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2
鸟儿在树枝上报早,风儿在树叶间舞蹈,晨间第一缕阳光,照进了这片郁郁葱葱的大森林。
森林里静悄悄的。这时,一个叼着烟的男人哼着歌,扛着斧头,晃着那长得和木头相差无几的脑袋,乐呵呵得走进了森林。
“呦!”这位不速之客眯着眼,打量着不远处的一棵树,“这树好啊,上50年了吧。嗯,不错不错,上天还真是眷顾我啊,今天可以多拿几百块钱了!”
男人卷了卷衣袖,握紧斧头,抿了抿嘴,用力地砍了下去。
“哎呦!谁在砍我那74年美腰?!那棵树惊叫起来,几滴树汁落在了地上,”唉唉唉。你这个男人。哎呦。别,别,别砍啦!”
男人没有听到树的呼声——就算听到了,估计也不会停下。正奸笑着又一挥斧头,简直就像森罗地狱中的恶魔,一位忘恩负义的恶魔!
啄木鸟闻声赶来,见了这一幕,气得连羽毛都在颤抖,怒吼道:“这个榆木脑袋的人类,你在干什么?”
啄木鸟扑到了男人的肩上,怒目圆睁,使劲地啄着男人的头,便啄边训道:“人类,你是疯了吗?竟这般乱砍滥伐!你可知道,人类生存所需要的空气,要由树来产生;你可知道,人类产生的噪音,要由树来消灭;你可知道,人类最害怕的洪水,泥石流要由树来抵抗?要是没了树,大地就会枯黄,最后变成沙漠没了树,人类怎么生存?”
男人连连求饶,可啄木鸟不依不饶,他瞪了男人一眼,喝斥道:“你的脑子里一定有虫!不过区区几张红纸,你就要去对付你的大恩人了吗?唉,人类,你真应该去学学那在西北荒山,耗尽了一生,创造出了一片绿洲的山野老人;应该学学那永远视大地为血肉的印第安人领袖。若是你再这样下去,就会成为任金钱摆布的木偶!更何况,没有了家园,要那些充满罪恶的纸有何用呢?快点放下斧头,立地植树吧!”
男人仿佛听懂了啄木鸟的话,打了个寒颤,他放下了斧头,飞也似的冲出了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