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最感激的人,我心中最伟大的人。她像春天般温柔,像我的护身符,保护着我,她给予了我一切,培养我、引导我,她就是—我的妈妈!
从我呱呱坠地到萃萃学子,这一段路程是妈妈在抚育我、关心我、呵护我。
多少坎坷,是妈妈帮我锄平,多少泪水,是妈妈帮我擦干。
记得有一次,我的生日,妈妈陪我去爬山。我一个劲儿往山上冲,可一不留神抓到了灌木丛中的蜂窝,蜜蜂像吃了兴奋剂似的I我,我哭叫着往下跑,哪知很多蜜蜂顺风而来,结果我滚到干水渠里,妈妈像离了弦的箭一样冲过来,用嘴吸我身上被蜂9过的地方,吸去我体内的蜂毒!如果没有妈妈,我不知道会怎么样……谢谢,妈妈!
在家里,妈妈总让我闲着,她却累得气喘吁吁。每当吃饭时,妈妈总吃剩菜剩饭和泡菜,把炒肉尽往我碗里夹,她自己很少吃,我往她碗里一夹,她就生气了。
一次,母亲节,我对妈妈说:“我要一辈子陪在妈妈身边,让妈妈幸福!”
她却严肃地告诉我:“一个人,总是要离开妈妈的。父母对你的培养就是为了让你将来走得更远,飞得更高……”说这话时,我分明看到妈妈眼里有很多晶莹的泪花在闪动……妈妈,您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感激的人。也许,真像您所说的那样,有一天我会挣开您的怀抱,带着对您的感恩,踏上属于我的那条人生路,但我一定会时时刻刻惦记着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