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悔恨的事2
每年一到春节,那件令我无比后悔的事总会像放电影一样,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
那是七年前的春节,我去爷爷家探亲。吃过团圆饭后,我偷偷的跟着爷爷去了他的卧室。原本是想吓爷爷一下,没想到却发现了,一向健康的爷爷竟瞒着家里人吃药,我心中充满了疑惑。就想在爷爷走后一探究竟。不一会儿,爷爷就离开了。我蹑手蹑脚的进了爷爷的房间。拿出了放在柜子里的药,由于我不认识上面的字,就认为爷爷是在吃补药。我想到了妈妈说过的话:“是药三分毒。”为了爷爷的健康,我便偷偷地拿走了仅有的一颗药。当爷爷发现后,急得不得了,到处寻找。一不小心,说漏了嘴。原来爷爷得了绝症,我立刻想到那颗药,那颗救命药,但现在早已经被我扔掉了。
我心中一沉,天哪,我做了什么,我到底做了什么。我怎么可以,怎么可以……想着想着,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在心中,一股悔恨,自责的感觉也涌到了胸口。
时隔七年,爷爷也因病情严重而离开了人世。每一到春节,我脑海中就能浮现出爷爷去世时的样子。我的心如刀割一样痛,久久无法释怀,总是心想,若当时我没有偷药,那爷爷是不是应该还在人世呢?
通过这件事,我想告诫所有人:不要因为好奇心与猜测,伤害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