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颜色2
“春天是绿色的,夏天是红色的,秋天是黄色的,冬天是白色的。”坐在书桌前,我翻开了三年级的作文,读到这一句,我不禁念出了声。“四季也有颜色?”我听见我的心在对我说:“是的,只要你有发现的心,四季的颜色是多彩的。”假如给我一个调色盘,让我在画布上画出四季的颜色,我一定会画出五彩的颜色。那么,到底,四季是什么颜色呢?春天是绿色的,因为春天万象更新,夏天是红色的,因为炎炎烈日,秋天是黄色的,因为落叶片片,冬天是白色的,因为白雪纷纷。是的,可是,四季真的只有这些颜色?现在,我却觉得这有些单调、乏味。如果真的给春天画颜色,我会给春天蓝色。是的,蓝色是纯洁的,蓝蓝的天空,蓝蓝的大海。春天,一切都是重新开始,所有的一切都会有崭新的生活,他们有纯洁的心,没有一丝丝的杂质。蓝色是透明的,可是让你看清楚一切。春天,这个复苏的季节,弥漫着纯净的味道。蓝色给人安慰。春天盛开的鲜花,迎着朝阳,充满了梦幻的味道。那会激起你心里的浪花,不是吗?让你为平凡的自己而喝彩。春天,绿绿的草坪,蓝天上一个个风筝,春天,澄澈的湖水,一个个纸扎的小船飘过。这一切都是多么舒心啊,这难道不是纯洁的蓝色吗?
我会给夏天白色。当然这有些因为我的心情。在夏天,炎炎的夏日使学习失去了乐趣,人们希望自己能整天呆在家里,吹着空调,享受着风扇,舔着冰淇淋,这一切都是无聊的,空白的世界。可是夏天的雨却是清新的。它能带给你温馨,带给你清爽。它敲打着音符,给你送去夏日里的安慰。当你进入梦乡,夏天的风轻轻地吹过,吹去你脸上淌滴的汗珠,让人感觉多么亲切。还有比白色更能代表的清爽吗?我会给秋天粉色。粉色代表着浪漫的情怀。片片金黄的叶子铺成的林荫小道上,坐在长凳上看着落日一点一点地消失。灿烂的菊花盛开在你旁边,芬芳而又美丽。或许偶尔会下点飘飘渺渺的小雨,轻轻地落在你的身上,这又是多么舒服。或许因为我出生在秋天,我对秋天——这个浪漫的季节显得更加喜爱。秋天,蚊子的困饶少了,却能够带给你足够的舒服感。它没有春天那种又冷又热的感觉,没有夏天的酷热,没有冬天的寒冷,能够形容它的只有温馨。粉色,是最能代表温馨的颜色。我会给冬天红色。冬天——红色?在你看来,这或许有点“风马牛不相及”吧。可是,请你细细的去想想,现在的冬天,已经没有那么寒冷了。人们有了空调,火炉等等。冬天,跳跃的火苗能够带给你足够的温暖吧,而火苗,不是红色吗?冬天,还有我们最期待的春节,家家户户都是喜气洋洋,张灯节彩,而你看到的最多的装扮颜色,还是这喜庆的红色。大红的对联贴在门口,大红的鞭炮挂在数上,噼里啪啦跳动着红色的火花。还有什么颜色能够比红色更能代表冬天呢?思绪的华笔在脑海中的画板上描绘着,我已经陷入了无限的遐想之中。或许四季的颜色有很多,因为四季是多彩的。在我的心中,四季永远是蓝色、白色、粉色、红色吧。同学们,你心中的四季是什么颜色呢?请你用心去体味吧,把自己的心融入大自然,那时候,你心中的四季,一定闪烁着耀眼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