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阳光以一种最明亮,最透彻的语言和树枝攀谈,绿色的叶子立即兴奋的颤抖,通体透亮,像是一页页黄金锻打的箔片,炫耀在枝头。当阳光微笑着与草地上的鲜花对语时,花朵便立即昂起头来,那些蜷缩在一起的忧郁的花瓣,也随即展开,像一个个恭听教诲的耳朵。 晴朗的日子,走在街上,你不留意阳光,普照的阳光,有时像是在对大众讲演的平庸演说家,让人昏昏欲睡,到处是燥热的嘈杂。 和阳光对话,感受光明、温暖、向上、力量。你得像一个辛勤的淘金者,从闪动在白杨翻转的叶子上的光点里,把握阳光的语言节奏;你得像一个朴实的农夫,把手指插进松软的泥土里,感知阳光温暖的语言力度。如果你是阳光的朋友,你就会有一个红润健康的面孔和一扇明亮清朗的心境。 阳光,是一种语言,一种可以听懂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