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孙悟空忽然来到我的梦里:“你想学我的72变吗?”我迫不及待地说:“我想,我想!”
说来也怪,那么难的口诀,我一学就会了。于是孙大圣拿出了他最拿手的本事:只见他拔下一根毫毛,轻轻一吹,就变成一大群跟他一摸一样的小猴来。而且想变啥就变啥,太神了!
我可发愁了,猴王身上到处是毛,轻轻一拔就下来一大把,可我只有长长的头发。我抓住一小缕头发用力一拔,哎呀,疼得我眼泪快要掉下来了,头发却说啥也拔不下来。
再说我是女孩子,要是把头发拔光了,光留下个光光的脑袋,那多难看哪!
好在这难不倒孙行者,他教了我一句口诀,果然拔起头发来一点儿都不痛,而且这一根头发刚拔掉,那一根又立刻长出来了!
我高兴地变成一只七彩的凤凰,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这时天上忽然传来轰隆隆一声巨响,电闪雷鸣,下起了暴雨。我飞到一座高山上想避避雨,可是山上光秃秃的,别说梧桐树了,连一棵小草也没有。黄褐色的泥土东一片西一片,像一块块的疮疤,难看极了。泥土失去了草木的保护,被雨一浇就变成了泥石流,疯狂地朝山下冲去。我运用刚学的“火眼金睛”一看,天哪,山脚下有个城镇,泥石流像一条凶恶的大蟒蛇,在雨幕的掩盖下,张开了血盆大口向小城扑来,城里的人们却完全不知道大祸马上就要临头了!
这可怎么办呢?我忽然想起了美猴王教我的那句口诀。
说时迟,那时快,我急急念起口诀,山上立刻长出一片片绿茵茵的草地。密密麻麻的小草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垒成了一道绿色的长城。说来也怪,别看泥石流形成的大蟒蛇来势汹汹,可被柔弱的小草缠住以后,就渐渐失去了力气。
发了狂的大蟒蛇不断垂死挣扎,可勇敢的小草们就是不肯放手。大蟒蛇无可奈何,翻滚了几下以后终于不动了。
大雨过去了,小镇里的人们安全了,青山绿水又恢复了往昔的美丽,飞鸟和野兽又回到了久别的家乡。我变成了一匹飞马,与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尽情地奔跑着!
梦里,齐天大圣又来了,直夸我的72变用得好、用得妙,是他的好徒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