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闸门,在我五彩缤纷的童年里,有许多难忘的事。有些我已经完全忘记了,有些记得模模糊糊,只有一件事到现在我还记得,仿佛那是一道烙痕,印在我的脑海里,怎么也抹不去。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天,我跟好朋友琳琳闹了一个笑话。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琳琳来我家玩,我俩正玩得兴致勃勃的时候,爸爸回来了。当琳琳向爸爸问好时,我注意到爸爸手里拿着一个胀鼓鼓的袋子,馋嘴的我一下子想到了好吃的东西,便一个箭步冲上去。一看,哗!不是好吃的东西,而是我盼望已久的《白雪公主》的VCD。我连谢谢也没说,就和琳琳冲进房间去看。美丽的白雪公主、精彩的故事情节把我俩吸引住了,我们看得津津有味。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我们看完了,白雪公主那又白又嫩又滑的皮肤令我们羡慕不已,我们也想做到像白雪公主那样美丽动人。忽然,我们在脑海里萌发出一个幼稚的想法:像妈妈那样把芦荟汁涂在脸上,使脸变白。
办法倒是想到了,但是芦荟去哪里找呢?我俩再次陷入了深思。
突然琳琳叫起来:“快看,芦荟。”我顺着她的手指一看,嘿!阳台上果真有芦荟。于是,我和琳琳趁家里没人,把芦荟全都摘下来,拿到洗手间里,像大人一样挤出汁放在事先准备好的盘子里,不大一会儿,芦荟原汁就“产生”了。我们真为自己的“聪明”而兴高采烈。
于是,我们把芦荟原汁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涂在脸上,还舍不得洗,左照镜右照镜,自以为很美。谁知,第二天起床一看,满脸都是红点点,又痒又难看,我“哇”地一声哭了。爸爸妈妈闻声而来,一看我的脸,也一下子惊呆了,妈妈心疼地说:“哎呀,我的乖女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我把我和琳琳想用芦荟美白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爸爸妈妈听了都捧腹大笑,说我是个小傻瓜,还说芦荟未经处理是不能用的。
从此,我记住了这个教训,再也不敢乱用东西了,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事前要想想会有什么后果,不要自作聪明,还要征求家长的意见,毕竞他们经验丰富嘛;要不,就会像我和琳琳一样,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