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4
从前,有一片生机盎然的森林。清晨,阳光穿过叶缝撒下点点金光,放眼望去,一片生机勃勃的绿。一阵风掠过,密密的绿叶“沙沙”作响,和着鸟儿们悦耳的啼鸣,伴着缕缕清香,令人心旷神怡。一切都那么和谐,直到有一天……
一位不速之客闯入了这片森林,他满脸横肉,嘴里叼着半个烟头,手持一把斧头,身着一件脏兮兮的衣服,径直走向森林中最粗壮的一棵树,嘴角露出贪婪的笑容,大声喊着:“今天运气太好了!这树粗啊,赚了赚了!”一副令人生厌的嘴脸。
男子一把抡起锋利的斧头,带着“呼呼”的风声,砍向大树。剧烈的摇晃和响声惊起了一树鸟雀,它们惊惶失措地冲向蓝天。斧头,虎虎生威,木屑飞扬,大树呻吟着,扭动着树干、树枝,却逃脱不了这男子的“魔爪”。
这时,一只啄木鸟急速从空中俯冲下来,狠狠地使出全力用尖锐的喙啄向男子的脑袋,边愤怒地狂吼:“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一切,被定格下来,在一幅漫画上,引起成百上千人深思。
是的,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这榆木脑袋里一定有虫!贪婪虫、金钱虫正在漫画中那个男子的脑袋里兴风作浪,使他被欲望、钱财冲昏了头脑,只顾着揣鼓自己的钱包,而乱砍滥伐,不计后果。他被利益迷惑,去破坏生态环境。他,也成了无知虫!
我们只有一个家园——地球,如果它被破坏,我们人类将别无去处。如今,有些人却不清楚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非法林木商的砍伐下,森林正以惊人的速度减少,进而引发了一系列灾难。森林、绿地减少便会使沙尘暴、泥石流有了可乘之机,缺少了树木的保护,人们会遭到不可补偿的损失。土地沙漠化,动物们失去了家园,不得不长途跋涉,寻找另一个可以生存的地方,加上恶劣环境、天气的影响,途中又会使动物大批量死去。最后,人类也会无法生存!
想想吧!生活在一个空气不再清新,周围不再宁静,耳畔没有了鸟的欢鸣,眼前缺少了一片绿色,人们时常遭到沙尘暴、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威胁的星球上,这是多么令人恐惧的。
可喜的是,现在的人们也渐渐醒悟,开始呵护养育人类的无私的地球,愿将先前的过错弥补,还地球一件新衣。
没错,我们和大地上的山峦河流、动物植物同属于一个家园。即使腰缠万贯,却也无法重新拥有一个地球!保护地球就是保护自己,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地球——这千百年来人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焕发青春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