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的老人5
我喜欢被别人尊重,但我更喜欢尊重别人。在对别人的尊重中,我自己常常收获感到动。
一个深秋的早晨,天灰蒙蒙的,远处的天边出现了晨雾。路边的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黄叶飘落一地。路上,四周显得那么凄凉,这使郁闷中的我更加郁闷了。
那次,我和我和我最要好的朋友吵架了。
那天,我好心为她讲解题目,可她趁我出去的时候抄袭了我的作业。老师发现我俩的答案一模一样,就批评了她,可她却认为是我跟老师说的,为此我俩大吵一架,最近几天谁也不理谁,使我感到十分烦恼。
一阵风吹来,我赶紧把衣服扣得严严的,手揣在衣兜里,缩着脖子,疾步前进。
转过街角,我照例在早餐店前烧饼。
突然,眼前有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正推着一辆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两鬓花白的老爷爷。老奶奶把热烧饼掰下一小块儿,喂到老爷爷的嘴里,再把剩下的热烧饼用塑料袋包好,揣在怀里,怕烧饼凉了。老奶奶见老爷爷快吃完了,就又从怀里拿出热烧饼,再掰下一小块儿未到老爷爷吃,老爷爷嚼的时候,还不时从嘴里掉出烧饼渣。老奶奶一会儿喂老爷爷吃烧饼,一会儿又拿出手帕轻轻地给老爷爷擦嘴巴,并不时弹去掉在老爷爷身上的芝麻,还不断亲昵地说:“老头子,慢点儿吃,咱不着急。”
老奶奶一刻不停地照顾着老爷爷。
一阵风吹过,冷得我又把脖子缩了缩。老奶奶的头发也被风吹下来一些。老爷爷把手颤颤巍巍地抬了起来,老奶奶赶忙蹲下身来,握住老爷爷的手,说:“老头子,我知道你要干什么,我自己来,快把手放回去,外边太凉!”
她边说边把盖在老爷爷身上的被子往里掖了掖,理了理自己的头发,然后推着老爷爷向远处走去。
这是一对多么可敬的老人啊!我尊敬他们,欣赏他们,欣赏他们之间的相互关爱;欣赏老奶奶照顾老爷爷的无微不至;更欣赏老奶奶脸上总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为这对老人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