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
收到这封信您一定很意外吧!我之所以写这封信是因为我想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亲爱的母亲——您,献上我的感谢与祝福。
不知不觉中,您生下我已过了12个春夏秋冬。您虽然没有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您的点点滴滴却是我生命的源泉。12年前那个寒冷的冬天,是我永远无法忘怀的。虽然那时我什么也不知道,但幼年的我常常要求您给我讲生我时的故事,而您就会用手轻轻的摸着我的头,说道:“你在我肚子里的时候,胎位不正,医生考虑剖腹产。可是,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一定要把你自然地生下来。我整整挣扎了一个上午,那时窗外正下着大雪,我却只穿了一件单衣,肚子疼得就像海水在翻腾一样。我的汗把单衣都浸湿了,我抓着被单,在一次次剧痛中发出阵阵痛苦的尖叫声……”听您讲这个故事时,就已经注定了您是我今生最大的“恩人”。也正是因为您的决心:自然生,让我更勇敢,更坚强。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次的经历是您的痛苦换来的。
您在那样寒风刺骨的天气里生了我,又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拉扯大,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儿啊!更何况,您对我百般疼爱,无微不至地呵护。还记得:幼儿园时,您每天不顾上班劳累,骑着自行车来接我,而我却耍小脾气,撅起小嘴说:“人家依依的妈妈开摩托车来接她。”刚上小学时,我家在班里数最远了,您每天送我上学,接我放学。二年级开始,您鼓励我自己乘车上学,培养我独立、自强的能力。现在,我已经是小学六年级的毕业生了,在这六年中,您洗衣、做饭,冷暖挂在心,小病小伤了您心疼……妈!你对我的疼爱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即使我说的再多、再多,也永远说不完、道不尽您的“丰功伟绩”。
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小时候,您常在别人面前说:“她还小呢!”那时,我就想快点长大。可现在我才明白:我在您的心中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