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年的小学生活里,有不少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人要数我校传达室的老爷爷了。
他个子不高,背有点儿驼,走路时总喜欢把两只手背在后面。他总是穿一身蓝工作服,天气一冷,他的头上就多了一顶黑色的帽子。
他在学校里既是门卫,又是清洁工,可谓身兼多职,举足轻重。
老爷爷是个勤劳的人。每天早晨,天刚亮,他就握着大扫帚清扫学校。偌大的学校,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扫下来都会累得气喘吁吁,汗流侠背,可老爷爷并不在乎,仍然坚持每天扫。过了一会儿,当老师和同学们大部分来到学校时,老爷爷便开始浇花了。他拿着一个铁壶,装满水,给每朵花浇一遍。在老爷爷的辛勤培育下,花儿绽放出美丽的笑脸,把我们学校打扮得更加美丽。同学们都说老爷爷不愧是我们学校的美容师!
老爷爷不但勤劳,对工作也十分负责。记得那是六年级上学期的时候,由于我们六年级有一些同学要参加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老师要为我们多做点练习,晚上总要很晚才回家。老爷爷总是静静地站在教室外,直等到我们都回家了,他才关门回家吃饭。一天,老师给我们补完课,同学们便匆匆回家了。我最后走,发现门没锁,自己又没有门钥匙,急得不得了,只好叫老爷爷。天已黑了,我真担心老爷爷会拒绝,谁知老爷爷听了,马上披上衣服,跟着我来到教室,替我们锁上了门。要知道,那时候正是寒冷的冬天啊!
老爷爷看上去很平凡,但却令人敬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不仅美化了校园,也美化了我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