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6
早上醒来,睁开眼,又是新的一天。穿衣、刷牙、洗脸、吃早餐后我便拿出书来看。
啊!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情节吸引着我,我甚至想象自己就是里面的主人公,经历着这一幕幕情景。我的目光在字里行间穿梭,仿佛一位贪玩的小孩在玩具堆中游玩。纸张随着也一页一页地翻过去。看到惊险的情节我胆战心惊;伤心的情节我也流出眼泪;高兴的情节我会不禁笑出声来;蒙冤的情节我会打抱不平……
想象着,那书里的情景好像就在我身边上演。我是观众还是主角?应该都是,也都不是。
晚上,女主人公正在房间里喝着茶,看着窗外皎洁的月亮挂在黑黑的夜幕上,多么明亮。月光照在她身上,也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纱。她丝毫没有感觉到身后的危险:一个黑衣人已经悄悄闯入了她的房间,拿着刀正向她步步逼近……。随着那小心翼翼的脚步,我的内心也此起彼伏,十分紧张……
“啊!”我忽觉背后一惊。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叫你你也不答应,就知道看书,你钻进去好了。”“好啊!”我从书中回过神来,连忙应了一声。又忽然想到什么,说:“妈妈,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放假吗?怎么不放一整天呢?”“放你个头啊,要放假就好了呢!你看看现在几点了!”妈妈有些生气了,“衣服收了吗?下午下了阵雨呢!”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疑惑的说:“哦?我怎么不知道?”妈妈更生气了:“你怎么就知道看书啊,叫你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我临走的时候不是跟你说了嘛!今天会下阵雨的!”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急忙跑出去收衣服,衣服还是潮潮的,是被雨淋湿后还未干的缘故,否则晾一天也差不多干了。
“唉,你一天到晚都在干什么呀?要不就是上网,看电视弄一天,还要到很晚睡;要不就是看书啊,玩啊……你作业做了多少了?”妈妈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我最怕妈妈唠叨个不停了,烦得我头都大了。我便连忙说:“好了妈妈,你烦死了,忙你的去吧。下次我一定认真做您吩咐的事情,好不好?”“我是为了你好,还嫌我烦。做作业去吧,别等到最后一天才做!”
虽然因为看书被训斥了一顿,但我仍不会放弃;因为看书有很多很大的好处。这一天,我很快乐,因为我能够增长知识,也打发了无聊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