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仓鼠2
文文是一只全身披着黄色绒毛的小仓鼠。在灯光下,它可真像一坨金子,闪闪发光。文文两只水灵灵的眼睛,就像两颗小黑葡萄。它有一个嫩粉色的小鼻子、一张樱桃小嘴和两粒白芝麻似的小牙齿。文文的尾巴很小,很好玩,不像猫有着长长的尾巴,也不像豚鼠,完全看不见尾巴。
文文有时非常调皮,十分可爱。进食的时候,如果你给它好吃的坚果,它会微微地弯一下腰,像是在鞠躬致谢。道谢完,它就会迅速钻到窝里,享用它的美味。
文文的可爱还表现在它特别喜欢布置自己的小房子。它会把放在笼子里的纸巾塞进颊囊里,等回到小房间后,才把纸巾吐出来,铺到温暖的小窝里。虽然它这么爱布置自己的家,可它会把屎拉在它家里,甚至是拉在食物盆里!但是它绝不会把尿撒在窝里,因为尿是有臭味的,所以它只会把有异味的尿撒在笼子的某个小角落。真是个调皮鬼!
文文调皮起来可真是没完没了。一次,我给它喂花生米,它把四、五颗花生米都塞进了颊囊里,让它的整个脸都“肿”了起来。可这小妞居然还嫌不够,还对着我的手指狠狠地来了一口,疼得我哇哇叫,它真是十足的贪吃鬼!
自从那次咬了我以后,文文就不敢再淘气了。它可明白我的心思,若是再不乖,我就可能把它扔到门外去。
你们喜欢我的小仓鼠文文吗?哎,它早已把我一个星期前的教训抛在脑后了。这几天,它老是和我藏猫猫:躲进爸爸的皮鞋里,躲进我们的被子里,躲进它洗澡的浴沙里……咦,它今天又藏到哪儿去了呢?请问你们能帮我把这个可爱小调皮找出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