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10
似乎所有的理发师都有一种超乎常人的自信感,以至于喜欢把别人的头发弄得和自己一样。
当我顶着一个被A指作倒扣鸟窝的发型,且伴随着理发师洋溢的自信所传染给我的自我满足感,趾高气昂地走进教室大门时,同学们惊愕的眼光使我误以为走进了猴山。“真难看!”“哎哟妈呀,吓死人不偿命啊……” 我不知道那位年轻的理发师如果听到这一阵唏嘘,会不会泪流满面,抽噎着丢下剪刀,跪倒在地。可我真的没有想太多,镜子里的自己虽然有些呆滞但还算明朗,蓬蓬的头发竟觉得有些可爱……让他们说去吧,自己快乐就好。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喜欢语文课,以至于我常常一看到橘黄色就有种想抱上去的冲动——那是我们语文老师外套的颜色,耀眼得真像冬日里的一团火焰。我常常由衷地赞美她有小女人的情怀、大女人的智慧。听她讲唐诗宋词,苏轼的旷达,李白的豪放,李清照凄凄惨惨戚戚,然后沉浸在古人衣袖轻飘,暮鼓晨钟的幻境;也会听她讲自己幼年时的经历,眼眶浸满泪水;听她严肃地说“那部电影一定要看啊……”多么可爱的老师!有时我常想,有这样的老师,多么的美好,于是我深深地想要珍惜。
下雪了,真是开心得要死。即使要徒步上学,会弄脏鞋子,会摔跤,会迟到,可我还是那么开心,像个孩子一样望着窗外痴笑。妈妈不让出门,一次倒垃圾的机会便会让我激动得手舞足蹈。尽管是一小会儿,但我还是会尽其所能地捏一个大雪人。妈妈不会让它进门,换作小时候的我肯定会大哭,但现在,我把它放在路边可以看到的地方,透过窗户,看它模糊的笑容在大雪覆盖下逐渐消失,然后在心里为它祈福,收获的是一片融化的温暖。
望着这一片苍白的世界,我总会想起记忆里一个个盛夏,似乎有着接连不断的绿叶,蔓延向天际,遮挡着刺眼而炙热的阳光,使整个小镇的一半沉浸在阴凉之中。刺耳的蝉鸣,交错的光,斑驳的影,记忆中似乎美好起来……
夏天很美,只是缺了一场雪。
冬日严寒,也不乏几丝温情。
这些也许就是生命中的那些美好,如一束束阳光,一片片雪花,老师严肃而温柔的训斥,失败却搞笑的造型,爸爸的皱纹,妈妈的白发,某A的笑容,某B的泪水……我全看到眼中,温暖地滋润着心脏。
成长是艰辛的,但请允许我收集那些点滴的美好,允许我用单纯的双眼将世界过滤,相信我会执着的热爱这一切。在夏日里狂奔,在春日里放飞风筝,在冬日里凝望,在秋日捡起一根麦穗,微笑仰望蓝天,嘴里一遍又一遍吟唱“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一路上寻找我遗失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