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水果之王—榴莲,美味可口,但为什么她像刺猖一样长满了刺?这里边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呢!
榴莲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榴莲的表面是没有刺的。一天,海南岛上的一座森林里举行了一次水果大赛,连北方的苹果、梨子等很多与海南岛相隔甚远的水果都来参加了,因此,这次水果大赛搞得非常隆重,想要当“水果之王”可不容易哦。裁判是几只很会品尝的老猴子。
比赛开始了,裁判们尝了又尝,试了又试,淘汰了又淘汰,最后,榴莲脱颖而出,当上了“水果之王”。裁判把花环戴在榴莲的脖子上,很多观众都围拢过来,把榴莲抛了起来,为她祝贺。
那次比赛之后,榴莲产生了骄傲的情绪:拒不见客,目中无人,出门也穿得严严实实,不让别人碰到她“高贵的身体”。有一次,榴莲去逛街,小椰子不小心踩到了她的脚,榴莲就当众骂哭了小椰子。大家都知道榴莲变骄傲了,渐渐都疏远了她。
后来,榴莲到刺猜大叔那里买了一件有刺的衣服,每时每刻都穿着它,以防别人碰到她“高贵的身体”。从那以后,每当榴莲上街,大家都像避瘟神一样躲开她。
正因为榴莲每时每刻都穿着有刺的衣服,终于有一天,那件衣服牢牢地粘在榴莲身上,再也脱不下来了。这件衣服一代传一代,所以我们今天看到的榴莲浑身是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