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5
书,是一个神秘的国度,它总是会在你难过时安慰你;失望时默默地鼓励你,这是不是很神奇?对此,我的回答是:“是的,爱上了书,书也总是会默默地帮助你,鼓励你,还能让我们获得新知识呢!”书是那春天里一缕和煦的春风,吹绿了柳树,小草;书是那夏日里一阵凉爽的清风,虽然吹乱了老人的鬓发,但却换来了真心的笑容;书是那秋天里一抹灿烂的晚霞,一道五彩斑斓的霞光,丰富了蓝天的色彩;书是那冬天里一米温暖的阳光,融化了冰雪,温暖了人们;书是那甜甜的棒棒糖,诱惑着小朋友们,填饱了空空的肚子,令人回味无穷;书还是那理想的阶梯,引领着人们打开通往书的天堂大门……我不仅爱书还和书成了永远的朋友。”
小时候我只爱看书中的插图,对书中的文字一向忽略;可是,当我看腻了书中的插图时。我会想:咦!为什么书中有这么多密密麻麻的文字呢?这时候,我才明白:书不是用来看插图的。后来,我会认认真真地读一本书,开始进入书的王国遨游。每当我读完一本书或一个故事,我会写下读后感或日记。
记得有一次,姐姐给我买了本名叫《小王子》的书,我一看封面。“嘿!好看。”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一看就是两个多小时,打了个哈欠,一看表“天啊!”我叫道:“都这么晚了!”慌乱中水洒在了我心爱的书上,我只好先擦干净,放那儿晾干,结果,第二天早上上学差点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