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名护士,也许是职业的原因,她的心特别细,做事也特别地认真。她每天从医院下班回来,都会认真地检查我的作业,发现什么问题,也一定会给我指出来。 哦,忘了先介绍妈妈的外貌了。怎么说呢,从总体看,妈妈还是挺漂亮的。乌黑的秀发,白哲的皮肤,一对明亮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儿,加上她那身与众不同的穿戴,让人觉得很有气质和修养。
我的妈妈
说起妈妈的特点,说实话,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那股聪明俏皮劲。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她常常能给我带来快乐。
话说这一天,我和妈妈在家里下围棋。我原先一直都以为妈妈是下不过我的,跟她下棋我只有赢。果然,妈妈这时又下了一步错棋。我怕她输得太惨,就告诉她下错了。可妈妈一点也不认输。于是,我就把爸爸喊过来了。爸爸看了看我们的棋盘,夸我的棋下得很棒。可他刚夸完我,就马上站到了妈妈的身后(我当时没有意识到爸爸要在暗中教她)。
这个时候,棋局形势发生变化了。妈妈好像遇到了神助,一下子就吃掉了我好几颗棋子。我惊讶地想,这个狡猾的妈妈原来这么厉害呀,以前肯定是故意让我的。就在此刻,我发现爸爸一个劲在旁边给妈妈嘀嘀咭咕,还不断使眼色。噢,原来是爸爸在帮妈妈呀!我说妈妈怎么会一下子变得这么厉害呢!不过,我还只是这么猜想。
没说的,到最后,这盘棋我输了,而且输得很惨。妈妈一颗子都没有被我吃掉。这时,妈妈笑呵呵地对我说:“你看看,还是妈妈厉害吧!你哪里能下过我呀!你还得好好努力才行哦!”
多么有趣的妈妈呀,看着她那得意的样子,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晚上,我琢磨着妈妈说过的话,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知道,妈妈输给我,是为了让我高兴;妈妈下赢我,是为了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要我今后更加努力。她虽然没有对我说太多的话,可我已经听懂了她的话中之意。
我很想对妈妈说:“妈妈,你这个人很有趣,跟您在一起,我真快乐!”
我还要大声说一句:“妈妈!我崇拜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