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广东惠州的新坡塘,我的家乡虽然是农村,但那里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山清水秀,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今天,让我在自己的这篇作文里给大家描述一下吧。
美丽的家乡
当你一踏进我们家乡的土地,展现在你眼前的,是蓝天下那连绵起伏的大山。
它们高高低低,是那样的葱绿,每一座山都有不同的姿态,每一座山都有不同的情韵。有的像一位婀娜的姑娘在采摘鲜花,有的像一位年迈的老人在背着背姜采药,有的则像一把长长的利剑,有的则像一座巨型的城堡……总之,它们各有各的特点。望着远处的大山,你一定会觉得那是一幅巨大的水彩画。
当你来到我们家乡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旁,水是那么的清澈,水底下全是晶莹透亮的小鹅卵石,偶尔可以看到几根水草。清澈的小河里有一条条的小鱼儿在尽情地游动着。时而跃出水面,时而潜入水底。几只白色的水鸟从远处飞来,偶尔在水面掠过,划过一道水痕。然后,歇息在岸边,拍打着健美的翅膀……我们的家乡有很多的大榕树,这里的榕树树干特别粗壮,茂盛得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大的榕树要几个人才能合抱过来。在阳光的照耀下,每一片翠绿的叶片都在闪闪发光,就像有无数的小生命在上面跳动。一缕缕阳光从叶片的缝隙里射下来,我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在大榕树的旁边,经常会有很多的老人在大榕树下面聊天、下棋。
还有不少的妇女会在这里绣花、纳鞋底。小孩子们就会在这里游戏玩耍。
我的家乡山美、水美、树美。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