下山了,我们排着队依次乘坐缆车,这时突然一大团一大团的云雾向我们“席卷而来”,不到三秒就又形成了黄山的第三“奇”——云海。大家都看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黄山可真是一座美丽的山啊!她拥有着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这四绝,如果要以一个字形容黄山,那肯定是以“奇”为首。那独特的景观让我们一下子就爱上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