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9
记忆的沙滩上海浪冲刷着回忆的贝壳,我捡起一颗打开一看,哦!那是一个让我后悔的日子。
我读四年级时,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叫荣荣,荣荣长得特别好看,也是我们班的班长,所以我们的关系也不错。可是一件小事却让我们的友谊出现了裂缝。
那天上午,荣荣来我家写作业。我借她一支特别漂亮的笔,又和她说:“这是我最喜欢的笔,可不要弄坏哦。”荣荣点点头,可是作业刚写到一半,只听砰的一声。笔上都是墨水,我的笔爆墨了。要是笔壳弄脏了,我还可以原谅,可是笔芯弄脏了,我就很生气了,我一把夺过笔走了,而荣荣像个犯了错误的孩子站在原地。
因为这件事,我和荣荣已经好几天没说话了,本来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现在见了面也像陌生人一样。其实过了这么多天,我的气已经消了,可就是没有勇气向荣荣提出和好。直到有一天,我们班的同学突然给我一封信,信上写着:对不起,那天晚上我不是故意弄坏你的笔的,今天晚上来我家好吗?右下角写着“荣荣”两个字。顿时,后悔占据了我的心头,那晚我真不该生这么大的气,她也不是故意的。
晚上我忐忑不安地来到荣荣家,一进门荣荣就跑过来递给我一支笔:“这支笔送给你,我们和好吧。”我不好意思地说:“不要,我不该……”我的话还没说完,荣荣就将笔装在我的口袋里。我和荣荣又像以前一样形影不离了!
而那一天也是我最后悔的,我后悔和荣荣吵架,后悔自己的小心眼,但我以后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学会宽容,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