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2
每一天,我们都平凡地度过,在忙碌中寻找快乐,从而衍生出许多积极的感想。那些过去的过不去的都将过去,但是有些日子,我将永远铭记。
小长假后的第一天,我头望向窗外灰蒙蒙的天空,阴凉的天气伴随着久违的毛毛细雨,刚才还的蓝天,怎么一下子变成这样,下一节课在技术楼,可这路该怎么走?我望着篮球场上坑坑洼洼的水塘,心情低落至极点。
然却也无奈,只得硬着头皮走在雨中,不知何时,手中拿着的书早已遮过额头,挡去微弱的小雨。正当烦燥时,忽然从篮球场上传来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周围的同学都惊呼,下雨了,怎么还在这露天打篮球,不怕感冒么。自然,这些疑问只能是疑问,淹没在那些笑声中。
不由自主地,慢下了脚步,对这些在雨天打篮球的同学多了一份好奇。一边缓缓地走,一边仔细地看着他们精湛的球技,传球、扣球,动作一气呵成,再与同伴来一个击掌。在他们眼中,似乎没有学习的烦恼,也不在乎这低沉的天气,只有那一个篮球才能引起他们的兴趣。在雨中玩耍的他们,脸上永远带着灿烂的微笑,在那天真眸子的衬托下,只看得见豁达与乐观。
他们,是那样平凡,却也如辰星般闪耀,在他们身上,我似乎看到了自己曾经的影子,那样不畏任何而追求自己为所想要的勇气,那样付出所有只求不会后悔的信念,可现在呢,在现实的压迫下,打开后备的降落伞,渐渐地,曾经的理想最终变为梦想,遥远地令人绝望。
但是每个人总会这自己的坎坷,在经历过那些挫折后,总会让曾经的自己变得触手可及。我似乎又燃起了希望,带着满腔的勇气和信念,飞向曾经的理想。
我想,我会永远铭记,在一个阴沉的雨天,一群豁达的人们给我带来的强大的希望,让我充满勇气,继续前进。
感谢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