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仓鼠7
今年年初,我去逛宠物市场,本来只想随便看看,没想到我却被一笼可爱的小仓鼠给吸引住了。这一笼仓鼠都很可爱,在木屑里面钻来钻去,有的在使劲吃着西红柿,看着它们憨态可掬、悠然自得的样子,我真渴望也能像它们一样。
于是,我决定买一只。买那一只呢?我眼前一亮,突然看见了一只满笼子闹腾的小仓鼠,那只仓鼠腹部毛色纯白,就像天山上的白雪。背部的毛呈浅灰色。两只黑溜溜的眼睛明亮极了,炯炯有神,粉红色的小爪子经常会去梳理自己柔软的毛发。我买下了它。
回到家后,少不了遭一顿骂的,但我也不怕,因为我相信父母再凶,见到了这么可爱的小生灵也会心软的。
回到家,我立马用散发浓郁香气的浴砂给它洗了一个澡。我用手抓一大把浴砂,然后撒在仓鼠的身上,覆盖在它美丽的毛上。它大概觉得不舒服,使劲抖了抖身体把浴砂抖落。再这样反复下去几次,澡就洗好了,原本脏兮兮的小仓鼠顿时干净了不少,还浑身散发出薰衣草的香味。
仓鼠总爱乱动,爱用两只前爪攀着笼子吊来吊去,把食物弄得满笼子是,还老爱把笼子的门拱开,偷偷地溜出去,害得我经常半夜打着手电筒去挨个地找它,看看有没有在柜子底下、床底下。它有专门的食物,几乎都是坚果类的,瓜子啊、核桃啊,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食物,它都爱吃。它还爱吃一些水果,如苹果、桃子、西红柿等。每当给它喂食的时候,望着它可爱的样子,我心里就盈满了幸福感。
不知不觉,仓鼠就从当初瘦骨嶙峋的样子长得圆滚滚的了。可是自从我上初中以来,它就瘦了一大圈。一次回家时,妈妈告诉我,仓鼠死了,一听这话我心里很酸,突然有一种失落、孤独。妈妈说尸体已经扔掉了,连笼子都扔了。她一定是不想再让我养了。这段养仓鼠的经历只能作为回忆来珍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