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绘画之旅2
说起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前的我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做什么的。直到有一天,我在家拿着笔在本儿上自由的画画,被爸爸看见,他觉得我似乎有点画画的天赋,便问我要不要学画画?我懵懵懂懂中说要,然后开始和我的美术启蒙老师——老姑学起了绘画。不久,老姑对我的画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建议我报个班,系统地学习绘画。于是,我的绘画之旅由此正式展开了。
我最喜欢的就是国画课了。国画就是我国的传统绘画,也称为“中国画”,简称“国画”。画国画是用大小不一的毛笔,蘸上墨或者是颜料画到宣纸上。我拿起大毛笔蘸上浓墨,一笔下去就是一片荷叶,照着这个方法我画了许多的荷叶。然后拿中号毛笔画荷花,先画个圆,再在圆圈里画几个小圆圈。再蘸上一点儿曙红色的颜料画花瓣,花瓣一定要有深浅变化,最后再勾茎、脉络和刺。你看,这一幅“荷风送香”图就顺利地完成了。
我喜欢国画是因为只要一笔下去,就不能再更改了。这就像我们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先做好功课、要先构思好,然后动手操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胸有成竹”。我还领悟到的另一点就是不管干什么,既然决定做了,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轻易改变。
可是,我也有不喜欢的画画课,例如素描。素描是用铅笔画出立体图形,速写是素描的变式。我不喜欢素描课是因为画素描的时候,要用小拇指的指甲末端去顶住纸画线条。素描练习时还要非常的仔细,要一根一根线条、一笔一笔地画。如果一笔画错就影响了整幅图的效果,就得全部擦掉重新再画。
虽然每次上素描课我都会头大,但从素描学习中,我知道了做任何事一定要从细节抓起。跟画画一样,把控好手中的每一笔也就把控好人生的每一步。
关于我绘画的故事,一天一夜也说不完。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到逐渐爱上绘画,甚至从绘画中感悟到一些人生的哲理,这是绘画带给我的最大体验和收获。
亲爱的朋友们,我的绘画之旅远没有结束哦,等以后有时间再给你们讲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