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9
在一座郁郁葱葱的大森林里,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鸟儿们便以各自的方式迎接新一天的到来,有的欢呼雀跃,有的引吭高歌……
太阳透过树洞照在我身上,温暖柔和,真舒服。我,森林医生啄木鸟,梳理了一下羽毛,如往日一般飞出家门巡诊。
“咔—咔—”前方传来清脆有力的声响,怎么回事?这声音一点儿也不像同类在啄食呀!我赶紧扇动翅膀飞了过去,想看个究竟。
我落在一棵树上仔细察看,只见一个长着榆木脑袋的盗木人,头戴鸭舌帽,嘴叼一支烟,高挽着袖子,迈开了弓步,抡起银光闪闪的大斧子奋力地砍向一棵大树的树干。
随着斧子起落,木屑在飞扬,那分明是大树在“流血”。枝叶发出的飒飒声,那是大树在痛苦的呻吟。我的脑海里不断的闪现可怕的画面:葱绿的森林渐渐消失,动物们失去了栖息的乐园,只能四散逃命,原本湿润肥沃的土地变成了荒芜的沙漠……
我实在忍无可忍,飞到盗木人的肩上,用尖利的嘴巴狠狠地啄了一下那个榆木脑袋,愤怒地大喝一声:“这段木头一定有虫……”是的,这脑袋里还有“贪婪虫”“自私虫”,他们贪恋金钱,不计后果地拿树换钱,揣鼓自己的腰包;这脑袋里还有“无知虫”“糊涂虫”,他们一味地乱砍滥伐,使树木的数量以惊人的速度减少,他们哪知道树木能涵养水源,净化空气,保持水土!要知道,毁坏森林资源就等于毁灭人类自己呀!这榆木脑袋怎么就不开窍呢?
可以的是,我看到一群人从森林的小道上赶过来,他们手臂上戴着红袖章,我知道他们是环保局的。盗木人看到他们,脸都吓白了,一屁股瘫坐在地上……
森林恢复了往日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