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5
有一天,一片茂密的森林里来了一个伐木工,他扛着斧头,哼着小调,走在森林的小路上。
他左看右看,终于选定了一棵参天大树,他走到树下,抡起斧头就是一刀。他边砍边美滋滋地想:这次,一定又会砍很多树,老板一定又会给我发很多奖金的。这时,一只啄木鸟飞来了,看到这个抽着烟,伐木的人,立刻飞了过去,站在伐木工的肩膀上,用自己尖锐的嘴去啄伐木工的头,他气愤地想: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而伐木工却还沉浸在“美梦”中,丝毫没有感觉。这是一幅漫画中的情景。图中的伐木工不顾一切后果地乱砍滥伐,当啄木鸟正使劲啄他头的时候,伐木工却没有丝毫反应,继续做“美梦”。他还真是个榆木脑袋啊!这个伐木工只顾眼前利益,不顾长远打算,难道不是竭泽而渔吗?唉,这个贪婪、自私的脑袋为了一己私欲,就想着毁掉整片森林,他知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呀!没有了森林,龙卷风、沙尘暴和雾霾将会让我们的地球妈妈枯竭、死亡……而这些罪行,终究会降临到人类身上。
同学们,老师们,父母们,伐木工人们,我想告诉你们:保护地球妈妈是我们的义务。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地球,种植绿色,还地球妈妈一个干净、绿色、美丽的容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