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7
我是一只不起眼的啄木鸟,我负责给树”看病“,我喜欢这份工作,也工作得很认真。但是有一天……
这一天,我在那里专心致志地给树治病,可是不远听见:”这棵树又高又大又粗,就这一棵吧!“话语刚落,又听见:”…………砰!砰!砰!“我吓得从一棵树上摔下来,我急匆匆地站起来,飞速飞到声音传来的地方,发现几个盗木人在砍树。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人类要去砍树,不是说闲人不能进树林吗?这里不是保护区吗?我越想就越生气,一气之下,我找到一个带头的盗木人,两三下地啄着他的头,他一惊,用手打着我的头,我并没有倒下,只是用尽全力地啄着他的头,直到最后,我说了一句话:”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盗木人停了下来,以为树里面有虫子,愣了一会儿,每人开着自己的小汽车去别的地方了。
其实,我说的那句话是指盗木人呢的脑子里有虫,有一只不健康的虫在他脑子里扭动,人类不是说保护森林,保护动物,不破坏树木的吗?人类怎么能不遵守诺言呢?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爱护树木“,”珍惜自然资源“……这些都是人类挂在世界某个角落某个大街上的牌子,可惜,这些都是口号而已。如果我们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砍树,破坏公物的话,我们的脑子里一定有比树还多的虫子在吞没我们的想法,最终,我们人类会死于自己之手,会死于环境,而大地会死于我们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