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大海,是因为海的奔腾呼啸;我喜欢大海,是因为大海的湍湍急流;我喜欢大海,是因为大海的无边无际;我喜欢大海,因为大海有时候像一头威风凛凛的猛虎。一次很好的机会,我去了大连,那是我第一次看海。 刚来到海边,我就被大海那磅礴的气势怔住了,那数丈高的巨浪拍打着沿岸的礁石,卷起的白色浪花仿佛是千堆雪花;那深不可测的蔚蓝海底不知蕴藏了多少秘密与宝藏。
我喜欢大海
我漫步在沙滩上,脚踩着柔软的沙子,手触碰到那漂亮的鹅卵石,才证实这个悦耳的名字是那样亲切与舒服。岸边沙滩上玉屑银末般的细沙,金灿灿亮闪闪的,软软地暖暖地搔着人们的脚底板。谁都忍不住想捏一捏、揉一揉,将它砌成各种童话世界里的城堡……金色而又柔软的细沙里躲藏着一个又一个的贝壳。有的嫣红如天边的晚霞,流出一抹淡淡的浅红;有的亮绿如黑夜里狼的双眼,射出幽幽的绿光;有的如洁白无瑕的白玉,在阳光下闪耀着刺眼的白光;有的如光洁绚丽的紫绸,溢出紫罗兰一般的高贵与芬芳……不远处,还有一些虎皮斑纹相间,宛如可爱的小豹爪,忽隐忽现地与我们躲起了迷藏。
在水与天的交接处,出现了一条金色的弧线。这景象比惊涛巨浪的拍岸更蔚为壮观;比一弯明月浮浪而出的景色更令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这油画般的美景怎能不令人拍案叫绝?
我陶醉在这充满诗意的画面里,感叹祖国的河山如此壮丽多娇。将来无论我走到哪里,这幅美丽的画卷将永远定格在我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