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3
着风微微摆动着,一切都是那么平静。可好景不长,一天,从东边走来了一个伐木工人。
伐木工人长着一个木头脑袋,看到茂密的森林,兴奋极了。他抡起斧头,一棵棵树惨叫着倒下了,被卡车拉走,运往城市。伐木人砍树的“工作”却还在进行着。爬行动物们无家可归,纷纷饿死、冻死了。鸟儿们都飞走了,只有森林里的树医生——啄木鸟留了下来。
啄木鸟看着伐木工人,觉得他看书一定是长着的木头脑袋里有几条虫子在作怪。于是,啄木鸟飞到伐木工人的脑袋上,用自己的尖嘴拼命的在伐木工人的头上啄来啄去。边桌边自言自语道:“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伐木工人被啄得很疼,但还是不放弃。
啄木鸟用力地啄着,忿忿地说:“这虫子肯定爬得很深了,不然这么聪明的一个人,为什么要乱砍乱伐呢?为什么要破坏生态环境呢?”
可是,伐木人还是砍倒了树。啄木鸟想把虫子吓出来,但伐木工人跑开了。啄木鸟连忙飞了起来,边追边说:“别走啊,我还没帮你把虫子捉出来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人的脑袋里都有这样的虫子,为了自己,为了金钱,任意破坏和浪费资源,使我们的家园遭到破坏,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和啄木鸟一起,保护我猛的家园,保护生态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