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8
从前,在一座美丽的大森林中,住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们,它们每天在森林中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大森林里一直充满了绿色与快乐。
在一个清香袅袅早晨,太阳公公伸了个懒腰,从东边缓缓地爬了起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碧绿的枝叶,照进了森林,照耀了小动物们的美好家园。伴随着百灵鸟清脆动听的歌声,雄鹰在湛蓝的天空中尽情地翱翔。崭新的一天迎来了。伴随着新一天的柔和的阳光,森林医生啄木鸟与往常一样,开始了今天的劳作。
啄木鸟在森林中慢悠悠地飞着,寻找需要治疗的“病人”。忽然,森林一边传来了“哐……”“哐……”的声音,那声音听着十分刺耳,犹如在锯床腿一般。小动物们都被吵醒了,这噪音打破了原本宁静安详的森林。小熊弟弟揉着迷迷糊糊的眼睛,闻声走出门来;布谷鸟姐姐听到声音,立刻停止了原本热闹的演唱会,恼羞成怒地大叫道:“谁在制造噪音,破坏了我的演唱会!”
啄木鸟医生也仍耐不住了,飞过去一看:这一小片森林已经变得一片狼藉,原本粗壮的参天大树,如今却只剩下一个个木桩了。这是怎么回事?究竟发生了些什么?到底是谁在破坏大自然?一个个疑问马上从啄木鸟医生的脑海里抛出,正当它疑惑不解时,在前面,它发现了面前有一个头戴鸭舌帽,嘴刁一支香烟,长着榆木脑袋的人类正在砍伐树木。
啄木鸟医生一见,立刻明白了一切,原来这都是他干的“好事”,它连忙上前阻拦,飞到伐木工的身旁,大声地叫他快住手,“伐木工先生,这里是我们的家,请你不要破坏我们的家园,好吗?”伐木工根本没把它说的话当回事,仍旧执迷不悟,说:“去,去,去,别打扰我砍树,不然就对你不客气了!”说着,变用手把啄木鸟赶走了,继续若无其事地砍树。这时大树爷爷的血液直往外流,大树正在伐木工手中锋利的斧头下痛苦地呻吟着。啄木鸟医生已经忍无可忍了,它向伐木工飞去,用自己锋利的嘴,使劲地啄伐木工的榆木脑袋,还大声的说道:“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伐木工听后,生气地回答道:“瞎说什么呢,你脑袋里才有虫!”“这里面装满了,贪婪虫,自私虫和贪心虫”啄木鸟说,“你为了自己能够赚大钱,发大财,不顾后果、肆无忌惮的破坏森林,这样会导致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从而引起沙尘暴,洪水等自然灾害。迟早有一天 ,你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的!”伐木工听了啄木鸟的话,觉得十分有道理,就放下了手中的斧头,向大树爷爷道了歉。
从此,森林中的伐木工就再也没有出现了,但是,每天清晨,迎着夕阳,伴随着百灵鸟清脆动听的歌声,雄鹰在湛蓝的天空中尽情地翱翔,还会看见一个长着榆木脑袋的人,一步一步地弯着腰栽着一颗颗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