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老师5
簇簇的火苗,宛如苍穹里摇曳闪烁的星星。星星上面那修长的睫毛一眨一眨,像两排整齐的扇子。这双眼睛就像两只蝴蝶一飘一飘地追逐着我。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周老师那熠熠生辉的眼睛,将她所有的真挚感情流露出来,向我们叙述着她一生的经历。
周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一个年过半百的老老师,一副很厚的眼镜架在鼻子上,十分严肃。我不以为然地想:这么老的一个老师,肯定很哆嗦,怎么能教好我们呢?心里又自我安慰着:老老师,经验很丰富。花白的头发下面,是那宽大的额头,由于严肃而在眼角与鼻梁相接的地方出现了太深的皱纹。然而眼睛是不会老的,黑白分明。正是这黑白分明的眼睛,使这张严峻的面孔上流露出了温暖,使我对她产生了莫名的好感。
老教师讲课,当然是一套接一套的,连接顺畅。课堂上,她总是将题写在黑板上,让我们思考。她那黑葡萄似的眼睛想鱼雷一样,在全班扫射了一片,看见有一些同学没有思考,在开小差,于是乎学着孔孺子的样子,摇头摆脑的说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思考是人类最大的欢乐。她停了停,用手扶了扶眼镜,思索了一会儿说:牛顿说过:‘思索,继续不断的思索,就会迎来一线晨曦,见到万顷光明。’你们想要见到光明,就要思考思考再思考。于是同学们都开始认真的思考起题来。当我们遇上难题时,她总是一边在黑板上演示解题的过程,一边用她那一清如水的眼睛注视着我们。那洁白的粉笔之魂,从老师的手中飘飘洒洒,落在那苍苍的白发上,和那银丝融在一起;落在那整洁的衣服上,点缀上了梨花般的诗意。她口里念叨着她的那句名言――大的困难是没有的,我们马上接过下句――小的困难是可以克服的!没有困难!你们看,这道题不就解决了吗?周老师的眼睛笑了笑,似乎在说:面对困难我们要藐视它,才能够克服它。我不禁惊叹,一道难题就这样在她手里解开了。
周老师有着一双争强好胜的眼睛。她对我们要求格外的严格,每次的听写只能错2到3个,体育节上要拿全年级乃至全校第一,半期或期末测试,我们班总要是全年级第一。在她的眼里,只有第一。可是,是人就总会有失误的。这次期末考试,我们班从形式上讲,是输给了5班。班会课上,她用了及少的语言来评论这次考试,而从她那充满激愤与不服气的眼神中,我读到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次失败不要紧,但下一次,一定要给我追回来。
那双美丽而明亮的眼睛将引导我们走向灿烂的明天。