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故事2
我,爱吃榴莲。爸爸也爱吃榴莲。妈妈也爱吃榴莲。而一向不愿意尝试新鲜事物的姥姥呢,也被我们带动了起来。然而盛夏时,有一盒榴莲谁都没有吃。
在我们的小镇,很难见到南方那种昂贵的水果。今年夏天,妈妈带我去长春看望姥姥。在超市里妈妈见到了榴莲,特意给我带回了一盒。而凑巧的是,姥姥早 前听妈妈说我喜欢吃榴莲,也不约而同的买了一盒。这榴莲,是从南方运进的,很贵。这一小盒捧起来还没有我一个手掌那么大哪,却要十多元钱。对姥姥而言,这 无疑是一种奢侈的消费,她买水果一向都是挑便宜的。大都是促时买。
我迫不及待的将榴莲从盒子里拿出来,此时的我,有点禁不住诱惑,可是想想大人们还没有吃我还是把它放了回去。在一旁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拿出榴莲 塞到了我的手心里,说:“你吃吧。这是给你买的。”我拿着榴莲急忙打开盒子,一股臭气便涌了出来,啊,这味道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啊!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爱 怜的端详着。看!它多么想一个胖乎乎的小肉墩,多么的可爱啊!我小小的心里充满了快乐,但在快乐之余,我先想到的的是姥姥和妈妈。我走到姥姥的面前将榴莲 和勺递给了姥姥,姥姥先前还是不要,在我的一再催促下,终于是吃了一小口。从她的表情看得出来,她很喜欢。姥姥带着丝丝的微笑说:“这榴莲闻着臭,可是吃 着就太香了!”妈妈就在我的身边,我也将榴莲递给了妈妈,而她为了多留一些给我,也只吃了一小口。我刚吃了一、两口耳边又响起了姥姥对榴莲的赞叹声,我没 有再吃,留了下来。对了,不能让它被苍蝇玷污,我用塑料袋将这盒榴莲系得紧紧的,放在了桌子上。并把另外一盒也放在了桌子上,一再嘱咐姥姥和妈妈快点吃。
第二天,我走到桌子旁,榴莲还在,我将塑料袋打开。这时我吓得目瞪口呆,留下来的榴莲捂了一个晚上,已经长了毛。唉!真是可惜,这么好吃,这么昂贵的榴莲……
虽然榴莲已经被丢弃了,可是我知道——爱,都留了下来。亲情永远都不会变质,永远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