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4
我的家乡在一个宁静的小村庄,她没有北京那么繁华美丽,也比不上上海的古老悠久,但在我眼中,她是最美的。只要一放假,我就跟随爸爸妈妈去家乡看爷爷奶奶。
春姑娘荡着秋千来了。她鼓着小嘴向树林吹去,小草弟弟使劲将地面顶出一条细小的缝,悄悄地探出头来。走在乡间小路上,一阵微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泥土味和青草味,怎能不让人沉醉呢?
夏姑娘撑着太阳伞走来了。眺望远处的山头,树木茂盛,绿树成荫,好像是一块无瑕的翡翠。一望无际的田野,绿油油的,孩子们不顾炎热在田间草丛间掏鸟蛋、抓蝴蝶、捉蜜蜂,这里成了他们的乐园。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小麦成熟了,沉甸甸的麦穗在凉爽的秋风中掀起了阵阵金黄的波浪,给人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大片黄色地毯平铺在土地上,真是遍地尽带黄金甲。农民们正在紧张地抢收,一个个汗流浃背,从额上滴落的汗水使他们眯起了眼,黝黑的脸颊上绽放着笑容,实在是难掩内心的喜悦啊。
冬姑娘披着白纱裙来了。白雪帮大地盖上了一床洁白的厚棉被;树上的叶子都掉了,只留下树干,光秃秃的;小河也结冰了,还有几个小朋友在上面滑冰呢!空置的晒麦场上,一群孩子在兴高采烈地打雪仗、堆雪人。
在那里,奶奶还帮我饲养了可爱的小动物,两只小兔子和一只小刺猬,它们很调皮,经常弄出一些惊天动地的事情。记得上次回老家,其中的一只小兔子跳墙过去,竟然和邻居家的小狗打起来。两只小兔子浑身雪白,两只红色的眼睛透着机灵,我亲切的称它俩大白、小白。那只小刺猬更可爱,浑身长满刺,白天缩成一团,晚上常常出来活动,我给他起名叫“尖尖”。
家乡的特产要属胡萝卜和土豆了,胡萝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营养价值高。土豆价格便宜,吃法多样,是人们爱吃的菜。
无论是家乡生气勃勃的春天,还是绿树成荫的夏天,抑或硕果累累的秋天,又或是白雪皑皑的冬天都让我深深着迷。虽然它在农村,但我依然要说,美丽的家乡,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