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3
从我看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心中就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她与我有缘。”以后的日子里,我便千方百计地接近她,试图了解她,时间不长,渐渐发觉,我已深深地爱上了她。
于是她变成了我的好朋友。
也许是厌倦了枯燥无味的ABC,也许是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y,也许是厌烦了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也许是厌恶了嘈杂的琴声,我一次又一次地约她出来,让她陪我聊天,她的知识是那样的广阔无垠,她的话语是那样的富有哲理;她的目光是那样地温暖,好像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冻的心田,她的双手是那样的温柔,好像能抚平人世间所有的伤口,当我因失败而痛苦迷惘时,她总这样对我说:“当你要战胜外来敌人时,首先得战胜你自己,你不必害怕沉沦堕落,只要你不断地自拔与更新。”当我因小小的成功而手舞足蹈时,她总这样对我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当我踌躇不前时,她会送来这样的句子:“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我和爸爸妈妈闹别扭时,她会告诉我,爸爸妈妈有多么的不容易。
当爸爸训我的时候,我会在她的身上乱涂乱画,她很大度,原谅了我。
这就是她,和她在一起,她会在严寒之中为你托出一份温暖;她会在炽热的夏季之中为你呈现一片清凉。
她就是书,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