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3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事情,它们就像天上的繁星,数都数不清。但是,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件后悔的事。
一天,英语补习班的张老师宣布:“下周六听写1—6单元的单词和句子,请大家回去好好复习。”话音刚落,我就心想:不就是个听写单词嘛,有什么难的,真是小菜一碟,况且还有一周的时间!于是,我就把复习这件事抛在了脑后。
周日,我打算先复习一下再出去玩,不料,好友的电话打来问道:“有空出来玩吗?”我慢悠悠地回答:“我还要复习,等复习完了再跟你玩吧!”好友大声说:“没关系,时间多得是,先玩一会儿再复习也不迟啊。”这句话可把我的魂给勾走啦,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放下了书本,忙着去和好友汇合去了。谁知,当我玩累了就不早了,回到家里又累又困,洗洗就睡下了,早把复习的事抛到九霄云外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写完作业,看时间还早,就看会电视和闲书,脑子里压根就没有复习这回事。直到周五,我功课做到一半时,猛地想起了明天要听写单词!我手忙脚乱,赶紧丢下正在做的功课,拿起英语书,一遍一遍地看着,可毕竟太迟了,没记住几个单词,眼皮子就在打架了了。我只好放下了英语书,忐忑不安地进入了梦乡。
一转眼,第二天得补习时间就到了。可听写的单词,我大部分都没记住,只好瞎写应付。当成绩出来时,我的分数竟然不及格,我开始不断地自责起来。
时间是宝贵的,要加倍珍惜它,不能浪费它。唉,我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