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的老人2
那天,天气炎热,我和妈妈去佛爷岭公园玩,回来时又累又热,汗珠一个劲儿的往下淌,一点儿也走不动了。可是,出来游玩的人太多了,我们根本就等不到一辆有空位的车。于是我和妈妈只好徒步往家走。
我们实在是太累了,一边走一边回头张望。忽然一辆小三轮驶了过来,开车的老爷爷热情的问“坐车不?”我和妈妈就像遇到救星一样,大声回答“坐”。我们上了车,妈妈问:“到百货楼多少钱?”“一元!”我听了一愣,心想:才一元?我们可坐了一站多的路呢。今天的人多,车难坐,要三元五元我们也愿意掏啊!我不由得仔细打量起这位老人来。只见他六十来岁,头发花白,瘦长脸,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专注的看着前方,身穿蓝色工作服,脚蹬一双黑布鞋。
忽然,车子停了下来,一位阿姨问:“去李辉庄吗?”“上来吧!”老人说,“到寺坡你乘别的车去。路不远,我不要钱!”我不由得又是一愣,多么朴实、善良的老人呀!
我放眼窗外,路边花红柳绿,水库波光粼粼,都说舞钢的景美,而我要自豪地说:“舞钢的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