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生活中我有许多好朋友,其中最亲密的朋友要算书啦!
我和书的故事
第一次和书交朋友还是三年级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我在弹钢琴时,有一处不会弹。尽管我已经按照妈妈的意思练了很多遍,可还是无济于事,我开始感到厌倦,气呼呼地跑进房间,从桌上随便拿起一本书心不在焉地看了起来。这本书就是—《红岩》。当我读到敌人把尖锐的竹签钉进江姐的十指时,我的心绷得紧紧的,真替她担心;当我读到可恶的敌人用严刑逼迫江姐说出共产党的秘密,而她还是不理睬敌人,昂着头,从容面对时,我被江姐那忠于革命、不怕困难的精神深深感动。忽然,我想到了自己,难道我就被这几个小小的音符给打倒了吗?
如今,我的钢琴已通过六级了呢!是书,让我拥有战胜困难的决心,使我变得坚强起来。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与书这位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只要一有空,我便钻进书堆:《三国演义》《格林童话》《老舍散文》……读书不仅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更丰富了我的知识。例如一次学 《桂林山水》这篇文章的时候,老师问我们有没有人了解关于“桂林山水”的资料。全班只有我一个人举手:“桂林在广西,桂林山水是从桂林市区到阳朔县这83公里……”我的回答不仅引来了同学们惊奇的目光,更得到了老师连声的夸奖。
还有在学校举行的作文竞赛中,我已经获了许多奖,这可都归功于我的朋友—书呀!如今,每个星期我都要去“新华书店”看看我的朋友们,只要和它们在一起,我就不会有烦恼,不会有忧愁。
你瞧,书已经成为我的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相信将来,我的这位朋友会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