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8
每当我看到别人在发生纠纷时,我总想起那件无味而后悔的事。
那是在四年级下学期放学后的下午,温和的阳光照在人们的脸上显得格外的舒服。我回家就把书包一放,找老爸要钱买东西,正当我准备出去之时,这时好朋友王垚,俗称王三土,是我的邻居。
他向我招手,我走了过去,他笑眯眯地说:“嗨!李永海,我昨天跟你换的赛车零件,我不想换,我们调过来,好不好?”我听了他的话,才想起昨天我们大家在一起玩赛车,我看中了他那赛车零件,他也瞧中我那赛车零件,我们俩就换了,说好不后悔,都拉了钩的;可现在却言而无信,亏还是朋友,哼!不换!我便漫不经心的说:“不换,说好不换的!没有别的事吧!再见!我买东西去了。”“你到底换不换回来的?”王垚说话重了,有些带愤怒。“我不换!”我干脆的说,头也不回的转身就走,可刚走几步,不知肩膀被谁拍了一下,便扭头一看,是王垚。只见他满脸的愤怒,我没好气地说:“你到底有完没完,我说不换就不换,你想怎么搞?”他听我这么一说,火冒三丈,嘴巴一翘,那双已经很大的眼睛现在一瞪,就更大了,好似水牛的眼睛,吓人!他又大声地吼道:“你到底换不换的!”“不换”!我也气愤而又大声反吼他,而且两手插腰,昂着头,鼻子里冒出急喘的愤怒气息,不理他。他现在又被我一口否定,气得我脸都涨红了,红到耳根子了。他也拿我没办法,就转身跑回家。我见事情风平浪静,王垚被我气走后,就大步去买东西去。
当我高兴回来时,看见王垚家旁燃起了旺盛的火苗,而王垚站在旁边,露出一丝诡秘的笑容,我走过去,看下面烧的是什么东西,想不到这一看,激起了我满腔怒火—这烧的是我借王垚的一小盒赛车零件!我心中的怒火油然而生,就像熊熊大火一般,势不可挡,我捏起拳头,眉头一皱,嘴里发出冲锋陷阵的怒吼声,飞快地冲过去,等王垚没反应过来,重重的一拳已经落到他背上,并发出很闷的声音,并说:“让你烧!我看烧死你呢?你居然敢烧我的零件,我看你真是在太岁爷头上动土—寻死了!”我打了一拳,觉得不解心头之恨,就连打几拳,把王垚打得要多惨有多惨。王垚也不甘示弱,不屈服,也奋力反击,我也连中他几拳,虽几拳,但非常的重,使我眼冒金花,胸口痛了起来,发出呻吟的叫声。最后,我们扭打成了一团,旁边的大人来了,急忙劝他说:“唉呀!王垚,打什么嘛?还是好朋友呢?”“是呀!李永海,你也不打了!”……只听人们叽叽喳喳的劝告声。这时双方的父母也闻讯而来。急忙把自家孩子强行拉走。我现在虽和他打了一架,但还是不解恨,就挣脱出老爸的手,迅速上前,夺过王垚正在玩的赛车,使出吃奶的力气,往地上一扔,只听一声“啪”的声音,赛车五马分尸了,这时我心情好了,解了心头之恨,但王垚见赛车被摔坏,也上来和我打了起来,我们俩这时扭打在一起……但最后还是被各自的父母带回家,我走之前,也添了几句:“王垚,你给我记着,我们俩断交!”
事情过去一个星期了,我气还没消,也没和王垚玩。一天放学中午,老妈问我:“李永海你这几天怎么不和王垚玩呢?”“我和他断交了!”我回答。“你是不是上次赛车零件的事?”你呀,就是不能亏,不能让别人,你以为你没错,你摔别人赛车是对的......?”妈妈这么一大篇教育,我一时语塞不知怎么回答。我这天中午想了很久,我仔细回忆以前那与王垚一起玩得美好时光,而今天......我现在认识到自己错了,我是不应该扔别人的赛车,对,我去道歉。我刚出门就与王垚见面了,我见他脸上没有怒气,便冲他一笑说:“王垚,上次……”“你不要说呢,上次我不应该烧你的零件!”没等我说完,他开口说了。“哦!上次我扔你的赛车也不对,我向你道歉。”“我也向你道歉”!我们俩望了望,笑了……
人一生,最珍贵的是朋友,我们一定要爱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