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2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发生,有开心的、有伤心的、有后悔的……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其中有一件后悔的事情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在暑假里的一天,我正在写老师布置的英语作业。可是,我有几道不会的题,急得直跺脚,又听到外面小朋友的叫喊声,就更加着急了。心想:对了,我还是拿来英语书照着答吧。于是我蹑手蹑脚地来到书包旁,悄悄地把英语书拿了出来,开始抄写。一会儿,我就把五张小卷写完了。
我马上叫妈妈来给我检查。妈妈一边批改一边夸我,说:”你以前这些题都不会做,看来你真认真听讲和复习了,有进步了,以后一定要向现在这样继续努力哦!“于是妈妈高兴地去炒菜了。我看着妈妈开心的样子,心情非常沉重。这时我又再次听见小朋友的叫喊声,没多想就急忙地跑了出去。我和小伙伴一起玩游戏,看着小伙伴们玩得非常开心,可是我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心里总想着刚才的事,越想越后悔,心头像压了块石头,坐立不安。妈妈每天都会用那双生病的眼睛不厌其烦地为我检查作业,可我还这样欺骗妈妈,实在不应该,我应该马上向妈妈承认错误。于是,我立刻跑回了家,吞吞吐吐地对妈妈说:”刚才我的英语卷子有几道题不会,就偷看了答案。“妈妈听后很长时间没有说话。最后她才语重心长地说:”遇到不会的难题,不能悄悄地看答案,这样下次遇到同样的问题,你还是不会。你应该把不会的弄会,那么你才能学到知识。“我听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心里非常后悔。
这件事情虽然过去很久,但我仍记忆犹新,终身难忘。它给我的人生敲起了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