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仓鼠8
四月份,我家来了一位小客人——小白(一只仓鼠)。
白雪是仓鼠分类中的银狐。它很瘦,经常用牙齿啃笼子。小白喝水的姿态很奇怪,它把自己扭成“S”形,既象在跳舞,又象在练瑜加。看它这般可爱相,我就亲切地叫它“小白”。
我的小白热爱生命的程度不亚于安静、信林子,它是“离家出走”的高手,生前出逃有五次之多!它的死也是因为出逃。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吃完早饭,去看仓鼠时,发现仓鼠不见了!小白的房子空空的,还在花架上,穿过花架,楼下早地上只看见内株小树苗在那里沐浴着春风。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小白又“溜“出去了!它肯定在楼下!我急切地跑下楼,希望在楼下的草地上,能看到它欢快地跑来跑去,因为那里才应该是它真正的家。草地上绿绿的一片,在靠近墙角的地方,有一团象棉花团一样的东西,我的心猛地一紧,我知道,那肯定是我的小白,我一下哭出声来:小白,你想自由也不能采取这样的方法吧?都是我的错,我应该早点将它放生,那样,它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结局了!
记得这学期我决定竞选三好学生,我的演讲中提出到了我的仓鼠。事后有在一节音乐课上,林琳航唱《两只老虎》,下课后,几个调皮的男同学把《两只老虎》改编成《两只仓鼠》,还让我伤心了好一阵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