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个子,却骨瘦如材,那是因为他的腿不好。你要问我为什么他腿不好却仍然在给我们上课?是因为他的坚持。有时,我静静地想着:老师年轻时,一定教得很好吧!
老师的身体状况,他自己从不在意。也许,老师的腿开始不好时曾想过放弃工作,在家里休养。这种感受,是失去梦想的感受。他却认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不管怎样,都得听从心灵的召唤。所以,他尽管腿脚疼痛,走路也这么困难,他仍不放弃!
每天上课时,从门口那里总会走来一位高高瘦瘦的,一脸严肃的老师,他一瘸一拐地走来,双手扶着讲桌,艰难地爬上讲台。一副白色宽边的眼镜,遮住了他那苍茫而又痛苦的脸,是那样的憔悴!也许你不知道,老师已经坚持工作了很多年,每天都是这样重复着。他辛苦,却从不让人知道,因为他总是用笑脸面对我们!他难过,是因为他的一只腿生病而肌肉萎缩,使他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不能像正常人一样上下楼梯,为了学生,没日没夜地工作,那黑眼圈看着让人心痛。
有时,他生气,是因为我们写错一个字、一个词、一句话;有时,他开心,是因为我们学会了正确应用字词句;有时,他记性不好,是因为需要记的东西太多太多,偶尔忘记了。他对工作如此严谨,从来都是一丝不苟。别小看他,对于我们来说却是一位优秀的老师,一位完美的老师,一位可敬可感的老师!
他,就是我们的张朝全老师。他让我们成长,感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