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颜色9
绿色的春
春,是迎接新一年的天使,她换上了五彩的长裙,踩着一双青色的舞鞋,一满微笑的向我们走来:春拂过杨柳,杨柳出芽了,柳条飘起来了,似一位年轻美貌的少女正梳展着她那绿而柔顺的秀发;春掠过湖面,便荡起层层微波,那一朵朵绿色的涟漪慢慢扩开,杨柳的倒影渐渐散去,连春的影子也模糊了;春踩过草坪,小草钻出了土地,与她招手,一片片的青藏草地,全都随着春的脚步扭动,仿佛在跳着一支支经过细导精排的舞蹈……看起来,春的一切都是绿的,都是生机蓬勃的。
赤色的夏
夏,是热情的孩童,他很顽皮:他会“扑通”一声跳进河里和好多好多小朋友们嬉戏聊着只属于他们的话题……只要有他在,那轻风飞舞的蝴蝶便躲藏起来。但这火一般的炙热却引来了绵绵不休蝉叫声。有他的天空总是晴空万里,太阳高挂。枝繁叶茂的大树是他的天敌,他想要整治人类,但却被正义的树木们所阻挡。他生气了,他开始反击,他无情的炙烤着大地……
黄色的秋
秋,是一个成熟的乖乖女。秋将那捣乱的弟弟领回了家,结束了他的无厘头。秋是收获的季节,是黄色的。远远的望去,一亩亩稻田似一片片金色的沃土,映出了天边那迷人的朝霞。我最爱秋的落叶,校园的落叶很多,我看着它们缓缓飘落,像一只只黄色的舞蝶;又像羽毛,斜斜的落下。也钟情于秋的夜晚,那是宁静的,是舒适的,是惬意的,我爱躺在睡椅上,摇啊摇的享受着秋的韵意。
白色的冬
冬,相对而言是几个姊妹当中最温顺的。它的颜色是白的,那种无暇的白。它飘呀飘,飘在地面上,飘在房顶上,飘在树枝上,飘在小丘上……地面上的一个小脚印,房顶上的一片落叶,树枝上的一个小生命,小丘上的一块岩石……都是冬的记号。冬的雪,很细,很薄,像绒毛,像细叶,像纸片……冬天的梅花也是白的,它是白花中最起眼的,因为它是在冬天里唯一绽放的花朵,是一种“凌寒独自开”的出众象征!
啊!四季的美,不同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