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着一只活波可爱的小仓鼠,它可是在我那次生日派对上,爸爸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哦!
我的小仓鼠
它肥肥的身体,一身金黄色的毛,一张圆圆的脸,小小的脑袋,它的面部镶嵌着一对像红玛瑙般的眼睛,一对灵敏的耳朵,一个小而圆的鼻子,一根非常短小的尾巴,你只要看到它,就会产生一种想摸摸它的愿望。
小仓鼠每天主要的活动,就是在笼子里走来走去,给人的感觉就像是热锅里的蚂蚁一样焦躁不安。有的时候,它来情绪了,就会给你来上一个特技表演。比如,一会给你来个飞檐走壁,一会又会在笼子上面的杆子上爬来爬去,简直比武打英雄李小龙还要厉害呢!
每当我拿出美味的花生和鲜美的水果引诱它时,它就会很专注地看着我,好像在说:“亲爱的小主人,你快给我一点吧,我都馋死了!”每当看到它这么可爱的样子,我就会慷慨地把手里的食物全部送给它,让它饱餐一顿。
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非常多的家庭作业,我那天晚上做作业做到了深夜。我竟然忘记给小仓鼠喂东西了。等我想起这件事时,已经是12点多了。于是,我丢下作业,赶忙去冰箱里拿出苹果,切成了一片一片,然后跑到它的面前。谁知,我看到它正四脚朝天地倒在笼子里。我吓坏了,以为它死了呢!没想到,我刚把一片水果片放在它面前的时候,它突然站起来了。我这才知道我是被这小子给玩弄了。我生气地把苹果片丢进笼子。就回去写作业了。
还有一次,我把小仓鼠放在大厅里,想让它活动活动。不一会,精彩的电视节目开始了,我坐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等电视剧看完了,我才发现小仓鼠已经不见了。我赶紧问爸爸,爸爸听我一说,马上告诉我,去抓一点花生米放在地板上,它闻到香味一定会出来。我赶紧照办。
不一会儿,小仓鼠真的就爬出来了!天哪,爸爸太聪明了!也真是有惊无险!
我赶紧把心爱的小仓鼠捧在了怀里。
你们说我们家的小仓鼠是不是很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