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开药、做手术……这些都是医生的职责所在。而我——啄木鸟医生,则是这片森林最好、最优秀的一名森林医生。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我每天都会定期出去给大树和小树们看诊。但今天,我如往常一样去给他们看诊,却看到了令鸟震惊的一幕。
我先是去了东边的李树家,给它们看完诊后,我又去了南边的张树家。快到张树家时,我便听到了一阵阵刺耳又烦心的声音——“咔,咔……”。怎么回事儿?这声音不像是同类在啄食呀!我赶紧扇动翅膀,飞了过去,想看个究竟。
我落在一棵树上仔细察看,只见一个长着榆木脑袋的盗木人,头戴鸭舌帽,嘴叼着一支烟,高挽着袖子,迈开弓步,抡起斧子就往一棵大树的树干上奋力砍去。
随着斧子起落,木屑在空中飞扬,那分明就是大树在流血啊!我的脑海里一时间浮现出了许多恐怖的画面:树木在一天天减少,原本绿莹莹的草地变成了可怕的土黄色的荒漠……最后,甚至整片森林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只剩下一些动物的白骨被黄沙所掩盖,被时间所消磨……
想到这儿,我害怕极了!看着那人还在那儿不顾后果地滥伐树木,我忍无可忍,心中的愤怒、怨气一下子被点燃了,迅速朝那人飞去,站在他的肩上,使劲啄了几下他那个榆木脑袋,怒气冲冲地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是的,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有“贪婪虫”,为了满足自己的一己私欲,他们不顾一切后果地滥伐树木,却只是为了换取一些红纸片,揣满自己的腰包;有“无知虫”,他们难道不知道人类离不开树林吗?难道不知道树木可以为我们净化空气,提供氧气吗?难道不知道树木能涵盖水源、保持水土吗?有“糊涂虫”,乱伐树木是违法的!而他却还要如此执迷不悟,拿法律不当回事儿,要知道,毁坏森林资源就是毁灭人类自己呀!这个榆木脑袋咋就这么不开窍呢?
不过,后来没过多久,就又来了一群人类,他们手臂上戴着红袖章——原来,他们是护林员啊!盗木人见到他们,脸都吓白了,一屁股瘫坐在地上……
我们的森林家园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而我,有继续履行着我的工作职责,快快乐乐的过着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