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7
家乡,每株花草都是梦的世界……
家乡,每个季节都是生命的乐章……
春天来了,春天的小溪迈开了脚步欢快地畅游着,岸上的垂柳也悄悄地吐出了幼芽。看!大地又披上了小草织成的新装,野花星星点点闪烁着,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景图。那可爱的小燕子也不甘示弱,在空中展示着它美丽的姿态。此时,春天更显得活波生机、美丽无比。
夏天,更是热闹的季节。瞧!那红红的辣椒、紫色的茄子、嫩绿的黄瓜,无处不点缀着农家的菜园。看!那一簇簇的金黄的小花挤满了枝头,花枝招展,它的浓郁甜蜜的芬香招引了无数的蜜蜂和蝴蝶,在它周围翩翩起舞。
一阵凉风吹来,送来了金色的秋天,金黄色的树叶随风在空中飞舞,飘飘悠悠的落在地上。顿时大地铺了一层层的的毡子。咦,辽阔的田野被麦穗遮住了,更像一块块迷人的金色的湖泊。你听,欢笑声洒满在田野每一个角落,弹奏着一支支秋天的赞歌。
冬天到了,寒风把银白色的雪花带到了人间,看着纷纷飞舞的雪花洒在那耀眼的花瓣上,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王安石的试:“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唉呀!小河也懒洋洋地躺在那里,盖着厚厚的雪被,悄悄地进入了睡梦中……
冬去春来,小草又恢复了生机,蓬勃旺盛。这时,放眼望去,枝梢间笼罩着一层层淡淡的雾,而纤细的枝条却又悄悄地给人间捎来了春天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