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老师2
我觉得我的语文老师是十分完美的。
首先得说老师才华横溢,讲课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她总是有办法使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活跃,而不像复读机一样:老是板着脸唠叨重复。
老师每次面带迷人的微笑走进教室,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可爱的大女孩”。上课,老师投入讲读,仿佛她也是课文里的某个角色,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甚至爽朗大笑或者泪光闪闪。每次我们都能被她的专心感染,我们认真听,仔细记,响亮地回答,有感情地读。老师一会儿用笑意赞许我们的积极,一会儿竖起大拇指夸奖我们的正确,最后大家多半是喜气洋洋地下课。
同学当中也有开小差做小动作的。批评,绝对批评。不过,没有“狂风暴雨摧折枝”,只有“和风细雨无声润”。耐心开导是老师的强项。教育你知识的重要,让你明白时间的可贵,你要知道父母的艰辛不易,你要晓得自己的未来责任……这些道理的“杀伤力”可比大声训斥还要大,再加上她的若干个古今中外的名人励志故事,和她那不说服你不打动你决不罢休的劲儿,足以催人泪下,令人痛改前非呀。
啊,有了这样的好老师,我们的学习生活才会多姿多彩,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