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曾到少年宫内参加过一次画展。本以为那场画展也没什么新奇,可当我带着打发时间的念头来到了展厅后,竟震惊地说不出话来。展厅内的每幅画都有着自 己独特的风格,无论是色彩鲜明的油画,还是生动形象的素描,都令我大开眼界。就单论一幅描写山水的水墨画吧,画中落笔时而浓墨重抹,又时而淡逸清灵,咋一 看,竟给人一种神来之笔的境界。这一刹那,我就如同走进了画卷一般,仿若置身山川河岳,陶醉其间。从那时候起,我便暗自下了决心,一定练出一手高超的画 技。
说着容易,做起来难,每当作业尽数完成时,我就拿出一张干净整洁的白纸,再加上一支削好的铅笔,专心致志地画了起来——我先临摹他人的画作,到画技达到一定程度后,又自行创作。最初,由于年纪甚小,对画的意思不太了解,又对绘画一窍不通,所以画出来的画自然是不堪入目的,只能伤心的扔掉。就这么过了一个月,尽管苦闷透顶,但我却没有丝毫的厌倦,不是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么,只要这样日复一日,肯定能练出一手精湛的画技,我常常这样鼓励自己。
不 仅在家里练,我还把绘画带上了学校。每当下课铃响,同学们都一窝蜂似的跑去玩时,我却找一个四下无人的地方,在练习本上随便翻到空白的一页,就开始画了起 来。有几次我竟入了神,连上课铃声都听不见,所以少不了挨一阵批评,不过,想到自己提升的画技,心中免不了一番窃喜,一丝甜美。
春去秋来,我已成为了小有名气的画手之一。数月的勤学苦练虽然酸涩,但结果愈加甘甜,往事依依,像一首古老的歌谣,在我的记忆中无声地嘹亮……
网上指导教师:杨凤君 黑龙江省桦川县东河中学 QQ:2604903306 联系电话:13504690836
指导教师杨凤君评语:文章表述了小作者爱好绘画、辛苦习画的事情经过,表达了曾经的孜孜以求、遇到挫折时困顿迷惘又能勉励自己奋然前行的心路历程。写作中融入大量的心理感受描写,突出表现了自己的心音。结尾段有意蕴、有文采,产生了言尽意余的表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