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5
人生是山间一条蜿蜒的小道,它是充满艰辛的,但是,在它的两旁有迷人的风景。也许你会遇到磨难生活,也许你会失败,只要从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把困难转化成动力,那么我们向成功一天天接近。
在我们的学习中,也是如此。 有一天,下课后,我心情很好,原来是在刚刚的课堂测试中,我考得很不错,就在教室里闲转,突然发现一个平时玩得好的同学正坐在那里发呆,于是 就走过去问他怎么了。他一见我问他,就无奈的样子摇了摇头说:“考得不好”。我听后也就笑了笑说:“别这样沮丧吧!今天是个小测试,不必看得那么重,但是要从中找出失败的原因,难道在这么一点点困难面前屈服?”那位同学听后点了点头,但并没有做出过多的反应,但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他已经明白了:失败了不要沮丧,把绊脚石当成垫脚石。
期末考试之后,当我看到我那“惨不忍睹”的成绩时,心彻底地凉了,因为这样的分数绝对会滚动到B班了,(我们学校实行按成绩滚动制)。但是,老师根据我平时的表现,向学校领导求情,给我一次机会——暑假过后,再进行一次测试。总之,我是幸运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无精打采,回家后妈妈也发现了我的异常,在得知我的情况后并没有过多的责备,只是说:“明天我们爬岳麓山去,好好放松一下”。我同意了。
第二天,我一路小跑,到达半山腰时,我已经累的气喘吁吁了;这时,爸爸妈妈也跟上来了。我们商量后决定走小道上去。小道弯弯曲曲,坡度很大,虽不是很窄但走起来还是不爽,这使我疑惑,他们为什么决定走这里?这时,妈妈突然停住脚步,叫我看风景,这时,我才留意到周围美丽的风景,在后面的登上过程中,我不在感到累,因为我知道自己在这时气馁,那么就无法看到前面的景色了,也就功亏一箦,到达山顶后,放眼望去,脚底下的景色尽收眼底,心中非常高兴。此时爸爸问道:“你明白了吗?”我点了点头。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但是,我们不能再困难面前低头,而有时也不要把失败想得太糟糕,因为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面,而我们应当多认识它的正面。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