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干部是同学心目中的榜样,要学习好、品德好、管理能力强的同学才能胜任。今天下午班会课,我们班竞选中队委。同学们的心情格外激动,我也不例外。
开始竞选中队委了,教室里的气氛十分紧张,几乎让人透不过气来。杨老师说:“这次选举是民主选举,完全尊重大家的意见。本次选举由大队委端楚立主持。”端楚立先把上届中队委的名字写在了黑板上,其中也有我一个,然后又让同学们提名。同学们提了几个品学兼优的同学的名字。接着让同学们举手表决。
开始,我就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因为班里品学兼优的同学很多,真有点担心自己会落选,万一选不上我,岂不是很没面子?我在同学面前也别想抬起头了,怎么办呢?
想着,想着,突然听见端楚立说了一声:“朱雯。”我心里咯瞪一跳,只见举手的人并不多,只有12个人支持我。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结果出来了,支持赵晓旭的人最多。我虽然没有选上,但通过这次选举,我想到了自己所存在的缺点:平时我和同学的关系不太好,和别人闹矛盾是常有的事。现在我才知道,世界上什么事情都在变化,如果我不努力就会落后。
回到家,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安慰我说:“只要自己踏踏实实地学习,把成绩搞好,当不当‘官’是无所谓的,再说无‘官’一身轻嘛!”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稍微平静了一些,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