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9
我的家乡在湖南怀化市辰溪县孝坪镇。我的家乡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祖国的南方。
以前,我的家乡到了夜晚,因为没有路灯,外出都是黑漆漆的。记得又一次,我跟妈妈去去唱歌,回家的路上,因为天黑看不清路,被一块石头绊倒了,当时我心想:都是这条路没有路灯害得我跌了一跤。回家我跟奶奶说后,从奶奶那里我获知,原来几天前有一个叔叔晚上骑摩托车回家,把腿都摔断了一只呢!还经常有抢劫的事情发生,所以一到晚上,天黑了,我们小孩子都不敢出门去玩,大人们也早早回家,不在外面多留。终于,在今年过年前的时候,家乡实施亮化工程,马路两旁安装了漂亮的路灯,晚上出去街道上不再是漆黑的了,到处都是亮堂堂的。过年的时候,路灯上都挂上了红红的灯笼,晚上出来看烟花燃放的时候,街道被红灯笼折射出来的红光,点缀的美轮美奂,使大街上洋溢着过年的喜氛围。
除了街道路灯的变化外,还有马路也变化了。以前的马路是坑坑洼洼的水泥路,而现在是平整的柏油马路。
我的家乡真美丽,我希望家乡一年比一年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