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的老人6
“真是太感谢你了,真是想不到我的钱包还能回来”。一位年轻的阿姨握着一位拾荒老人的手,不停重复着这句话,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他,47岁,瘦长的个子,穿着一身早已破旧的棉衣,眼睛上还有血丝,显得很无奈,脚上顶着及不合适的烂鞋子。还有点驼背,他就是连夜跑了30里路还钱包的拾荒老人——孙道升。
1月18日傍晚,人们都已经回家了,连垃圾桶也冷清了。这时,孙道升正在捡垃圾。突然,他摸到了个钱包,里面有银行卡和身份证。孙道升可急坏了,他想:失主现在一定很着急,我必须把钱包归还给她呀!孙道升也很着急。没想到他二话不说,连忙按照身份证地址走到目的地,可是经过打听,说这儿的房子已经拆了,这时,他的心凉透了。附近的居民告诉他,主人已经搬到可恋庄了。孙道升赶紧走起来,累了,就歇会儿,到了地点,已是晚上10点了,于是在这儿等了一夜。
终于找到失主——时凤瑞。孙道升说:“大妹子,没耽误你用吧?”时女士连忙说:“没有,没有,太感谢了,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她开心的喜极而泣。
多么美好的心灵啊!我觉得最可敬的就是他——一位拾金不昧的拾荒老人孙道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