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9
那天,是个难忘的一天,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使我终生难忘。我一定会记住这一天的!
那天一大早,好朋友来我家玩。我俩都是集邮爱好者,所以,我拿出我的集邮本,把我收藏已久的宝贝邮票拿给他看。这些邮票每一张都有着特别的含义,每一张在我看来都是精品。其中有一张更是我的挚爱,那是张比较小的邮票,比普通的要小一些,上面画的是十二生肖中的龙,我最喜欢龙,它是那么的威风凛凛,霸气十足,它更是中国的象征,我们都是龙的传人。他见了,也很喜欢,叫我让了给他,我当然没有答应他,他很沮丧没有再提这事了。我又让他看了其他的邮票,我俩说说笑笑,十分开心。时间就这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留下了他吃午饭。吃过午饭后,他要回家去了,我说要送他,他说不用了,所以他自己回去了。
我回房间收拾我的集邮本,我一页一页地翻着,当我翻到我心爱的那张邮票的那一页时,我惊呆了,邮票不见了,我简直不相信我的眼睛。“什么时候不见的?什么时候?”我不断问自己。我翻遍了整本集邮本,邮票都不知所踪。哦!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在看邮票的过程中,我去过一趟厕所,回来的时候看到他慌慌张张的把我那本集邮本合上。“难道,难道是他偷的。就在那时候。”我不感相信,但又不得不相信,事实摆在眼前。我不顾一切地冲出家门,我努力的寻找他的踪影,终于我在他家楼下找到了他。我大声问他:“你为什么拿了我那张心爱的邮票,不告诉我啊。你这行为是偷,十分可耻!你知道吗?”他十分委屈的说:“我什么时候偷了你的邮票啊?你为什么要冤枉我啊?”我说:“那你刚才为什么这么慌张呢,不是心里有鬼,是什么啊?”他生气的说:“我只是想看多一眼而已,我并没有偷,信不信由你。”“我就不信。”我脱口而出,“你有什么可以证明你是清白的吗?”“总而言之,不是我偷的。”说完,就气冲冲的跑回家了。我只好也回家了。
回到家,我很不开心地躺在床上。妈妈见了,过来问我什么事,我就把刚才的事告诉了她。她说:“邮票?哦!对了刚才帮你收拾房间的时候捡到了一张邮票。现在就放在你的书桌上。你去看看是不是那张。”我听了,马上从床上跳下来,走到书桌前一看。“啊!对!就是这张!”我喜出望外。我马上有想到我真的冤枉了他,朋友应该互相信任的。我真后悔,我为什么这么冲动呢!想到这,我立刻拿着这张邮票,跑去他家!到了他的家门,我按下了门铃。开门的正是他,他见了我,没说什么,我惭愧地低下头说:“对不起,是我冤枉你了。邮票我已经找到了,你能原谅我吗?”“算了,邮票找到就好了。我不怪你了。”我拿出那张邮票,对他说:“给你,你也喜欢的,就当是我给你陪罪的。你收了他吧!”他说:“不用了,这就当作我们友谊的象征吧。”我点了点头,向他道别回家了。
每当我看到这张邮票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那天的事,它使我懂得了朋友之间是要互相信任的。我一定会记住这一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