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因桂树成林而得名。桂林的街道两侧都可以看到一行行桂花树。每年八月桂花盛开时节,不论大街小巷,城里城外,你都能闻到浓郁的桂花香。
桂林还以“山水甲天下”而驰名中外。桂林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特点,是全国重点旅游城市之一。
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老人,像月亮、像骆驼、像公鸡……奇峰罗列,形状万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明丽倒映在水中;桂林的山真险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
还有被誉为自然艺术宫殿的芦笛岩和七星岩。岩洞里五彩缤纷,有的像珍珠,有的像花生,还有牛郎和织女遥遥相望等等,真是奇态万千。步入岩洞,犹如到了仙境一般。
漓江的水波平如镜,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漓江的水非常绿,绿得仿佛那是块碧绿的草地。
家乡风景远近闻名,我感到非常自豪。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